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赔金额不重要!作曲家回应:不接受PDD在侵权后的道歉!

  近日,坐拥千万水友粉丝的PDD,因为在直播过程中演唱《向天再借五百年》,收到了一封来自著作版权方的律师函,称PDD在商业活动中,违法侵犯了音乐版权,欲索赔10万元。为此,PDD连发两个道歉视频,并号召千万水友在网易云评论区,以“万人血书”的方式向版权方致以歉意。

  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就在PDD如此诚挚的道歉之后,目前拥有《向天再借五百年》著作权人、著名作曲家张宏光依旧拒绝接受PDD以及千万水友的道歉,并表示这个行为真不是如PDD像的那样,仅仅是因为直播翻唱太难听,就把他告上了法庭,而是想要呼吁社会各界对音乐版权的高度重视,让更多音乐人的劳动付出,有所回报,激励更多创作者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

  (来源:上游资讯)

  面对记者的采访,张宏光还表示:“索赔金额不重要,诉讼的目的是为全国著作权侵权案件再增添一件维权典型案例。”换言之,PDD大概率是没有跟版权方,达成庭外和解的可能性了,且会直接跟人对簿公堂,就音乐版权在直播过程中的使用问题进行讨论。

  对于目前PDD牵扯上的版权纠纷,网友也是各执己见:“以后去KTV各位要小心了,我就躲在门外给作曲家打电话,然后视频取证,这个来钱快,我擦,我发现了致富密码,我说漏嘴了,你们当没听见”,“索赔金额不重要,但是不能低于十万”,“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刚才路过商场听了一会儿孤勇者,里面出来个人说要收我20块听歌费”……

  据了解,在新《著作权法》中明文规定了,主播在网络直播中使用音乐应该向著作权人支付报酬,还通过提高法定赔偿数额、引入惩罚性赔偿制度等条款,因此PDD需要缴纳罚款的可能性极高。小伙伴们对此有什么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