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原创栏目>

抓到二十投 图解打野辅助双游走战术

  YZZ电竞攻略组出品     作者:雷帅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谢谢


  最近,皇族战队请来韩国猛将Impact和Zero成为了LPL的最大资讯(电竞资讯)之一,也让大家开始关注起外援。其实在皇族之前,WE战队就已经请到了韩国的教练,而在LPL春季赛季后赛的季军战中,WE就把韩国教练带来的战术发挥的淋漓尽致,二十分钟内就把不可一世的OMG彻底打崩。接下来笔者将通过这场比赛(电竞比赛)的分析,为大家讲解打野辅助双游走的战术。

截图1
截图1

  这场比赛是2014年LPL春季赛季后赛季军战的第一场比赛,OMG在蓝色方迎战紫色方的WE。在BP环节中,OMG拿到了流浪法师瑞兹、盲僧李青、疾风剑豪亚索、探险家伊泽瑞尔和魂锁典狱长锤石,而反观WE战队,他们拿到的是上单龙血武姬希瓦娜、打野蜘蛛女皇伊莉丝、中单虚空行者卡萨丁、ADC圣枪游侠卢锡安和辅助曙光女神蕾欧娜。

  ——开局

  乍一看OMG在正常对线的情况下,每一路都具有英雄的优势,因此OMG不难猜出,WE会选择换线换Buff的开局,而OMG也是用正常打法——同时换线应对的,却没想到中了WE(we比赛视频)的圈套。

截图2
截图2

  WE开局选择入侵OMG的蓝Buff,因此OMG的打野柚子按照常规套路选择来到下方WE战队的蓝Buff处开始打蓝。可是没想到,WE的第一手也是最精髓的一手布局就此产生:本应该和曙光女神在上路发育的卢锡安,千里迢迢来到下方,一下抓住了正在打蓝Buff的盲僧将其打残,并且用一个治疗术逼出了盲僧的闪现。

  这一手操作不可谓不犀利。虽然表面上看,盲僧只丢掉了一个蓝Buff和一个闪现,但是从深层次来分析,这时候盲僧的等级已经被WE的打野蜘蛛压制了,蜘蛛先天在野区和盲僧单挑的劣势已经被弥补回来。而且这一抓让盲僧不得不回城,完全打乱了盲僧的节奏,使得OMG前期在野区的视野完全消失,也没有了互相支援的能力。同时,卢锡安来到下路与瑞兹SOLO,留下龙女在上路面对OMG双人路进行抗压。最后的结果是,其实WE并没有换线,用老套路的OMG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相关阅读
海纳百川成其大 谈皇族引外援的影响

lol.yzz.cn/gl/jp/201406-817419.shtml

薇薇英雄同人汇 永恒不灭的泽拉斯

lol.yzz.cn/gl/xs/201406-817896.shtml

LOL地图模式大盘点

esports.yzz.cn/yingjian/201406-819554.shtml

谈皇族引外援的影响

esports.yzz.cn/yingjian/201406-817447.shtml

盘点四大类型ADC

esports.yzz.cn/yingjian/201406-816648.shtml

中韩LOL的九大差距

esports.yzz.cn/yingjian/201405-812743.shtml

分享到: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