S赛还有吗?美国针对腾讯海外游戏矩阵 英雄联盟再遭审查

  从TikTok的禁用到微信的受限,今年国内几家大公司的产品和业务在美国都受到了很大程度的影响。

  近期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以审查腾讯在美投资业务为由,向《英雄联盟》开发商拳头游戏和《堡垒之夜》开发商Epic Games致函,要求他们提交自己保护美国用户数据安全的相关资料。

  由于腾讯早已完全收购了拳头,且作为Epic最大的股东;因此这一次他们的做法,被外界看作是对腾讯发起的新一波攻势。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Epic与苹果公司的纠葛不断,甚至一度提起诉讼闹到了法院,但Epic在这个过程中却始终没能得到多大好处。你很难说中间有没有什么猫腻。

  而另一边的S1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即将在中国上海揭幕,此时对用户数据进行审查,谁也无法保证这会对赛事进行以及游戏未来的运营工作造成什么影响。

  但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腾讯绝对不会像几个月以前的字节跳动那样任人拿捏。

  昨晚微软刚刚与B社达成协议,以75亿美元的价格完全收购了对方。玩家们期待着《上古卷轴6》能够登上PS平台,网友们惊异于微软为扩大影响力展现出来的魄力;而实际上腾讯业务在美国的影响力可能并不比微软差多少。

  腾讯投资的美国游戏公司除了拳头和Epic外,还有动视暴雪(持股5%)、Glu Mobile(持股15%),一些比较小的游戏公司更是不胜枚举。由腾讯投资的美国科技企业还包括Snap、Reddit、特斯拉等知名公司。

  最受美国玩家喜爱的几款游戏中,《堡垒之夜》、《绝地求生》、《英雄联盟》都与腾讯有着极大的关系。美国如果想要对腾讯在当地的游戏矩阵动手,势必就得准备好接受那些被绑在战车上的本土企业的掣肘。

  这一点在限制微信使用上就得到了证实。

  很多在美国的华人华侨与国内亲朋好友联系的方式都是通过使用微信,在很多华人聚集地,支付宝、微信支付,外卖服务跟国内一样司空见惯。

  即便当前美国已经发布了“禁止与腾讯公司进行与微信有关的交易”的政令,这一点却仍未得到有效的贯彻和落实——众怒难犯适用于任何国家和地区。

  网友们尽管平时对腾讯调侃声颇多,但在这件事情上还是普遍认为凭借他们的体量应该能够扛过这一波。

  这一次大家希望国内企业能硬起来。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