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电竞名人>

法虫:尚未回归 希望能改变游戏机制

  “我们很高兴地请到了史上最成功的非韩星际2选手Stephano畅谈他最近与Meltdown的赞助,以及是否回归星际2的问题。”

  在离开Evil Geniuses并退役了近一年之后,星际史上最成功的非韩选手Stephano宣布加入Meltdown电子竞技战队(电竞明星战队)。OnGamers对于他的决定以及他对过去所取得的辉煌和他的回归进行了采访。 

  问:很多选手纷纷离开,而你为何在此时选择回归?

  答: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当我说要放弃星际2的时候,我的意思是我不再是一个全职的选手了。现在我也只进行了一个星期的直播(电竞网络直播),因此还不能说我已经回来了。我与新东家签的协议十分灵活,因此不能说我已经回到星际2了。

  问:当每次看到你所参加的比赛因为你而观众骤增的时候,作何感想?

  答:从游戏中的明星到大学中默默无闻的学生,这种身份的转换对于我来说并不困难。每次当我参赛的时候,看到仍然有那么多观众对于我的比赛翘首期盼,我就会感到充满自信,这也极大地振奋了我。

  问:在你退役一年后,仍没有非韩选手超越你所取得的成就,你认为这是否反应了目前星际2的现状?

  答:我认为现在的非韩选手要取得超越我的成绩是不可能的。我很幸运,因为我的时代还是游戏初期,有很多创造性的打法,游戏战术也不是很稳定,因此我才能取得我的成就。现在的战术已经基本定型,因此要打败某位选手的办法就是更好的操作。现在星际2无疑是韩国选手的天下,并且我不认为这种格局会立刻被打破。

  问:听起来你仍会关注星际2的比赛

  答:说实话,我看的不是很多。这种韩国独霸的天下不是现在才开始的,在自由之翼末期,虫群之心初期便已经形成了。

  问:你现在仍享受这款游戏吗?很多观众抱怨你对于宿主的使用,他们认为这将比赛带入到了很无趣的节奏。

  答:对于宿主,有的人反感,有的人却很喜欢这种猥琐的打法。目前我没有足够多的时间去练习一些靠基本功的打法,并且宿主也并不是十分好操作的。它需要更多的对于形式的判断而非操作。因此它十分适合现在的我。一年前,这款游戏曾让我感到十分无趣,但是现在就算我在大学里打上一整天的星际2,我都会觉得我是在享受而非工作。加之我认为十分有趣的宿主打法,我认为现在我从星际2中获得了许多乐趣。

  问:最近你没能打进WCS欧洲区预选赛的16强,你认为你的竞技力下降了吗?

  答:我相信如果我有足够的时间,我可以得到更好的提升。我认为我在LSC和WCS中的成绩是出色的。因为只有我知道我自己在这上面花了多少时间,我对于我的成绩非常满意。

  问:既然你能够立刻恢复竞争力,那你是否认为你曾经的对手都没有进步?

  答:我说这话并不是口出狂言,我对某些选手的水平还是十分佩服的。但就像你说的,一些选手除了日常训练外,没有任何进步,这的确十分令人沮丧。我认为一些选手为了提高水平一直拼命练习,但是要提高水平你必须针对你的弱点进行练习。这个十分明显的道理很多人却总是忘记。

  问:能跟我们说说你是怎么提高的吗?你曾在你巅峰时期说过,你从不看那些你输掉的比赛录像。那你是如何去发现你的弱点,然后加以练习的呢?

  答:我的练习只专注于自己,而非我的对手。我的长处是我的操作。我的弱点是我的大局观,因此我就会针对这个进行练习。我的练习是按部就班的,当我克服一个弱点后,才会进行下一个弱点的练习。因此我不可能同时提高很多方面,而是一步步来的。

  问:你的ZvZ似乎总是不太稳,这是否是一个你无法通过练习而进行增强的弱点?

  答:我的ZvZ是因为我的心理问题,甚至是在WC3,我也总是在ZvZ中犯错。我不会抱怨平衡性,因为同族对抗总是平衡的。每当打ZvZ,我就会感到手很紧,因此总是无法发挥出我的最强实力。

  问:如果你对于近期在WCS和LSC上取得的成绩感到满意,你是否会怀念两年前的职业选手生活?

  答:我想是的,但是我知道如果我现在回来,我一定不会忘记当初我为什么离开。

  问:你现在得到一个酒吧的赞助,觉得讽刺吗?(法虫曾经因为酗酒被捕)

  答:哈哈,有的人会说这就是命运。但对于我来说,这只是一个幸运的巧合。能够得到一个酒吧的赞助,我感到很满意。

  问:很多退役的选手都会选择去做解说或者开直播,这似乎在电子竞技界很普遍。你有如此多的游戏知识,并且也有一大群忠实粉丝,但你为什么不走他们的路呢?

  答:我并不是一个喜欢抛头露脸的人。我也许可以成为一个分析战局的好解说,但我的解说通常比较沉闷,不容易调动起观众的情绪。这是其中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是我不认为我可以靠解说为生,我喜欢成为一名选手而非解说。

  问:假如你在完成学业后还能达到巅峰,你会选择继续你的职业生涯吗?

  答:我想一年之内我都不会回归职业生涯。因此完成学业后我可能不会回归,但万事皆有可能。 

  问:从LOL全明星的火热程度看,电子竞技似乎在法国很流行。将来你会考虑从事这个行业吗?也许不再是选手,而是其他角色。

  答:如果我回来,我只可能是一名选手。对于其他的角色我并不感兴趣。当然,这是我目前的想法。也许我的想法会改变,我可能会从事其他工作。

  问:你对于虚空之遗有何期待?

  答:就如我之前所说的,我希望虚空之遗可以给星际2带来一些全新的机制,这样可以使更多的非韩选手能够抗衡韩国选手,人们也可以从游戏中得到更多的乐趣。

  问:最后还有什么想对读者说的吗?

  答:感谢这次访谈,感谢一直支持我的粉丝。我还想感谢Meltdown对于我的信任。

[编辑:xmoe]
相关阅读
GSL 8强:Zest vs True 新体系

esports.yzz.cn/amusement/video/201406-822632.shtml

GSL S级8强:Maru vs Soulkey

esports.yzz.cn/amusement/video/201406-821085.shtml

SPL JinAir vs KT 人族双子星

esports.yzz.cn/amusement/video/201406-819306.shtml

WCS美洲区TDM斗神附体 小色毒奶

esports.yzz.cn/amusement/video/201406-816425.shtml

SPL 仁义无双司令Stork胜Maru

esports.yzz.cn/amusement/video/201406-816361.shtml

分享到: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