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电竞要闻>

Angelababy 下一个投资项目:WCA?

  近日,跑男中的“卧底女神”Angelababy跨界成为投资人,成立创投基金AB Capital,其首批投资合作项目为洋码头和Hey Juice。女神表示,将持续关注并投资成长型的互联网企业,试图通过自身的影响力和优势资源,帮助初创期公司发展。

  明星跨界做创投似乎已经成为一种潮流:李冰冰、黄晓明、任泉三位明星成立Star VC,羽泉组合投资手游,赵薇通买入阿里巴巴影业9.18%的股份。Baby“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偏偏还这么有才”,投资咖啡店、参与设计美图手机,婚后丝毫没有懈怠,婚后的第一个大动作就是成立创投基金AB capital。

  Baby与游戏渊源颇深,作为WCA2015形象代言人,除了每天都要“开撸”外,更是在排位赛,匹配赛上都战绩显赫。在5月WCA嘉年华现场,Baby更自爆最理想的生活状态就是“吃饭、睡觉、打游戏“,对莓神、SKY、若风等电竞(电子竞技频道)大神更是膜拜有加,自称各位大咖都是她心目中的”男神“,甚至在拍戏的间歇都会观摩WCA的直播,更期待能组建自己的“女神战队”,率领女战士们,选择游戏中的“女英雄”角色杀出一条血路!可见Baby的确是名副其实的“电竞粉”!

  Baby与游戏、WCA的不解之缘,不禁让人猜测Baby下一个投资目标会不会锁定在WCA?

  WCA是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orld Cyber Arena)的简称,创立于2014年。2015年,赛事全面升级,天天有比赛(电竞比赛),周周有奖金,月月有排名,总奖金池高达1亿。

  根据Super Data Research和Newzoo 2014年的报告,过去4年,全球在线竞技游戏观众数量增长了8倍,其中,中国因具有良好群众基础和惊人赛绩备受投资者关注。而WCA2015开赛首周,直播量即突破2000万人次,预计今年WCA的直播观看人次将超过10亿。

  顶尖电竞赛事作为优质内容的输出平台,其盈利模式不局限于赞助商或门票收入,更包括虚拟门票、版权IP、游戏发行、主播与经纪等,对应着千亿的市场空间。今年5月,WCA联合淘宝游戏、优酷在广州宣布“WCA PLUS成长计划”,将为合作的泛电竞意见领袖提供一揽子成长计划和商务变现计划,以此撬动巨大的粉丝经济效应,也足以可见WCA作为一项全球最顶级的综合性电竞大赛,可撬动的上下游的各类型资源。

  快速的发展速度,巨大的成长空间,可观的利润幅度,WCA电竞赛事会不会成为热爱游戏的Baby投资的下一个目标呢?据悉,Baby将会出席7月初WCA 2015 中国区资格赛的活动现场,为百名顶级战队和选手加油助威。届时,接连资本出手的Baby是否会透露“惊人”消息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南洋]
分享到: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