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怀旧服各职业兴衰:法师地位下降 猎人已然边缘

  怀旧服开放已经有一年多了,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玩家们开发出了很多与十五年前不一样的玩法,这也导致了在开服前玩家们预计的怀旧服职业生态与今天有很大的差别。有玩家回顾了一下怀旧服开放以来各职业的兴衰历程,从中我们也能看出怀旧服带给玩家们观念上的转变。

  战士在怀旧服刚开的时候可不是DPS的顶端,第一批首发战士的玩家基本都是为了公会和团体担任主力坦克玩信仰战士的,所以一开始战士的数量并不多,在全民升级阶段战士T的地位也很高,随处可见求战士T打副本的喊话。直到MC中后期,狂暴战的概念被玩家接受,散人狂暴战如雨后春笋,BWL中后期狂暴T的高效彻底让盾T信仰崩塌。

  法师则和战士的发展曲线相反,刚开服时首发法师的玩家数量绝对是最多,而且在全民升级阶段,法师的野外A怪效率、刷G效率、吃喝传送等技能的便捷性,让法师一直是怀旧服里最热门的职业。这个热门一直持续到了TAQ,副本天赋和刷G天赋分离以后,TAQ才出现了缺法师的现象,玩家调侃现在进本看天赋基本就能区分出大佬法师和混子法师了。不过副本地位下降依旧动摇不了法师的人口基数,谁还没有个专门刷G的法师小号。

  其他职业大部分都属于自然增长,副本地位也没有太大的变化,唯一堪称正在边缘化的职业应该就是猎人了。开服首发猎人的玩家数量能算得上是第一梯队。在BWL之前,猎人都有操作简单,体验良好的优点,但BWL开放后,猎人的装备需求不大,彻底沦为工具人,副本位置常年不超过4个,战场开放后PVP环境迅速恶化,副本地位下降和无事可做让猎人的数量开始走下坡路。TAQ开放后猎人的位置进一步被缩减到2-3个。不过最近蓝帖公布了猎人能够享受世界BUFF的攻强加成,这或许是P6阶段的猎人重新崛起的信号。

  怀旧服开放一年多,小伙伴们觉得身边的各个职业有哪些兴衰变化呢?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