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电竞名人>

若风接受美国媒体采访 感谢国外网友支持


若风接受美国媒体采访 感谢国外网友支持

  12月16日,若风在微博上公布了自己退役的消息,他的声明很简短,他说退役是一个很艰难的决定,但是他感到很开心,并没有难过或不安,他还希望他的粉丝能记住他这样一个伟大的中单选手。

  我们邀请到了若风来谈一些关于他退役的事情。中国传奇战队WE的一些风风雨雨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在采访中若风谈到了关于他做出退役决定的原因,作为一个职业选手的感受,他与父母的关系和未来的打算等话题。

  译者注:以下采访内容,包括若风的回答,均来自onGamers的英文报道,如果对若风的回答翻译有不正确之处,欢迎指出。如果若风本人或者他的翻译Wang Xinrong看到这篇报道,希望你们能提供若风的原本中文回答,请联系腾讯微博@斯内克金,谢谢!


  onGamers(以下简称OG):感谢你抽时间来和我们讨论你近期退役的决定。你的退役Party怎么样?退役之后在做什么呢?

  若风:退役之后我一直在和战队沟通,帮助新成员。为了让战队能稳定的过渡,我和新队员老队员谈了很多关于比赛和战队建设的问题。

  同时我也在努力探索个人的发展道路,我试着在退役之后找到新的重心。我一直在做直播,也在准备出视频。

 

  OG:WE(we比赛视频)战队(电竞明星战队)近期发生了很多事情,在电竞圈引发了很多流言和争论,这些问题是导致你做出退役决定的最后一根稻草吗?

  若风:我认为WE战队发生的一些事相对来说只是我做出退役决定的部分原因,并不是决定因素。我个人想过更快乐的生活,而战队的种种问题从某种程度上让我过得并不快乐。然而我并没有完全放弃电竞(电子竞技频道),我仍然会抽时间帮助WE战队发展,而且我也会通过看比赛和关注电竞活动的方式继续保持和电竞的联系。

 

  OG:你为WE效力的时间很长,职业生涯也相当成功,退役并不是一个很容易做出的决定。究竟是什么促使你最终做出退役的决定呢?

  若风:正如我之前提到的,作职业选手的生活很忙碌,很少有时间去享受电竞之外的世界,而且电竞圈发生的一些事情也让我不像从前那么快乐了。作为战队的队长对我来说责任重大,同时我还要考虑自己的人生。所有这些都让我压力很大,我想让自己的生活更快乐。所以我做出了退役的决定。

 

  OG:正如我之前所说,你的职业生涯相当辉煌。你的名气也很大,即便很难接触到中国LOL的西方玩家中你也相当有名。当你的职业生涯刚刚开始的时候,你能想象到可以获得今天这么大的成就吗?

  若风:在我的电竞之路刚刚开始的时候,我的目标就是让全世界知道在中国有一个叫做若风的选手玩的非常棒。当时只是一个梦想,我从来没想过在未来能有怎样的表现。但是梦想实现的感觉真的非常美妙。

  OG:在退役之后你觉得有什么遗憾吗?

  若风:我想多少会有些遗憾,比如没能和我的老队友一起拿下某些冠军。我们很不幸的没能登上S3世界总决赛(电竞赛事)的大舞台,而且没能拿下WCG的冠军,WCG冠军一直是我的梦想。

 

  OG:Tabe最近也退役了,他在做视频并开了几家淘宝店。你未来也打算这么做吗?

  若风:我会先做直播(电竞网络直播),然后会出一些视频。开不开淘宝店要看直播和视频的效果如何。如果我证明了自己能做好的话我是很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去赚钱。

 

  OG:你长远的打算是怎样的?你有兴趣做教练、经理或者解说吗?

  若风:暂时还没有做教练或者经理的打算。但是我仍然会帮助草莓和微笑,因为我希望他们能发挥出最强的实力,我也会临时做他们的教练。我个人更倾向于做解说,因为这也许是我证明自己的机会。

 

  OG:你提到了好几次要证明自己,你为什么还觉得自己需要证明呢?

  若风:我很年轻的时候就成为了一名电竞职业选手,我的家人看不起电竞,也不相信我能成功。我要向自己证明我有能力在电竞圈做出成绩,因为我坚信这一点。我不想让别人因为我是打电竞(电子竞技频道)的就看不起我,我坚持自己的梦想就是要证明自己。

 

  OG:很多选手在退役后最终都选择复出。你的粉丝是否能期待你的回归呢?

  若风:我仍然期待着能回到赛场拿下世界冠军的头衔。但是如果我真的做出回归的决定的话,我希望是因为我想要再次战斗而不是因为我在别的领域没法做好。

 

  OG:所以我们可以把这次退役看作是一暂时的离开,给你一些时间去休息,而并不是你真的要放弃电竞职业生涯了?

  若风:我现在真的不能明确的说我是否会复出,但是我觉得这种可能性并不太大。我希望并且相信我能在其它的领域一样获得成就,这是我的第一选择。

 

  OG:除了获得冠军之外,你最难忘的记忆是什么呢?

