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独家翻译>

谁是辅助之王 版本热门辅助英雄盘点


谁是辅助之王 版本热门辅助英雄盘点

  S4赛季是一个辅助也可以Carry的赛季,而随着工资装和视野系统的变动,不少传统辅助在比赛(电竞比赛)中越来越难见到,而一些原本的冷门辅助,甚至是原本定位不是辅助的英雄成为了这个位置上的热门。今天我们就来盘点近期比赛中最热门的四个辅助英雄,分析一下他们为什么能够成为热门,分别适合什么样的阵容。注意,排名不分先后。

  人气值:★★★★★
  关键词:控制、配合、全能

  点评


  虽然锤石加入LOL的时间并不长,但是他绝对可是说是辅助这个位置上的常青树,从他加入LOL的第一天起,他独特的技能设计就让他迅速占据了一个热门辅助的位置。由于Q技能和E技能的强大控制能力,让锤石配合高爆发的进攻型ADC能打出极富压迫感的强势对线,而W技能灯笼更是一个攻守兼备的神技,论配合GANK能力锤石绝对是数一数二,灯笼的存在等于为我方打野提供了一个超远距离的突进技能,如果锤石Q中再点灯笼更是能让打野直接贴对面的脸。而在本方把线推的靠前的时候,锤石可以站在靠后的位置让ADC可以安心的压制和补兵,因为对面一旦来GANK可以让ADC点灯笼瞬间逃生。

  无论是国内的LPL还是韩国的OGN,锤石都是赛场上BAN选率最高的辅助之一,关键就是他全能的特性,配合各种阵容都能发挥出不错的作用。最近流行的40%减CD的套路让锤石可以不停的Q,简直是防不胜防。而灯笼既可以救人又可以杀人的特点也是让整个团队的灵活性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阵容推荐


  锤石是对阵容适应性最强的辅助之一,无论是爆发型的奥巴马、轮子妈,还是偏发育型的薇恩、女警,都可以打出不错的表现。在排位赛中大多数情况都可以使用,除非队伍特别需要辅助先手开团,那样的话曙光或者安妮会更合适,或者队伍更需要一个半肉,曙光会比较好。


  人气值:★★★★★
  关键词:先手、爆发、强势

  点评

  安妮辅助虽然在S3赛季就被Tabe发扬光大,S3世界总决赛(电竞赛事)上SKT BAN掉安妮也是显示了安妮辅助的强大,但是那个时候安妮辅助更像是Tabe的招牌英雄,还没有成为一个非BAN必选的存在,而S4赛季开始之后,随着奥巴马和轮子妈这种高爆发ADC的流行,安妮在职业比赛(电竞比赛)中迅速成为了辅助一姐,奥巴马加安妮的组合成为了下路无解的存在。安妮625的射程,稳定的爆发和控制让她可以在对线期打得非常强势。最近版本对于基础伤害的小幅削弱也并没有影响安妮的热门地位。

  阵容推荐

  作为一个没有回复技能和保命技能的暴力辅助,安妮最适合的毫无疑问是奥巴马,在下路拼个你死我活。而考虑到安妮超远的射程,搭配女警这种POKE能力极强的ADC也是很好的选择。尤其是对面有轮子妈或者薇恩这种短手ADC的时候,安妮和女警的组合能给对面极大的压力,考虑到排位赛中很少会出现换线的情况,这种压制组合更是能发挥出最大的效果。


  人气值:★★★★
  关键词:魔免护盾、控制、输出

  点评

  莫甘娜辅助其实也并不是新鲜事物,早在S3赛季就有玩家开发莫甘娜辅助的打法,但是她成为比赛(电竞比赛)热门辅助则是IEM(英雄联盟iem赛事直播)8刮起的风潮。莫甘娜辅助最大的优势就是她的护盾,尤其是在对线依赖控制的辅助的时候,莫甘娜的护盾是对方的噩梦。除了安妮这种瞬发的控制之外,像曙光、宝石、娜美、婕拉、扇子妈甚至是琴女这些控制技能可以预判的辅助英雄,都会被莫甘娜所控制。在对线期一旦你用护盾成功的抵挡了对面的控制技能,基本上对面就没有胜算了。而在团战中莫甘娜的护盾能为ADC提供极佳的输出环境,再加上莫甘娜Q技能和大招的控制能力,更是让对面的突进英雄头疼不已。在S4赛季ADC的地位一直比较尴尬,随着半肉强突进上单的崛起,和打野英雄经济收入的提高,ADC在团战中的输出环境越来越艰难,而莫甘娜正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完美选择。另外莫甘娜在团战中的AOE输出和控制能力也是对面无法忽略的。

  阵容推荐

  虽然莫甘娜的Q技能控制时间长,但是弹道速度比较慢,所以要依赖莫甘娜作为一个进攻型辅助其实并不稳定,而且莫甘娜的大招基本上无法作为先手使用。所以莫甘娜更加适合与发育型的ADC配合,在前期为ADC提供足够的线上保护,让ADC安心发育。薇恩、女警、金克丝这种强力的后期英雄是莫甘娜最好的伙伴。莫甘娜最主要的作用是克制对方的阵容,如果对面有猴子+亚索这种组合,或者下路辅助是曙光这种非常依赖控制的英雄,那么果断祭出莫甘娜能完全打乱对面的战术安排。


  人气值:★★★★
  关键词:坦克、控制

  点评

  曙光是当前版本流行辅助中最肉的一个,如果本方的上单和打野都无法很好的承担前排的角色(比如打野螳螂,上单流浪),那么曙光辅助就可以扮演队伍中前排和先手的角色。S4版本中曙光崛起的关键原因是辅助经济收入的提高,让曙光可以做出更多的肉装来扮演好半肉的角色,而以前曙光往往不够肉又没输出,只能提供控制。

  阵容推荐

  曙光作为一个有肉有控制的辅助,往往是补充团队需要时会出场,在排位赛和匹配中很可能会出现上单和打野都不肉的情况,这种情况如果选择一个脆皮辅助就会导致团队没有前排的悲惨情况,这时就需要曙光登场了。适合曙光的ADC则是高爆发的强势ADC,利用曙光的控制在线上争取击杀对手。注意在本方ADC前期爆发不强(比如薇恩)时选择曙光是非常危险的,一旦碰到对面是女警+安妮这种POKE组合,或者奥巴马+安妮这种爆发组合,就不得不面对消耗耗不过对方,拼一波又打不过对方的尴尬局面。另外如果对面已经选了莫甘娜辅助,就不要选择曙光了,正如前文所说,面对莫甘娜时曙光的控制基本无效,而曙光又没有足够的输出,很容易E过去没控到人,被莫甘娜反手一个Q控住杀掉。

[编辑:西贰]
相关阅读
工资装性价比分析

esports.yzz.cn/gonglue/201404-783017.shtml

下路CARRY超长攻略

esports.yzz.cn/yingjian/201404-783016.shtml

小苍坑爹集锦:AP努努秀智商啦

esports.yzz.cn/amusement/video/201404-782436.shtml

小苍赛事暴走集锦:LMQ横扫北美

esports.yzz.cn/amusement/video/201403-781657.shtml

OGN大师赛:全明星 vs 大师

esports.yzz.cn/amusement/video/201403-781616.shtml

职业比赛BAN选分析

esports.yzz.cn/gonglue/201403-780868.shtml

美服高手鳄鱼攻略

esports.yzz.cn/gonglue/201403-780079.shtml

若风:零单闯韩服蜘蛛极速GANK

esports.yzz.cn/amusement/video/201403-779715.shtml

分享到: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