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独家翻译>

外媒点评LPL季后赛 关注中国电竞新势力

  征服世界?


  在皇族、OMG等中国战队纷纷在国际赛场失利之后,中国玩家期盼着能有一支中国战队能够征服世界,EDG会成为那支玩家期盼已久的战队吗?

  S4世界总决赛

  当然这次夺冠对于EDG来说只是一个开始,他们要进军9月的S4世界总决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根据中国LPL的赛制,要直接获得代表中国出战S4世界总决赛的门票,EDG还要夺得LPL夏季季后赛的冠军,这样才能直接晋级。当然即便EDG未能在夏季季后赛再度夺冠,他们也有机会和夏季季后赛的冠军争夺S4世界总决赛的名额。由于本次S4世界总决赛中国LPL有3个名额,所以不出意外的话,实力强劲的EDG应该可以在S4世界总决赛中登场,届时他们能否在国际赛场证明中国LPL的实力吗?

  打野——胜利的关键

  中国的优秀ADC选手数不胜数,从S2时期被公认为世界第一ADC的微笑,到EDG阵中的新一代ADC娜美,都拥有世界顶级的水平。但是中国战队的打野却屡屡成为他们的短板,刚刚结束的巴黎全明星中,很多中国粉丝认为柚子(OMG的打野)要为OMG的失利承担主要责任。这个观点正确与否暂且不做评价,中国缺少优秀打野选手确实是不争的事实。

  而EDG被中国玩家寄予期望的重要原因,就是他们拥有中国最好的打野——诺言。虽然诺言的打野和韩国甚至欧美的打野相比,实力上并不占优,但是至少他不会成为队伍的短板,这让EDG在国际赛场或许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在本赛季的韩国OGN联赛(电竞联赛)中,S3世界总决赛冠军,也是OGN的卫冕冠军SKT T1 K,就是由于打野Bengi的状态不佳,险些止步小组赛,而勉强晋级的他们最终还是倒在了老对手SSO的脚下。从这个案例就可以看出,即便是实力强如SKT,即便是拥有世界最好的中单Faker,也无法弥补打野位置的缺陷,而在巴黎全明星中调整了状态的Bengi则帮助SKT以全胜的战绩获得了冠军。

  拥有国内最好打野选手诺言的EDG,能否在国际赛场为中国战队(电竞明星战队)取得突破呢?

  在EDG 队员关于中国选手技巧的观点中,这一思想进一步体现。中国的ADC世界闻名,当我们问娜美他如何看中国的 ADC排行时,尽管娜美有着极其自信的名声,他说“中国的ADC之间个人技巧并无差异。”同时,厂长承认在国际比赛中,中国最弱的一环是打野。“对打野选 手来说经验以及思考方式比个人技巧更重要。韩国和其他国家的打野更善于开发新的策略和英雄,我认为中国的打野选手也该多考虑这些问题。”
 

  稳健的打法

  稳健,这是EDG给我们留下最深刻的印象,与决赛的对手iG屡出奇招不同,EDG总是能够以不变应万变,凭借自身稳定的发挥破解对手的诡计。对于中国战队来说,最大的敌人无疑是韩国战队,而如果说皇族输给SKT的比赛是实力使然,那么OMG输给SKT的比赛就是战术的失误了。虽然OMG的失利和选手的发挥有一定的关系,但是不得不提的是,在全明星决赛的第一场,他们本有机会赢下SKT,但是却没有把握住优势,被SKT翻盘。这场比赛暴露了一个中国战队普遍存在的问题:面对强敌,即便获得了优势,也往往无法扩大优势拿下比赛。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SKT,一旦他们在GANK和团战中获得了优势,他们会马上利用优势推塔/打龙/控制野区。这种令人窒息的压迫感正是中国战队和欧美战队所缺少的。

  EDG在决赛(电竞赛事)中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在国际赛场取得突破的希望,与OMG在国内总是实力全面碾压取胜不同,EDG展现出了能够把握住优势,不断扩大自身优势的能力,这正是重大比赛中面对强手必须的条件。中国选手的个人实力完全可以媲美任何国家的选手,但是在欧洲、韩国甚至东南亚赛区都获得过世界总决赛冠军的今天,中国却仍然缺少这份荣誉,他们缺少的是什么呢?也许EDG能给我们答案。

 

[编辑:西贰]
分享到: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