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玩家有多刚?每天自雷上百次 就为叫板官方的elo机制

  只要是多人竞技游戏,平衡交战双方玩家间的水平,就是官方不得不考虑的关键要素。理论上来说通过特殊的算法,玩家所匹配到的对手和队友之间的实力差距并不大。

  然而现实就是:在一场对局中鲜有出现势均力敌的情况,大多数时候你都会觉得对面的人好猛,自己家的队友好菜。这种情况被王者荣耀玩家称之为elo机制。

  通俗点来说就是官方不希望玩家能够轻易上分,当你连胜过后必定会安排弱鸡玩家坑到你连败;当你连败后却又会匹配大手子给你躺赢。将玩家们的胜率维持到50% 左右,靠肝场数来上分,这样就能保证游戏的活跃度。

  而在COD游戏中同样有类似的匹配机制,玩家们将其称之为SBMM。只不过COD与其他竞技游戏最大的区别就是没有段位设置,判断一个玩家的强弱全看KD。SBMM匹配玩家的重要依据也是看KD和近期的对战表现。

  在MOBA游戏中玩家为了炸鱼会故意掉分,但这样做的风险却很高、且费时费力。效率过快你还可能会被系统检测为消极游戏而受到处罚。

  但在COD这样的FPS游戏中,玩家却完全没有这样的风险。因此很多人为了能享受到低分段虐菜的快感,每天都会花时间在游戏中自雷上百次,只为让自己的KD下降到一个无限接近于零的地步。

  每一款COD新作上线后,玩家都会延续这一操作,究其原因或许还是因为官方对自雷现象的惩罚力度不够。

  然而这样的风气倘若愈演愈烈下去,当足够多的玩家下到鱼塘虐菜,那是否会产生负负等正的效果,让鱼塘局变成真正难打的技术局呢?

  就像腾讯不会承认elo机制存在那样,动视也否认SBMM的存在。奈何通过不断自雷降低KD的方式,确实能够大幅度削减对局难度和提升游戏体验

  到底有没有针对玩家的特殊匹配机制,大家都心知肚明。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