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首发名单:EDG厂长替补,Theshy遭遇劲敌

又至凌晨时分,8月12日是本届LPL夏季赛在季后赛阶段的首个比赛日,在揭幕战到来前,晋级LPL季后赛的10支英雄联盟职业战队相继出炉,包括横扫V5,暂时处于LPL积分榜领头羊位置的小凤凰FPX,朝着10连胜迈进的豪门RNG,以及与FPX争第一的LPL五冠王EDG,虽然后续常规赛不会影响季后赛席位,但依旧会改变常规赛名次,赛事的激烈程度不会让玩家失望。

根据赛事官博公布的对阵表,共有六支LPL战队在8月5日出战,除了确定止步常规赛的TT、UP、LOL世界冠军IG,还有前文提及的EDG,以及处于上升期的LNG、RA,其中TT与UP率先出战,LNG与EDG随后登场,压轴战由IG和RA为观众带来。

按照惯例,在精彩的BO3对局到来前,LPL联盟更新了六支队伍的首发名单,其中EDG、LNG、IG、RA先发五虎引起了笔者的关注(首场常规赛不会影响季后赛排名)。正如之前所说,在FPX打败V5后,EDG失去了榜首的位置,目前净胜分落后FPX一分,只要战胜LNG,EDG就能回到榜首位置。

面对前LCK野王Tarzan领衔的LNG,EDG教练组并未变阵,新生代打野Jiejie与圣枪哥、Scout、Viper、Meiko携手作战,非常遗憾,明凯Clearlove再度缺席EDG争夺常规赛头名的关键战。

另一边LNG同样保持原班人马,除了坐镇野区的Tarzan,还有上单阿乐、老将冷少Icon、主力AD选手Light、iwandy。无缘EDG关键战的7酱面临考验,2021LPL夏季赛开启至今,厂长仅仅登场一次,且遗憾败北,想要在竞逐更加激烈的季后赛舞台上场绝非易事,Jiejie有望打满季后赛,具体出战名单以EDG官宣为准。

再看压轴登场的LOL全球总冠军IG、RA,夏之IG称得上“命运多舛”,赛季初,明星选手Theshy和NoFe因签证问题困在韩国,缺兵少将的IG常规赛胜率迟迟未能过半,后来Theshy、NoFe披挂上阵,IG依旧状态低迷,在0比2输给WE后,彻底失去了晋级季后赛的可能性。

接下来挑战RA,IG教练组派出主力阵容,由队长Rookie带队,与全明星上单Theshy、Xun、Wink、Lucas并肩战斗,冠军辅助宝蓝和老将Puff坐在替补席。

反观RA,随着赛程深入,RA整体的竞技状态直线提升,不只FOFO多次在对线期取得经济领先,队长iBoy在团战中的表现同样耀眼,虽然小乐言Leyan尚未找到最佳竞技状态,但渐入佳境的RA还是取得了10胜5负的战绩,凭借“胜负场”优势超越WE,位居积分榜第四名。

按照LPL夏季赛季后赛规则,只要RA以积分榜前四的身份晋级季后赛,那么他们就能直接锁定六强淘汰赛资格,面对拥有Theshy、Rookie等明星选手的IG,RA绝对会拼尽全力,不愿留下遗憾。

客观分析EDG、LNG、IG、RA近期对局,从面板实力来看,EDG和RA占据些许优势,只要牵制住LNG中野,EDG就能依靠小规模团战打开局面,而IG临场运营表现低迷,反倒是RA众将默契度直线提升,往往会在上半区撕开对手的防线,遭遇劲敌的Theshy面临考验,他能否顶住RA中野的攻势?赛场上见真章。

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

扫描关注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