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电竞要闻>腾讯UP+2015资讯>

腾讯互娱携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开放的传统游戏数字图书馆

  3月30日,UP2015腾讯互动娱乐年度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此次发布会上,腾讯互娱宣布携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启动“开放的传统游戏数字图书馆”公益项目,旨在利用最前沿的信息技术收集、保护有代表性的传统游戏。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与中国企业在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保护传统游戏方面的首次携手和创新尝试。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息与传播部知识社会处主任Indrajit Banerjee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开放的传统游戏数字图书馆”公益项目全称为“创建开放的传统游戏数字图书馆(Creation of an Open Digital Library on Traditional Games)。这个公益项目将充分利用信息通信技术(ICTs),在全球范围内收集、保护、传承“传统游戏”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该项目还将基于互联网,对全球各地风格迥异的传统游戏进行跨地域的展示交流,增进全球民众对“传统游戏”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与理解,从而最终推动传统游戏和传统文化的延续与发展。

  对于参与此项活动的初衷,程武表示,“世界各国都拥有很多古老的传统游戏。它们来源于民众生活,具有浓厚的地域文化气息,比如:中国象棋、新西兰毛利人的丛林狩猎寻宝等。不同的游戏,释放着人类不同民族的性情,但也会有一些关键的共性,如对峙和博弈、追逐和探索、智慧和推理、协作和技巧、冒险和极限。不管是传统游戏,还是现代游戏,不管是传统形态,还是互联网形态的游戏都是基于这些共性而一代代传承下来的。游戏是人类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类智慧和艺术的结晶,因此我们应该最大限度的保护和传承他们,这正是这个项目的价值和意义。“

  

  (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息与传播部知识社会处主任Banerjee先生也在会上发言,他表示:“传统游戏是一种传达团结、多元、包容和公平竞争等价值理念的载体。然而在一个快速发展的信息世界里,很多传统游戏、传统文化遗产面临快速消失的危险。为了拯救这些文化遗产,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希望此次与腾讯的首度合作,能够通过信息通信技术使这些濒临消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重新得到认识和被保护,我们期待双方合作成功。“

  

  (从左至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息与传播部知识社会处主任Indrajit Banerjee;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

  今年,“开放的传统游戏数字图书馆”公益项目,将首先走进蒙古和南亚,率先开启文明古国“千年游戏”探索之旅。

  关于腾讯互动娱乐:

  腾讯互动娱乐,全球领先的综合互动娱乐服务品牌,旗下涵盖游戏、文学、动漫、影视四大实体业务平台。立足“泛娱乐”战略,腾讯互动娱乐(电竞娱乐)持续基于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的多领域共生,打造明星IP(知识产权,Intellectual Property)的粉丝经济,全面拥抱互动娱乐新时代,让想象绽放!

  官网链接:up.qq.com

[编辑:懒惰的香蕉]
分享到: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