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MDI看9.0职业平衡:可以没有DHT 但不能没有火法

  9.0职业平衡性做得如何,想必大家都有体验,最近MDI大秘境全球锦标赛开战,从比赛里我们能够更进一步看出当前版本职业平衡性的状况。随着预赛排名结果的出炉,全世界最优秀的大米玩家用实际行动证明了,9.0大秘境第一赛季的职业平衡简直是一塌糊涂。

  排名前20的队伍里,绝大多数的治疗都是戒律牧,Raider.IO上记录最多的奶德和奶萨反而很少出现,甚至奶骑是除了戒律牧之外的最优选。坦克方面,DHT还是T0级的选择,但高端熊T也是很强的选择,熊T带队能冲到第三的排名。

  但9.0的DHT还不是最难平衡的,前20的队伍里,不带火法的队伍基本全都凉了。这次比赛官方有强制规定不允许带重复的职业,否则当初战德贼贼僧的画面肯定会再次出现。不得不说火法在比赛里确实非常好用,AOE伤害高,出伤快,燃烧CD1分钟,差不多波波都能开。

  最强势的还在于,DHT+戒律牧+火法的配置十分适合MDI的高手。像Echo这样的顶级队伍,打高层的打法可能比普通玩家打PTM还要奔放,赎罪大厅两波大怪一起拉,凋零之殇4波蘑菇一波拉的打法屡见不鲜。这对五个人的实力和配合都是非常大的挑战。风骚的拉大量怪进行集中AOE是MDI选手提高进度的主要方法,而火法的主要任务就是制造巨额AOE伤害,DHT增加法伤,戒律牧给灌注,火法能够迅速清理掉小怪。头铁不选火法的队伍,选择的替代职业总是会全方面落后火法。

  单体上火法虽然没有AOE那么亮眼,但第一名14分钟就打完了副本,而第13名却要20分钟开外,可见单体并不是能够拉开差距的地方,带上火法能够让全程都变得更加丝滑。

  虽然我们普通玩家无法在操作上与MDI大神相比,但DHT+火法+戒律牧的组合的确被证明是当前版本的最优解,喜欢冲层的小伙伴们倒是可以借鉴一下MDI选手的阵容配置,至于职业平衡的问题,还是让平衡性设计师慢慢调整吧。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