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娱乐>电竞视频>

枪兵王MKP:从LOL回归之后发现星际更适合我

    问:你好,真的好久没看到你了,请给许许多多期待“枪兵王”回归的粉丝们打个招呼吧!

    答:大家好,我是转型LOL又转回星际2的Prime选手MarineKing。感觉像是回到了故乡啊(笑)

    问:9月30日的WCS S3 A级赛和Zero的比赛是你最后一场星际2正式比赛,之后就宣布转LOL了,这段时间你是怎么过的呢

    答:和Zero选手打最后一场比赛的时候其实已经开始练习LOL了。只是还没有公开宣布,之后我就一直在Prime的Optimus队,练习6man(Jungle)位置。

MKP
MKP

    问:曾在 GSL(GSL2012直播) Open season2的时候展现了超强的散枪兵能力,当时的感觉就像看到了星际1初期Boxer的枪兵一样,你本人有什么感觉?

    答:那时星际2才出版没多久,因此还没有一个正统的打法。因此我就会尝试各种的想法,“这样打似乎可以。”Fans看了我的打法能喜欢真的很让我高兴。

    问:虽然在海外大赛中也曾夺冠,但大家说到MKP的话总是比喻为星际2的Yellow,和2这个数字很有缘分,甚至还有了“豆正勋”这个外号,对此你怎么看?

    答:大概是因为在初创期拿了太多的亚军所以才有了这样的外号。一开始听到这种说法,我对自己很是生气。我的目标是冠军,亚军的形象实在是不喜欢。每次身边的人说起这样的话都会让我受刺激,那时我只是想,要更加努力一定要夺冠才行。 之后虽然也没能在国内联赛(电竞联赛)中夺冠,但还是取得了让自己满意的成绩,所以之后大家再叫我“豆正勋”,我也能一笑而过。

    问:给你“豆正勋”这个外号的主要人物还是MVP吧,对你来说,MVP是?

    答:我认为他是拥有许多我没有的长处的选手。我的不足正好是MVP哥的长处,因此我就被克得很惨。那时我有无论遇到谁都能赢的信心,但唯独面对MVP哥时,信心就变得很小了。(笑)

    问:其实虽然在国内人气已经很高了,但在国外你的人气是很旺的。只要你登场观众就一起大喊MKP。还有一款以你为形象的鼠标垫在热卖,你当时是什么心情?

    答:真的是都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表达了。以职业选手为形象的鼠标垫,大概除了Boxer选手外就没有其他人了吧?外国公司说想以我为模特来制作鼠标垫的时候,我着实感受到了海外粉丝对我的喜爱。其实那鼠标垫一开始很难适应。是以我的形象制作的鼠标垫,我没理由不用对吧?但是和我平时用的那款很不一样,于是总是打得不好,输了的话就会怪鼠标垫(笑)。但是一直用下来的话还是能适应,鼠标的力量也减少了,非常好用。

    问:转型虫群之心后,MKP特有的压迫感就消失了,成绩就下降了

    答:虫群之心前,我参加的大赛真的很多,但全部就只进了8强的样子。自由之翼时期我很想拿一次冠军,但没能实现。之后就丧失了作为职业选手的存在感,意欲消沉了。而这时正好虫群之心也开始发售了。 虫群之心的Beta时期我还打到过天梯第一,我以为我能打得很好(笑)所以我自己也不自觉地开始疏于练习。其他选手也一点点赶上来了,成绩自然就下降了。所以我自己也失去了兴趣。

    问:Fans也经常在谈论,你很不爱侦查,只是靠操作吃饭。你有没有改的意思?

    答:我平时的性格就是很固执的,打游戏也是很执着于自己的概念。我认为这是我的风格,很难改。成绩不好的时候我也想“是不是我的想法错了?”但自己又本能地想要让自己的风格再强烈一点。

    问:Fans最关心的问题还是为何你从星际2转到LOL去了,能详细地说一下吗?

