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风云人物>

SWL访台湾名嘴与教练:TPA重组后还需磨合

2013-03-25 10:32作者:SWL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专访台湾名嘴与教练:TPA重组后还需磨合

    SWL:本赛季SWL第一次邀请到了S2冠军TPA以及其兄弟战队(电竞明星战队)TPS,与台湾本土联赛(电竞联赛)相比,SWL有什么不同呢?

    贝克:SWL 每支队伍强度都很够, 比赛(电竞比赛)这样打起来会比较好看,相对台湾的联赛,实力相近的队伍还是偏少的。

    长毛:SWL聚集了来自中国、台湾、韩国三方的强队,比赛强度非常高,许多比赛都非常激烈,可以感受到参赛队伍都承受了不小的压力,表现也都非常好。对於各队来说,能够跟其他亚洲强队交手切磋一定也是很棒的经验。

Garena LOL职业解说Vincent Lee,昵称长毛

    SWL:TPS作为一支13年初成立的新军,引领着一股与TPA截然不同的风格,作为最他们最为熟悉的解说,你们对他们各自有什么评价呢?

    贝克:TPS比较偏重於上路跟打野来带领整场的节奏,在ban pick上打野跟上路的选择也很多,战术上较多,不好对付。不过是新成军的队伍,整体的磨合感觉还不够,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TPA本身打法在最近已经改变很多了,在S3的版本中,TPA也在不断的变化风格,且TPA队长从mistake变成toyz后,整个战术形态也在调整中。

    长毛:TPS的上路、打野跟下路非常奔放,当然反面就是比较难控制XD,而中路跟辅助则趋保守,导致风格是跟TPA完全相反的。其实我觉得TPS跟TPA刚好对比,TPA的话上路选角较局限,但是stanley操作稳定、分推能力非常强,而TPS的Zonda则是选角可能性较广,不好预测,但是相对没有stanley的稳定跟基本功。中路的两个选手也是截然相反,Toyz操作好,看到机会绝不放过,而NexABC则是偏保守,偏稳定。总之是完全相反的两支队伍。

    SWL:在Dinter加盟之后,TPA的状态不佳,对于这种情况,你们认为有哪些原因呢?之后TPA会如何做出调整呢?

    贝克:我想tpa状态不佳,应该不是dinter的问题。主要是队长换人.. 战术变化及指挥的人都不一样 ,需要一定时间的适应期。

    我想TPA应该去找出S3适合他们的风格,然后打野跟上路必须要有更多的变化,迷惑对手,这样的TPA应该会变得更加强大。

    长毛:很正常的,你把一个菜鸟塞进上届世界冠军队伍里面,肯定在观念上、技术上、默契上都会有严重的落差。不过Dinter是蛮有天分的一个选手,在与TPA住在一起共同训练三个月后,其实已经磨合得蛮不错了,在最近的几次比赛中可以看出默契明显进步,我个人是看好他们以后的表现。

台湾职业战队AHQ教练,Garena嘉宾解说贝克

    SWL:今晚的第一场比赛中,面对此前表现平平的SHD,TPS似乎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全部实力,两局比赛都表现的十分被动,你们对于本场比赛如何看待呢?

    贝克:第一场我认为TPS在角色选择上,中路出了LUX,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也许出奥利安娜或是黛安娜,会让整体的阵型变得更好;

    第二场我想是SHD放出了shen让这场很难打,如果在紫方1、2pick的时候选了shen,配合上NOC、草人应该会变得更好。

    长毛:我的看法跟贝克差不多,第一场拉克丝的选角让TPS这场的组合不容易combo,同时非常仰赖拉克斯的Q绑中,偏偏整场几乎都没绑到什麽,不然就是绑到坦克英雄,所以几乎找不到任何主动开战的时机。另外下路兵营前被破塔才找开战也是一个不好的决定。第二场SHD选了很有创意的选角,我个人非常喜欢这个尝试,只可惜效果没有发挥出来,而且为了完成自己的阵容放了慎给TPS,实在是太惨烈了,哈哈哈。

    SWL:今天的焦点之战应该是S2冠军TPA与新科OGN冠军,最近势头正火的NJSWD之间的恩怨局,对于这场小组赛的Big Game,你们如何评价?

    贝克:我认为NJSWD对近期的TPA研究,想必是不太够,在ban上 ban了史丹利满多他不太会出的角色让我满讶异的。

    TPA其实在这两场的比赛表现得非常好,第一场几乎是一面倒就压过去了,而第二场TPA也有机会可以拿下来,但是TPA选择的sup是锤石,并非他们原阵容的LULU,也使得在后期的时候黛安娜没有办法,放手直冲大嘴。

    长毛:这两支队伍在S2八强赛的战斗让人记忆犹新,我个人觉得两队的上路都是属於作风强悍且稳定的选手,不过今天两场似乎都由TPA这边取得了优势。我觉得NJSWD第一盘的BAN角明显有失误,实在不该放慎给对方选的,尤其面对TPA,特别不该有这样的失误。第二盘双方十分接近,到最后会战前双方都还很有机会,但是一只肥起来的大虫=GG这点还是无法克服,最后被SWD扫场收盘,整体来说双方都打得很好。

 

[编辑:xmoe]
相关资讯:
SKY解说:诺言LPL春季赛雷霆咆哮打野
小苍出品团战艺术S2第一期 大神顶级操作秀
Woong暂别LOL Hermes加盟CJ Frost战队
OGN2013春季赛参战队伍 Xenic Storm落选
皇族战队再起变动——原教练南风哥宣布离职
小楼解说:IG WE 皇族 LGD 2400分大乱斗
枪炮解说:S3新手教学 不怕死的掘墓人讲解
小苍解说:LPL职业联赛 WE微笑女警第一视角
上一篇:KingJ:打好G-1每场比赛 出线要看发挥 下一篇:MMA:我很渴望胜利 Alicia:要向IM复仇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