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独家翻译>

新版符文数据解读 生命护甲如何选择

  最新的国服更新迎来了近期对符文系统的首次重大改动,其中对护甲符文的削弱和对生命符文的增强最值得关注,那么在固定护甲符文被削弱到每个只加1点之后,是时候分析一下护甲符文和生命符文哪个性价比更高了。本文将从数据和实战的角度分析这两种符文究竟哪个性价比更高,而对于不同位置的特点又分别适应哪种符文。

  首先聊聊防御与生命之间的不同吧

  1.生命:

  生命具备的效果在初期会得到非常明显的强化,其原因很简单,那是因为生命增加的是固定值,除此之外,生命能防范的攻击手段也是最广泛的,不论是真实伤害、魔法伤害或是物理伤害,都在可防御的范围中。但是缺点也相当明显,当血量不断增加到一定程度时,我们在继续用同样的资金购买生命时,他能够增加血量的比例也逐渐下滑,以上就是生命在初期能获得最大效益的原因。

  2.防御:

  防御之所以是在后期特别重要,原因跟生命完全相反,很摆明的防御就是减少比例的伤害,虽然说在中前期可以减少一定的伤害,比例上也不会因为等级或生命值多寡而有所改变,但是前期生命能带给英雄生存能力的比值还是比防御来的更高,随着英雄的等级、血量不断提升,防御力的价值才会慢慢超越生命值,一直到了后期,防御所带来的效益将会完全超越生命值,与其说是超越,不如说是生命的价值越来越低,而防御始终没有改变。缺点相当明显,前期不如生命,并且只能防御单一种类的伤害。

  有一句话说的很好“符文是强化前期,天赋是强化后期

  那么站在一个要强化前期的立场来看,生命或许是比防御来的更优秀,不管是处理魔法伤害或是物理伤害都是如此。特别是最近的改版,符文方面,很明显固定生命的能力获得提升,而固定物防则被减少,据说是拿去补足每个英雄的基本物防。

  生命提升的部分:48.15→72 大约增加了24,也就是变成原本的1.5倍

  防御减少的部分:12.69→9

  从上面的数据来做计算,假设夸张一点,初使防御为0,血量500。状况:500血被揍到死,那么提升防御所能获得的效果应该是最大的,但是符文提升的9只能带来8.26%左右的减伤,换算成生命大约是增加了41.3HP左右。跟基础生命做比较,72>41.3符文部分就比防御的效果多30.7HP,而且可以增加对点燃、魔法伤害的防御效果,上面的计算是以对方对英雄输出了500点的伤害做计算得到的结果,其余的换血状况可做等比例的缩放。

  接着假设血量增加为1000,防御力依然为0。那么防御提升的效果依然是8.26%的减伤,而换算成增加的生命值大约为82.6,拿来跟生命做比较,82.6>72对物理伤害的效益上防御符文多比生命符文多了12.6的生命值,但只限物理伤害,并且防御力要是0才有办法如此,也就是说正常的情况下固定生命在1000HP时依然不输给固定防御符文。

  当血量超过2000时....这时的经济,9物防/72HP应该已经不算什么了...可能打一个野怪就有钱可以换了。好吧,废话了这么多,简单来说,我认为改版前,两者是差不多的,但在改版后,固定物理防御的效果会远低于固定生命,而蓝色雕文的的部分,可以因为生命值的提升去做其他的使用不必绑在魔法防御上。

  一句话概括:符文改版之后固定生命比固定护甲性价比高。

 

相关阅读
职业赛场英雄录琴女

esports.yzz.cn/gonglue/201404-794527.shtml

闯韩服:若风劫! 极限操作秀

esports.yzz.cn/amusement/video/201404-794058.shtml

暴走集锦:锤石吊打世界冠军

esports.yzz.cn/amusement/video/201404-794028.shtml

Agfox洛米:最强王者超神发条

esports.yzz.cn/amusement/video/201404-793295.shtml

春季赛WE VS OMG 微笑上帝奥巴马

esports.yzz.cn/amusement/video/201404-792983.shtml

新版本改动详解

esports.yzz.cn/gonglue/201404-792617.shtml

上单大型对线技巧

esports.yzz.cn/yingjian/201404-792614.shtml

小苍:OMG征巴黎全明星 剑指冠军

esports.yzz.cn/amusement/video/201404-792117.shtml

分享到: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