  若风:我在电竞(电子竞技频道)生涯中有很多感动的时刻,我的队友都很了不起,他们为了队伍可以牺牲一切。我真的很喜欢和队友一起比赛,一起获胜的感觉。他们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

 

  OG:你谈到了你和队友做出的牺牲,我觉得国外的玩家可能很难理解中国的电竞环境和在中国做一个职业电竞选手要做出的牺牲。你能向西方的粉丝解释一下要在中国成为一个顶级的职业选手需要做出怎样的努力,要做出哪些牺牲,在成为一名职业选手之后的生活又是什么样的?

  若风:我相信在中国的电竞领域有很多天才。随着新选手和新队伍越来越频繁的加入,竞争变得非常激烈。这种情况就要求玩家要从一个很低的级别作为起点去慢慢爬到顶端,因此需要很长的时间。你要有很强的个人能力和一些运气才能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勤奋是非常关键的。

  我在成功的成为了一名中国顶级职业选手之后得到了很多的荣誉和赞许,但是其实我的职业生涯并没有太多的变化,训练和比赛基本就是生活的全部。只是多了一些商业活动而已。

  OG:你在职业生涯中遇到的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呢?

  若风:我觉得最大的挑战是要从美国IPL被击败的打击中重新崛起的那段时间。我们要和新加入的打野和辅助一起比赛(电竞比赛),基本上就意味着、一切从头开始。我很庆幸我们挺过来了。

 

  OG:现在既然你已经退役了,你是否介意和你国外的粉丝分享一些使用卡牌的技巧呢?

  若风:卡牌因为一些原因并不是最好的选择。很多英雄可以在线上压制卡牌。要想玩好卡牌,准时的支援,成功的对线(起码是不落下风的),在团战中稳定的表现是非常重要的。支援是最关键一点,因为卡牌的大招冷却时间非常长,如果你的GANK不成功的话,你就很难赢下比赛,因为卡牌的线上能力并不如其它的强势英雄。到了团战期,要非常精确的选择团战中的走位,要能适时的切出黄牌来控制敌人。团战的走位和目标的选择是最关键的。我很快会出视频(电竞视频)来讲解我使用卡牌的经验。

 

  OG:对于那些中国和外国梦想着成为职业选手的玩家你有什么建议吗?

  若风:我在之前的采访中回答过一个类似的问题,我在这里会重复当时的回答,因为我觉得那时的回答就是我想说的。

  有梦想的人就应当坚持梦想。有梦想的人就应该用行动去实现梦想。我认为多数人都不敢去踏出实现梦想的脚步。电竞对于我来说是充满了激情和魔力的。对于我来说,赢得比赛,站上领奖台,获得荣耀就是我世界的全部。在那个时刻你就会觉得自己复出的努力和做出的牺牲都是值得的。

  然而,我同样要说,职业电竞的道路需要你复出比单纯的作为一名玩家或者把游戏作为爱好多得多的时间和努力。你要对队伍负责,对队友和支持你的人负责。更重要的是要为自己负责。

  总而言之,首先职业选手非常辛苦,而有的时候这种辛苦会让你失去玩游戏的乐趣。其次,要想成为职业选手要对电竞有很深刻的理解,良好的教育背景可以帮助你更好的提高你的游戏水平。最后,你要对你的队伍,你的队友和你自己负责,因为这是一个团队游戏。

 

  OG:在英文版维基百科中,你的资料里写道你在年纪小的时候和家人有过矛盾,还曾经离家出走,这是真的吗?如果是真的的话,在你的职业生涯中,和家人和解了吗?

  若风:事实上那时候并没有离家出走,不过高中的时候确实和父母有些矛盾。我那时不学习也不出去赚钱,每天就是玩游戏,这让父母很难过。幸运的是我在比赛中表现不错而且赢了一些比赛,让我的父母了解了电竞和我的职业。他们之后完全的接受了我从事的事业,他们还很关注我玩的游戏和我的表现。他们甚至知道英雄联盟的很多事。

 

  OG:你花了多久让他们知道你做的事情并不是浪费时间?

  若风:从我开始玩游戏开始算,到赢得第一个冠军,大概3到4年。我小的时候其实没取得很多成绩。

 

  OG:在你的职业生涯中,你的父母有看过你比赛的直播吗?

  若风:他们通常在网上看我的比赛直播,在我有重大比赛的时候他们会很关注。

 

  OG:最后想对你国外的粉丝说些什么呢?

  若风:我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国外的选手和粉丝请求我能继续打职业。我非常感激你们对我说的话和对我能力的认可。我不会离开英雄联盟(英雄联盟赛事直播)和电子竞技,我会在我的视频(电竞视频)中和大家分享我对游戏的所有心得,希望你们能多多关注。

相关阅读
若风从零单排闯韩服 暴走塞恩与超神螳螂

esports.yzz.cn/amusement/video/201402-758055.shtml

若风:三连技秒杀之王 酒桶各种死亡轰炸

esports.yzz.cn/amusement/video/201401-739698.shtml

若风解说:中路霸主级辛德拉逆风

esports.yzz.cn/amusement/video/201402-759358.shtml

若风从零单排闯韩服 塞恩与螳螂

esports.yzz.cn/amusement/video/201402-758055.shtml

若风:究极大翻盘 妖姬惊天杀戮

esports.yzz.cn/amusement/video/201402-755131.shtml

分享到: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