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观点>杂谈>

[文章] LOL英雄联盟正在迎接一次华丽的转身

2012-09-05 16:06作者:叶子猪电竞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当对整个英雄进行完一次调整后,LOL将会以一个新的面貌出现在大家眼前。这一次至关重要的转身将会决定其在电竞游戏项目大战的结果。

    中国IG赢得了DOTA2的西雅图世界邀请赛成功插旗,不到一周的时间内有消息称LOL的开发公司RIOT重拳出击声称有DOTA2分部的将不允许参加LOL第三赛季联赛。无论消息是假是真毫无疑问,这次DOTA2重金比赛给整个业界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LOL于DOTA2开战?
LOL于DOTA2开战?

    无论是DOTA2还是LOL我们中国玩家正式接触到时就已经很晚了。DOTA2由于与DOTA是一脉相承无多大变化,但是LOL真正在国内火起来时候已经和最初的版本来说已经可谓是两个不同的游戏了。

    我们先来看最初的英雄设计,无论艾希、女枪还是炮娘等等都可以很大程度上进行AP出装,而最近的ADC几乎只能走AD路线。但最大的不同还是在控制技能上面。起初的版本AD和AP英雄都没有一个很好的控制技能,即使有控制技能也是需要一定条件下才能促发。好用的控制技能特别是团控都集中到了坦克身上如木木、石头人等等。当时有人问设计师“羊刀”会不会在LOL出现羊刀和BKB这样的道具,考虑到平衡性和当时的机制这两样道具都被否定了。到了最近,我们看到具有控制技能的英雄层出不穷而且通常具有N个控制技能而且是施放简单的团控。导致现在团战的先手显得格外重要。

卡特琳娜等英雄被重做,但由于缺乏控制技能仍难登大赛
卡特琳娜等英雄被重做,但由于缺乏控制技能仍难登大赛

    不得不说,英雄联盟在设计上也向原DOTA有一定程度的倾斜,有可能市面上类DOTA游戏对于原DOTA的参考太多使得设计师在设计时对这些参考时受到影响,也有可能是现有英雄太多,所谓英雄技能设计的排位组合为了避免重复而导致不得不做出这样的设计。当然这不一定是坏事,也从一定程度上促进了LOL的发展,因为我们看到以前不少英雄由于现英雄的强大不得不坐冷板凳,设计师也就不得不对其重新进行设计,实际上我们就能拿到一个新英雄了。

    当对整个英雄进行完一次调整后,LOL将会以一个新的面貌出现在大家眼前。这一次至关重要的转身将会决定其在电竞游戏项目大战的结果。

[编辑:xmoe]
相关资讯:
[VOD] JoKer解说:努努第一视角排位打野
[VOD] 吨叔成吨吐槽:寝室文胸是谁的?
[回应] White女友柚柚 全是瞎扯在谈新东家
[专访] 炸猪排超人:我只背了第一只黑锅
[回应] 前OMG领队VV怒喷 我就负责修马桶?
[专访] 前OMG领队VV:恶人还先告状 真逗
[快讯] RIOT:第三季不抵制含DOTA2俱乐部
[专访] OMG赞助商现身还原TABE、WHITE事件
上一篇:[文章] 影响力?电竞的奥运会WCG落寞之殇 下一篇:[文章] DotA老玩家感慨:从500块到100万刀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