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组建女子战队 还要跟男队硬碰硬:看颜值就知道是来真的

  在各类体育竞技项目中,男女都是区分开来了。二者之间的差距即便依靠后天的努力,也难以缩小到能相互竞争的层面。

  不过到了二十一世纪随着电子竞技的兴起,这个单纯只考验反应速度以及努力程度的竞技项目,帮助女性选手最大限度的抹去了与男性选手之间因为身体素质的差异而产生的鸿沟。女帝Tossgirl和噶姐Scarlett都曾在《星际争霸》游戏中成功登顶。

  只不过男女之间的差距并不能靠这些个例来弥补,前几年很多人也曾试图组建更讲团体性的女子战队来参赛,但寻找5名实力拔尖到能跟男性选手拼一拼的女队成员实在太难。最终女子战队不可避免地就变成了营销噱头之一。

  高颜值、性格外向,除了需要参加比赛外,日常还需要直播和当陪玩。不以提升实力为出发点,反而强调商业价值,这些都已经不是一个职业选手所应该有的合同范畴了。

  而在近期,北美的Cloud9俱乐部正式宣布将推出全女性职业电子竞技团队进行比赛,涉及的项目则是上半年大火的拳头FPS游戏《瓦罗兰特》。

  据悉,Cloud9俱乐部将这支女子战队取名为Cloud9 White;后续还将与Cloud9男子团队Cloud9 Blue参加相同的联赛。

  事实上大多数电竞联赛都没有明确的性别规定,强调女子或者男子才能参加。之所以没有这么多女性选手出现在职业赛场上,完全是因为个人实力原因。

  去年巴西INTZ战队的女辅助Mayumin爆火全球;除了长相可人以外,足以胜任战队首发辅助的过人实力也是她能够圈粉无数的原因所在。

  好看的皮囊大家在各类女子战队中能找到比Mayumin更养眼的,但又漂亮又能打的却独此一个。

  只不过INTZ战队最终却还是不能免俗,在那场比赛之后就将Mayumin按在了板凳席上,把她当做引流的噱头。Mayumin接下来与INTZ战队解约后甚至还提起了诉讼,核心点就在于:

  “我签约是来当选手的,而不是花瓶!”

  有一说一,如果今年的S1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原本就是来送人头的INTZ战队能够让Mayumin上一场,所取得的宣传价值绝对比他们晋级小组赛更高。

  有了诸多前车之鉴,网友们当然不可避免的就怀疑起Cloud9 White会不会也是引流的噱头。但看了选手的操作以及颜值(起决定性作用)后,就都闭上了嘴巴。

  大家有充分的理由相信,这支战队的确是有实力的。

  毕竟如果要给她们塑造一个“操作和容貌双绝”的人设,前LOL分部的ADC选手sneaky显然更具表现力。

  C9的管理层认为设置一个女子战队能够让俱乐部的氛围变得更协调,后续还希望其他俱乐部也能够效仿。接下来Cloud9 White还将和Cloud9 Blue一起训练以及进行资源共享,最终目的是想让Cloud9 White的水平,能够达到跟其他的男子战队一起竞争的地步。

  想当年LOL的S4半决赛上就曾出现过三星蓝大战三星白的场面,倘若接下来的瓦罗兰特的联赛中也能有Cloud9 WhiteVSCloud9 Blue的桥段,何愁没有热度和流量?

  大家觉得Cloud9 White这支女子战队,能够在跟其他战队的较量中取得优势吗?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