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独家翻译>

LOL排位上分手册 分享逃出铜银分段的秘诀

  5. 养成良好的纪律性

  什么是纪律性? 就是不管今天局面怎么样,该做的小习惯、小动作就是要确实的完成。线的对手消失有没有立即PING提示队友?防GANK的眼位是不是随时都有眼亮着?有没有留意敌我双方BUFF的时间与打野的意图?有没有养成看小地图的好习惯?开战前有没有确认敌我双方到齐的状况?有没有习惯在小龙大龙重生前打时间提醒对友集合?

  还有很多很多 像这样的小习惯,虽然每一件看起来都很容易,但是大家就是不会去做,包括对面的妖魔鬼怪。而每一件事情都会让自己的优势多那一点点,上路河道随时都有眼,因此对面打野蹲你浪费了很多时间又没拿人头。

  中路消失马上提醒,因此我方ADC、辅助马上退回塔下,对方无功而返。七分半的时候留意我方BUFF 及时支援抓掉了对面反野的中单、打野。

  像这样的小优势 慢慢的就会变成局势。在地狱,最重要的我觉得是放眼和小龙。地狱最明显的现象就是地图一片漆黑 (所以是地狱不是天堂啊)。而且大概因为自己都是鬼,完全不怕用脸探草碰到另一个鬼,真的很勇敢。

  只要把眼位顺手放个两三个 常常就抓到一堆对面游荡的孤魂野鬼。屡试不爽。

  打小龙也是,地狱场的队友集合速度异常缓慢,有时候还不理你。同样的对面也是,看到我方打龙还慢吞吞的打个3狼再来。所以,在小龙重生前打个时间提醒队友,并顺手把眼位放好,有很高的机率就无伤拿到一条又一条的小龙。而只要有人头、有经济、有装备,白痴都能变成神。

  所以,养成良好的习惯与纪律性,打每个位置都可以帮忙带节奏。

  6. 上分的关键是逆风局

  安西教练:“掌握篮板球的人,就掌握比赛”

  篮板球,就是出手没进弹回来的球。在两方进球率差不多的情况下,掌握篮板球的一方就有更多的进攻机会。

  同样的,在地狱,两边的妖魔鬼怪都很多,甚至在比哪边地雷少一点,加上积分系统的设定,多数玩家的胜率都会落在5成附近,而只要高过5成胜率一点点,通常就可以稳定爬分 (6成胜率以上就可以大爬特爬)。

  来,我们简单计算一下。在6场比赛中,假定有3场顺风,3场逆风。只要在3场逆风局中,因为处理得当,其中一场反败为胜了,胜败场马上变成4胜2败,胜率66%

  所以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该赢的局要稳稳拿下,逆风的局要一点一点扳回来。多数我碰到的朋友,顺风局稳拿都没问题,甚至可以大杀特杀。但是逆风局常常不会处理,然后被打崩都是队友太雷,都是别人的错。

  所以这里简单说一些逆风局的处理方式,劣势就不要爱换血狂推线,掉塔之后立即补上野区的视野,仔细观察对方组成、人头数与出装,出克制的装备。

  逆风就等兵线进来才收,和队友一起行动不落单,诸如此类,还有很多,可以多看一些比赛(电竞比赛),逆风的队伍都怎么做的。

  稳稳的控制失分,慢慢的让时间把经济与等级的差距变小,通常我自己会避免选逆风就会酱油的角色,避免逆风拉不回来,掌握逆风局的人,就掌握积分与排位。

分享到: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