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C测试服副本经验大幅提高 玩家:不一定是好消息

  在此前TBC怀旧服的测试当中,外服主播们测试了刷副本升级的效率,结果非常不好,当时外服主播们在刷完了一遍地狱火城墙和鲜血熔炉之后,果断呼吁玩家们做任务升级,因为刷本的效率实在是太低了。

  不过很快,暴雪就发布蓝帖,表示TBC测试服里刷本升级效率太低其实是一个BUG,这个BUG是由于用错了计算经验的公式。TBC时代怪物提供经验的公式是:

  地球:45 + 等级 * 5,即60级怪物给345经验

  外域:235 + 等级 * 5,即60级怪物给535经验

  野外精英经验值*2,副本内精英*2.5

  而测试服里此前刷本升级错误的套用了地球的经验公式,导致刷本给的经验少了一倍左右。修改了这个BUG过后,原本大概要刷本15次才能升一级,现在降低到了9次左右。

  这个调整公布以后,引起了网友们的激烈讨论。这次修改能看出暴雪实际上是不排斥玩家们刷本升级的,毕竟组队刷本两三个小时就可以升一级,约几个小伙伴们一路打本就能很快升到满级。再加上此前反映出的法师AOE上限未实装,在国服环境下,这显然给坐车升级提供了便利,代刷副本的工作室脚本号又有了生意。

  但也有玩家表示暴雪提高副本经验是对的,因为在TBC怀旧服上线初期,玩家数量肯定是非常多的。回想60级怀旧服刚开的时,各种族新手村里人满为患的景象,任务怪供不应求,实际上是非常影响升级效率的。更何况在TBC怀旧服里,地狱火半岛是唯一的“新手村”,如果不吸引一部分玩家进副本,野外的任务进度就会非常慢。

  目前看来,这次调整后的副本经验大概率是会保留到TBC怀旧服上线的。其实小伙伴们不也不用纠结刷本升级还是任务升级,本身刷本提升装备可以更好地让你完成任务,做任务剧情最终也会指引你进副本打怪,所以大家怎么开心怎么玩就好啦~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