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先河 原神正式登陆小米应用商店 分成与苹果、谷歌持平

  《原神》自2020年9月正式开启公测之后,就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超高的热度、俘获了海量玩家。米哈游在当时曾与国内各大安卓渠道商讨过分成占比,但最终却没能得到一个能让所有人都满意的结果。

  在未能达成共识的情况下,米哈游对《原神》采取了官服运营为主的策略,上线后只接入了苹果AppStore、Google Play、TapTap、B站这几个渠道。

  华为、小米、OPPO等知名厂商在当时曾先后发布过公告表示,“米哈游《原神》移动版不会在自家的应用市场中上线。”

  但在时隔五个月之后,《原神》在今天突然出现在了小米应用商店中。

  据悉,小米应用商店中的《原神》是小米的渠道服,这也是《原神》第一个手机厂商应用商店的渠道服。GameLook给出的信息,则证实了《原神》此次接入小米应用商店的分成比为 7:3,米哈游将获得收入的大头,这也是该事件最让人感到惊讶的地方。

  在《原神》发售之初,一众安卓应用商店只愿意给出5:5的分成比,这跟苹果AppStore、Google Play一直以来7:3的分成比(发行商7)相去甚远。但随着《原神》爆火席卷全球的手游市场,小米重新有了合作的意愿,同时也愿意开出7:3的分成。

  《原神》移动端在2020年9月上线以后就开始疯狂扩张,用了3个月时间就在海外狂揽3.9亿美元(约合25亿元人民币)。根据SensorTower的数据统计,米哈游《原神》在中国手游出海收入榜上取得了第9的成绩佳绩。

  当前《原神》已经度过了增长期,下一步吸纳更多的国内玩家用于存量已经刻不容缓。依靠小米应用商店,保障《原神》在国内安卓市场上的热度是一切的关键所在。

  当然小米应用商店的7:3分成比只是开始,相信未来会更多的安卓应用商店降低自己的分成比。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