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的胜利 B站UP为赛博朋克2077献声遭抵制 被迫撤销合作

  《赛博朋克2077》自第一次展示了宣传片之后,就受到了全球范围内玩家们的追捧。毕竟“波兰蠢驴”CDPR早就名声在外,由他们出品的游戏从来就没有拉胯的。

  原定今年年初发售的《赛博朋克2077》受疫情影响不断跳票到了11月份,为了安抚玩家时不时放出一些热点消息就是非常有必要的宣发手段了。

  CDPR官方在昨天就公布了关于《赛博朋克2077》本地化内容的最新成果:

  “邀请两位中文社群的熟悉面孔黑桐谷歌和女王盐登上游戏内的广告牌。”

  “同时国内一名主播将为一名路人NPC配音。”

  而这位将为《赛博朋克2077》献声的,就是哔哩哔哩视频弹幕网知名主播“渗透之C菌”。

  这原本算是比较平常的联动,CDPR官方此举也是想通过这些知名主播的影响力,在游戏发售之前制造更多热度,但部分国内网友却并不这么看。

  由于个人对于主播的喜好原因,亦或是担心非专业人员参与游戏制作会影响最终的成果等客观因素,很多网友都在CDPR官方微博底下留言,希望主创们放弃在游戏中加入主播角色或者语音这一想法。

  更有行为过激的玩家,试图通过退款预购的《赛博朋克2077》来达到目的。

  眼见事情造成的影响越来越大,B站的UP主渗透之C菌最终选择跟CDPR官方沟通,请求撤销这次配音工作的安排。这起事件才算是告一段落。

  网友们得偿所愿,这无疑是一场利用玩家舆论导向获取的胜利。事实上早在数月以前,就已经有YouTube主播被制作成NPC加入到游戏中的案例了,主播 Jesse Cox以一个没穿裤子的形象成为某个支线任务的关键人物。

  另一个主播CohhCarnage同样成了一个穿着极具赛博朋克风格衣物的NPC。

  跟他们相比,只是以广告牌和为NPC配音的方式出镜的国内主播,对游戏本身的影响基本为零,顶多算是给粉丝们的小彩蛋。结果最后却只能草草收场,这显然会对CDPR后续的宣发热情造成不小的打击。

  不过有一说一,能够影响《赛博朋克2077》销量的因素有且只有游戏本身质量这一点。即便没有3A级别的游戏宣传力度以及这些联动,相信CDPR也能在众多拥趸的支持下取得成功。

  最终还是希望《赛博朋克2077》能如期上线,在三个月后大家都能如愿以偿的体验到这款真正的赛博朋克风游戏。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