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原创栏目>

皇族前路多艰 LPL第八周综合赛事评析

  LPL夏季赛还有两轮就将结束了,然而遗憾的是即便经过了近2月的磨合和适应,现在LPL各站队依然难以保持一个稳定的状态,在BP和临场应变方面也尚有很多地方有待提升,我们就已本周的典型赛事(电竞赛事)作为例子来解析吧。

  一.、皇族VS OMG 阵容的迷思

皇族BP
皇族BP

  皇族的阵容,其实是一个三突进的阵容,上单AP酒桶,由于其大招的超远距离和高伤害,以及一定的突进甚至是单体定点秒人能力,是可以在适当阵容中作为一个突进来打的,其实任何阵容由量变到质变的定数都是3,突进阵容一般会有3个突进,而反手阵容则至少会有3个反手,这能才能发挥出阵容特点而不是不上不下,酒桶除了本身强势的对线能力外,其灵活的阵容适应性才是他当前版本如此火热的根本原因所在。

  OMG的阵容则有些不伦不类,其实任何带有卡牌和JAX的阵容在体系性上都会有所欠缺(除了并不适合当前版本的全球流),高效支援建立前期优势和后期无解带线是这两个英雄特有的强大优点,但一旦发挥不出其优点,正面团战乏力,需要极长时间的发育期等优缺点将使整个阵容陷入不利的局面。

  所以运用卡牌和JAX体系的时候,前者极为考校本队的战术执行力,我在上周的塞评已做过分析,这里则详细点名,要打好卡牌体系至少要做到三点:

  1.避免换线,换线将极大的减少卡牌的GANK优势,因此如果遭遇换线则需要通过快速拿龙(对方换线下路必去上,己方找机会4人主动拿龙),然后主动换回正常对位等方式发挥卡牌6级后的GANK能力。

  2.保持对方野区的良好视野,掌握对方打野的动向,这样才不会出现自己去上路抓人,下路却丢龙等情况(当然,选卡牌的时候就不要想着清完一波线去GANK,然后再回到线上这样只损失一波兵的完美节奏,对手不会蠢到让你节奏如此完美,必要时要做出取舍)。

  3.队友在6级后,要主动让线偏向自己,这点就不提,选个卡牌队友无限压线,那大招也只能看看,当然如果有我之前提到的视野掌控,确定对方打野动向后,配合己方打野4人越塔也未尝不可,只是这种情况实在太少。

  总之OMG对卡牌体系的理解十分匮乏,根本没有发挥出卡牌的优点,却让自己的缺点成为了突破口,失败是必然的结局。

相关阅读
妹子心中十大硬汉英雄

esports.yzz.cn/yingjian/201408-846229.shtml

MaKNooN欲重返 目标下赛季OGN

esports.yzz.cn/xinwen/201408-846098.shtml

坑爹集锦:琴女1v3极限三杀

esports.yzz.cn/amusement/video/201408-845590.shtml

2014赛季LPL夏季常规赛WE vs IG

esports.yzz.cn/amusement/video/201408-845158.shtml

小苍暴走集锦:见面就是干 1级极

esports.yzz.cn/amusement/video/201408-845119.shtml

版本之王打野篇

esports.yzz.cn/yingjian/201407-843690.shtml

坑爹集锦:翻墙派对欠你三个五杀

esports.yzz.cn/amusement/video/201407-842883.shtml

若风:零秒瞬杀 冥火流冰霜女巫

esports.yzz.cn/amusement/video/201407-842868.shtml

分享到: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