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独家翻译>

LOL排位上分手册 分享逃出铜银分段的秘诀

  3. 在地狱,苗头不对就要闪

  这一章先解释一下排位的规则,每个玩家都会有一个排位分数,例如白银348分,每个玩家也都会有一个隐藏积分,例如1350分,当打赢的时候,排位会加分,隐藏分会上升当打输的时候,排位会扣分,隐藏分会下降,但是两者幅度不一定一样。

  一个铜1,隐藏分高达1500的玩家,赢一场可能+35,输了-10

  一个金5,隐藏分只有1100的玩家,赢一场可能+10,输了-25

  所以重点是 "隐藏分决定你爬分的速度" 而不是排位上的分数,所以,当你在选人BAN PICK画面

  碰到某P5玩家 “我先喊中的,不让就双中”

  碰到某P3玩家喊了ADC然后选了时光老头子

  碰到某P1P2玩家还没B/P完就在吵架互骂废物

  请果断按下右上角的X,然后起身上个厕所,喝杯水,活动一下筋骨,回一下QQ和微博的讯息,然后重新排一场游戏。并不是说这样的玩家就打得不好,或是打不赢,而是这样的队伍,就是所谓的 "高风险队伍",投资你未来20分钟甚至20分的积分是很冒险的。秒退虽然扣3分,但是不会减少隐藏分,所以不影响你之后爬分的速度。

  所以只要你嗅到一丝不寻常的气味,请果断秒退,在地狱,当你对前方的路有所疑虑,请回头是岸。

  --以上为第一部分--

  技巧部分

  4. 精进自己的对线技巧

  在地狱,不要指望大家有多厉害,对面有多强,团战不会开战、不会留技能、不会等人到齐、不会抓AD AP。所谓团战就是打成一团,技能丢光,然后就会分出个胜负。但是更重要的一点,就是 "很有可能没有打团战就结束比赛(电竞比赛)"!

  是的,在地狱的各位一定看过这些现象,开场一级被抢蓝、拿一血→这还怎么玩?!队友果断20投。

  下路被抢2级强开双杀→队友挂泉水卖装备送人头。

  打野 GANK中路被反杀→ 队友暴走开启喷子模式。

  很多时候地狱场,只有对线期而没有大后期的团战的。所以,只要能掌握对线的技巧,把对面砍翻,即使你只赢了你一条线,但是很可能对面就全崩了,因为对面没看过手册的鬼怪们,会自己人互放 "因为打字而各种发呆失误" 的BUFF。

  至于要怎么增进自己对线的技巧?

  以前我试过看各种高端局、观战王者组玩家、买书看攻略、看论坛精华帖,不是看不懂高端玩家的想法,就是学不来或跟不上高端的反应。更别提民间很多攻略杂志都似是而非的写得很含糊。

  最后,自己发现两个方式最有效率:

  一,就是看教学视频(电竞视频)

  JY、小苍、Miss,这种教学视频都是挑选过的录像,可以很简单的让你理解某个英雄的操作方式、出装,虽然不会马上变成高手,但是在地狱打小鬼小怪应该是够用的。

  二,开自定找朋友练对线

  不是看看就算了,要实际操作才会学到变成自己的,反应跟走位也会跟着进步,最好找排位在自己附近略高于自己的玩家练习,或是请排位高过自己很多的玩家开麦带你练习,这是我觉的进步最快的方式。很快就会学到走位,对应对方出装,补刀,换血,留技能等等各种技巧,每一场的练习 都是进步!!

  打匹配、排位用场次堆也是可以,但是很多时候,有没有觉得打完了,却不知道为什么赢,或为什么输?

  没关系,慢慢来~ 只要对线进步了,在地狱有很高的机会,就是20分钟一场。在地狱想爬分,就是要自己CARRY自己的部分。

分享到: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