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原创栏目>

大神点评 从PDD退役浅谈职业选手前景

  YZZ电竞(电子竞技频道)攻略组出品        作者:elmo      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继世界第一安妮Tabe,世界第一卡牌若风,世界第一空大王笑笑退役之后,又一个王者沉寂了。曾经的世界第一上单,用石头人和皇子震惊世界的霸主PDD520,退役了(>>点击进入退役详情)。

PDD
PDD

  退役,退役泛指军人服满现役或由于别的原因退出军队,一般亦称“退伍”。其后退役该词被引申到运动员身上。电子竞技作为国家第99个运动项目,虽然被国家承认,但却一直没有得到应该有的扶持与宣传。社会的认同度也不高。那么,作为电竞运动员,退役一词,在这里的运用是否得当? 答案是肯定。

  首先,电子竞技作为被一个运动项目是被国家承认。拥有稳定的国际赛事(电竞赛事),国内联赛。成熟的俱乐部模式。电子竞技作为一个竞技体育运动,明显已经初步发展成熟。而作为电子竞技选手,在决定结束职业生涯之后,退役这个词,显然是准确的。

  那么,说到退役。就要进入正题和大家谈一谈退役的事。

  ——电子竞技选手退役之后,何去何从?

  电子竞技选手退役之后和传统体育选手一样,往往跳不出这个圈子。最主流的做法就是出视频(电竞视频),做解说。说到这里,相信大家和我想的是一样的。肉松饼。

  肉松饼是什么?这个今年最火热的名词,并不仅仅是一种小吃而已。更具体的说,是淘宝店铺。职业玩家在拥有稳定的粉丝数量之后,利用淘宝店铺来贩卖商品,内容主要为小吃,男装等等。这个现象是如何产生的呢?

  与传统体育项目一样,职业选手入行时比较年轻,大都尚未进入社会变进入了长时间封闭式训练的环境。其次,由于较早进去职业模式,选手往往并不会拥有比较高的文凭,知识水平和各项专业技能。这也是所有职业体育项目的通病。那么,拥有高超游戏水平的职业玩家在退役之后选择做视频,做解说并凭借此来稳固粉丝和发展粉丝。那么,如何盈利就是职业玩家和其背后团队最关心的事情了。淘宝作为一个电商平台,给了这么选手一个很好的出路。贩卖商品来牟利是职业玩家退役之后失去了工资,奖金的唯一也是最大的来源。

分享到: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