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哈游也搞电竞 多平台出现原神赛事账号 七圣召唤牌佬狂喜

  4月全球手游收入榜,米哈游旗下的《原神》、《崩坏:星穹铁道》都进入了TOP10的位置,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而在以二次元类型为主体的同时,米哈游也在不断扩充着玩法内容,试图变得更加多元化。

  这不,最近微博、B站、抖音等几大主流平台,就都出现了名为“原神赛事”的账号,这些账号还都经由官方认证,绝非网友整活。虽说目前这些账号并没有发布任何动态,但米哈游要为《原神》推出电竞比赛的消息却不胫而走了。

  进入“幻想时间”的玩家们,开始畅想《原神》电竞比赛会是什么样的?而首当其冲的,就是米哈游在2022年年末推出的新玩法“七圣召唤”。

  作为《原神》游戏的常驻玩法,“七圣召唤”上线之初热度很高。彼时《炉石传说》已经确定会退出国服,且暴雪官方赛事也不允许中国玩家参赛,因此不少《炉石传说》便玩家开始接触“七圣召唤”,希望可以延续自己的牌佬生涯;许多《原神》玩家也在尝试这个新玩法。

  关于举办“七圣召唤”比赛的可行性,本身就对卡牌游戏和桌游相当感兴趣的日本玩家,成为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早在去年“七圣召唤”玩法上线后的首月,就有日本主播发起倡议,邀请各路主播来参加比赛。连捷德奥特曼的人间体的扮演者,都以玩家的身份加入了进来。

  上个月同样有一场“七圣召唤”比赛在日本举办,奖金高达30万元。最终一名中国参赛选手,捧走了最终的优胜奖。

  而在国内,同样有相应的赛事。米游社举办的“燃斗无双七圣召唤全民赛”,本月才刚刚结束,也引起了不少玩家的关注。虽然赛事本身的热度还比较有限,但至少说明了举办“七圣召唤”电竞比赛是具有可行性的。

  当然,关于《原神》游戏本身,也是有竞技项目的。例如通过玩家竞速的形式,来进行比拼。抖音UP主欧帝所举办的提瓦特杯,涉及的就是这方面的内容。这项竞技的内核,正是考验玩家的手法和对游戏内容的理解。

  但需要提到的一点是,《原神》中的玩法和模式虽然衍生出过相应的比赛,但竞技性方面确实还有待提升。以“七圣召唤”举例,游戏本身运气成分过高,这使得玩家自身的可操作性下滑。另外,节奏比较慢也影响到了对局的观赏性。

  现阶段,“七圣召唤”的定位还只是《原神》中的一个小游戏,玩家需要升到32级才能解锁该模式。对于一些对《原神》并不感冒,只想当牌佬的人来说,这已经是一道不小的门槛了。如果想要形成赛事体系,“七圣召唤”在竞技性和独立性方面还得进一步完善。

  那么大家觉得,《原神》还有哪些能电竞化的玩法要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