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新暗黑四天王出炉:3位S赛冠军陷入绝境

LPL春季赛目前已经来到了第七周,17支战队赛场都已经过半了,场数最多的已经来到了十场,而最少的也打了8场比赛,小半个赛季的磨合,各大队伍的战力也逐渐显露了,JDG在引入Knight和Rule这对顶级双C之后,整个队伍的实力确实上涨了不少,虽然没有打出统治级别的表现,但7-2的成绩位列联赛第二,已经很优秀了。

而要说到整个春季赛,最让人惊喜的战队,莫过于LNG和EDG,在上一次转会期,LNG失去了Ale、Light、Doinb三大顶级选手,中单位引入Scout补强,但上路ZIke和LP都是新人,能够以8-1的积分领跑,确实让人很意外,EDG也同样如此,失去双C还能位列联赛第三,实力不容小觑,有人欢喜就有人忧愁,咱们来看看目前垫底的几支战队。

LPL新暗黑四天王:FPX排名全联盟垫底

一贯以来,在LPL积分榜垫底的队伍,都被赋予了“暗黑四天王”的称号,这些队伍比赛,可以说毫无观赏性,面对中上流队伍,都是被全程碾压,也就只能和同水平的队伍打得有来有回,唯一的优点就是很下饭,能让人多吃几碗了。春季赛经历过人员上的大调整,很多队伍的实力有了改变,暗黑四天王的名单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目前位列“四大天王”之首的是FPX战队,和AL一样,目前都是1-8的战绩,但FPX在小场积分上,和AL有两分的差距,目前总积分-12,AL则是-10,因此FPX成为了垫底的队伍,AL则是倒数第二,上面几支队伍的情况,比FPX和AL稍微好一些,UP以3-7的战绩位列倒数第三,而LDG和NIP都是3-6,但LDG的小分不如NIP排在第四。

冠军AD沦为混子,新赛季一胜难求

整个暗黑四天王的榜单中,有两支队伍关注度是比较高的,分别是垫底的FPX和倒数第三的UP,原因也很简单,FPX有S9赛季的冠军AD林伟翔,而UP则是有S8冠军打野和辅助,并且两支队伍,都没有像AL、NIP和LDG一样完全摆烂,咱们先来聊聊FPX,在人员上,除了中单Care之外,所有位置的选手都有替补,一队选手高达9人。

春季赛过半,打出垫底的成绩,每个位置都存在一些问题,上单小老虎难堪大任,尽管目前上路不是核心,但依旧会出现养爹的情况下,而打野就更不用说了,haoye和H4cker表现都极其下饭,中路Care勉强算可圈可点,但下路LWX状态下滑严重,加上辅助不够强,对线被爆已经是日常现象,真从一个冠军AD,沦落成了混子选手。

冠军野辅成下饭组合,UP季后赛形势艰难

UP和FPX不同点在于,这支队伍完全没有摆烂,从引入Doggo、Ning、Baolan三人就看得出来,再加上中单位Qing还是LDL联赛的冠军选手,阵容确实挺豪华的,不过成绩就不怎么理想了,3-7的战绩已经打了10场比赛,仅剩下6场的情况下,想进入季后赛,最多只能再输一场,但想赢5-6场比赛,对于UP来说有些过于艰难了。

Ning王和Baolan休赛多年,重回赛场之后,状态也没有特别好,Baolan的对线、技能命中率依旧有些下饭,而Ning王虽然敢打敢拼,但很多时候的决策都是带队送头,再加上中单位Qing英雄池受限,中野也很难打出联动的效果,大部分对局都是Doggo在兜底,但双C只能站出一个的情况下,比赛难度有些太大了,所以季后赛基本没戏。

结语:

从冠军AD的视角来看,LPL的LWX和LCK的Ghoust,应该是下滑最严重的选手了,S7赛季夺冠的Rule,目前在JDG都能够打出极强的线上压制力,打聪明这下滑速度,着实有些夸张了,Ning王和Baolan咱们不太好评价,毕竟已经淡离赛场几个赛季了,打法和思路和主流版本存在一些差距,英雄池也同样有短板。

对于LPL新暗黑四天王,你们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