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啥来啥 虎牙斗鱼合并前夕 付费项目已加入平台开始试点

  为了便于对各个直播平台进行管理,上半年开始腾讯便已经开始推动虎牙、斗鱼、企鹅电竞的合并工作。这三家直播平台体量最大也互为竞争对手,这几年还因为大主播的跳槽问题,频繁打官司、多次曝出天价违约金。

  直播平台的合并能够彻底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之前他们相互之间因为竞争关系而不断抬高主播们签约费的问题也能得到解决。内耗减少,未来的直播平台会变得更具整体性,而没有了退路的主播们也将变得更守规矩。

  只是上面提到的点,都是对于直播平台的好处;无论是主播还是观众,似乎都没能从中受益。大家反而有了一种平台合并以后,会不会因为“垄断”问题出现新麻烦的担忧。

  早在直播平台合并这一想法被提出时,大家就已经开始预测事情接下来的走势如何。譬如说:

  “韦神的钱赔给谁?”

  “因为跳槽问题打官司的主播与直播平台的恩怨会一笔勾销吗?”

  “平台合并以后会出现付费业务吗?”

  前面两个问题目前还没有定论,但“付费业务”却已经开始冒头了。

  昨晚19:00,虎牙平台一起看版块推出了VIP专区,会员权益如下:

  “VIP付费直播间里的好片全部都能看,专属特权不再受约束。一起看VIP用户可以享有黄金特殊弹幕以及专属【大大大】表情包,开通后就可以成为百万弹幕大军中最耀眼的存在。”

  VIP专区的影视资源和清晰度,相较于之前的轮播有非常大的提升,只是观众们的热情却也受到了极大的打击。

  相信绝大部分“一起看”的观众都来这儿都不是单纯为了看电影,很多时候跟其他人一起发弹幕感受那种氛围才是最重要的。

  “让她生”、“常威、你还说你不会武功!”、“我要打十个!”;每当提到这些弹幕,你自动就会脑补出画面来。

  来直播间看片就跟去网吧打游戏一样,用户们并不是没有视频软件、也不是家里没有电脑,大家想要的只是在那个环境下才会有的感觉。

  对于“付费项目”开始试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表现出担忧。如果说当前只是拿影视区作为“试验田”看用户们的反响如何,接下来会不会在各个板块进行全覆盖呢?兴许直播付费时代,会比大家想象中来得更快。

  大家愿意为直播平台付费充值吗?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