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上大事了?因为直播唱歌 PDD面临10万版权赔款

  主播在直播平台放声高歌本就是一件正常的事情,但你可听说过,有人会因为翻唱歌曲太难听,就要面临10万版权赔款嘛?最近,大主播PDD就因为在直播间唱《向天再借五百年》时,疑似因为唱得太过于难听,被原唱作者反手发了一个律师函,要索赔10万的版权费。

  根据PDD在直播期间曝出的消息提示来看,他因为在前几天直播翻唱《向天再借五百年》的缘故,被歌曲的权利人给告了,要赔付10万块。这搞得斗鱼法务直接尬住了,希望PDD在这段时间不要在直播期间唱歌了,且如果实在憋不住的话,就需要通过斗鱼内置的点歌软件,用其它平台很有可能面临版权费的问题。

  对于自己摊上的10万元版权费,PDD在直播表示“百思不得其解”,因此从PDD的角度来看,他没有想到有一天,有人会跟他讲,不要直播唱歌了,他没有想过有一天,“原唱xxx(因为唱歌太难听)被告刘谋”这个梗会变成真的。

  同时,PDD在直播过程中也是大吐苦水:“我没有办法接受,我遇到一群很坏很坏的人,如果直播算是商业目的,那我可以道歉,我可以专门发视频去引导,直播唱歌一定要经过对方的同意,但是,我是说如果有可能,起诉我的原因是因为我唱的难听,那我觉得他们没有人情味。”

  目前,PDD已经在直播过程中进行了道歉声明,并发动直播间的1000万水友集聚《向天再借五百年》的网易云评论区,进行了一次“真·万人血书”的活动:“非常抱歉,我家儿子pdd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直播翻唱了贵公司的歌曲。首先请允许我们和我们的儿子pdd表达对这首歌的喜爱,但由于我家儿子对版权意识的缺失,不合时宜的表达,酿下大错。现在他非常后悔,并为此在直播间公开道歉。DY101在以后的直播里一定积极宣扬版权意识,最后再次向贵方致以诚挚的歉意”

  据了解,目前《向天再借五百年》这首歌已被网友调侃成了:“向猪再借十万块”,“我ktv唱这歌不会被告吧?”,“我能唱一唱你的歌吗?但是我没10万块”……而版权方还未就此事发布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