    答:最重要的原因是成绩总是不如意,于是对星际2的兴趣就持续下降。自由之翼的最后一个赛季我比任何时候都练得认真,但还是没能有好的收获,于是自己的意欲就开始下降。那时又遇到了参军的问题,自己十分彷徨。本来一直在codeS的,结果掉到codeA去了,对于跌出codeS我是对自己很火大的,非常受打击。那个赛季我在升降级战中也经过加赛而被淘汰。受到的打击非常大。当时对LOL有了一定的兴趣,正好又结合了自己的情况合计了一下,最终和主教练商量以后决定转型LOL。当时战队也很需要我,我自己也认为我就代表了Prime,而Prime也代表了我,于是决心展开新的挑战。我非常想自己的职业生涯一直在Prime度过。决心转型后,为了让fans对我不要太失望,我比星际2初期的时候还要努力。但是一切并不如意,最终,在LOL也没能闯出名堂。

    问:LOL和星际2是完全不同的游戏,会不会很难适应?

    答:首先,转型LOL完全是因为对星际2失去了兴趣,并不是因为LOL好玩。主要是想尝试新的挑战。当然适应很难也是一点。转型LOL之后练习时会感觉到,比想象中难得多。对AOS很生疏,自然就很难追上最上游的那些选手。

    问:是什么让你决定重新转回星际2?

    答:第一原因是战队在SPL上的表现不好。虽然我转了LOL,但我还是和星际2的选手一起在宿舍生活,每次在一旁看着队友们心里都很痛。战队被评价为最弱,也让我很生气。特别是看到队友们在SPL上输了回来,我就因为自己不能帮助他们而感到很伤心。有一天,战队遭遇连败,Creator的表情非常不好。我和他在2010年起就在一起了,所以只看对方的眼神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但是那天Creator虽然什么都没说,我却感觉到他在想:“我们队如果人族给力一点就不会输得这么惨了。”第二个原因是因为fans。在转了LOL之后仍有很多海外粉丝通过facebook留言说想看我的直播或是星际2比赛(电竞比赛)。每天能有二三十个人留言。所以在休息的时候我就为了fans直播一下星际2,结果有6000多人看呢。在和那些粉丝的聊天中我明白了“现在还有这么多喜欢我的粉丝啊。”看到粉丝们在聊天窗口刷出'MKP',我就好想再感受一下现场的欢呼声啊。

    问:那么你现在的水平恢复到什么程度了?

    答:我现在重新开练星际2有3周的样子,冲进天梯上游并不难。首先我还是以重新出发的心态,广泛地学习各家所长。基本上回到了以前全盛期的80%左右的水准了。毕竟风格转换最重要了。敬请大家期待吧。

    问:你的意思是说风格要变了吗?

    答:以前我并没有带着必胜的想法去打,而是怎么好玩怎么打,更希望是按照fans所希望的,所热衷的打法来打。但是现在我也要为了胜利来打。

    问:Maru的转会,MKP的缺席,Byun的低迷,让曾是战队核心的3T全部走远,Prime在SPL的成绩很糟。对于SPL第二轮的比赛,你有什么想法?

    答:第一轮打得太糟糕,并非是选手们的实力落后太多,而是运气太不好了,我认为选手们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SPL。第二轮开始不仅是我,Byun也会一起展示Prime人族的力量,希望大家多多给我们加油。

    问:作为职业选手,你今后的梦想和目标是什么?

    答:现在我当职业选手也有5年的时间了。年轻的时候不知道时间的珍贵,现在终于明白了。在更晚之前我必须努力,争取再一次站上最高峰。

    问:还有很多人在期待MKP的精彩表现,最后有什么话要对粉丝说?

    答:我转型LOL又转回星际2,希望Fans能原谅我。但是这也是我必须承受的,今后我会打出更精彩的比赛,会有和以前不一样的成绩,我会变成不一样的“枪兵王”。谢谢大家。

[编辑:xmoe]
相关阅读
小妍:十分钟看比赛 TSM vs CLG

esports.yzz.cn/amusement/video/201402-761077.shtml

枪炮:策士统领中单 中年吸血鬼

esports.yzz.cn/amusement/video/201402-761069.shtml

小苍坑爹集锦:第一辅助锤石成神

esports.yzz.cn/amusement/video/201402-760263.shtml

鬼蟹入职拳头LOL迎末日

esports.yzz.cn/renwu/201402-760022.shtml

Faker定级赛后落白金

esports.yzz.cn/renwu/201402-759997.shtml

LPL2014春季赛视频:WE vs 皇族

esports.yzz.cn/amusement/video/201402-759359.shtml

若风解说:中路霸主级辛德拉逆风

esports.yzz.cn/amusement/video/201402-759358.shtml

小苍:Faker大魔王神级中单豹女

esports.yzz.cn/amusement/video/201402-759355.shtml

分享到: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