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 CLG采访WE微笑:中国LOL正在进步

2012-05-29 15:42作者:佚名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WE战队队员微笑在接受CLG采访时称:中国LOL正在飞速前进,很快就能够跟的上世界LOL的脚步。
WE战队
WE战队

  记者:你好~首先感谢你能抽出时间来接受我的采访。

  微笑:谢谢。

  记者:你现在在一个世界顶尖的队伍打LoL,你当初是怎么进入电子竞技这一行的?那个时候你多大?

  微笑:大概是15岁开始接触竞技游戏吧,真正走上这一行,大概是17岁,因为特别喜欢竞技游戏,而且认识了很多朋友,所以就走上了电竞这条路.

  记者:你在过去一年的LoL里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你什么时候决定把LOL当成职业?你的家庭对你这个决定有什么看法?

  微笑:去年8月末,若风邀请我加入WE,当时我放弃了以前玩了3年半的三国,转型来玩LOL,因为我喜欢这个游戏.对于我打职业,我家人都很支持我,开始我打三国的时候我家人会反对我,后面我家人看到我有成绩,自己也能独立生活,就慢慢放心了.

  记者:LoL是一个非常依靠团队合作的游戏。你们的队伍在这一点上便显得非常团结出色,你和你的队友们在比赛之外也是朋友吗?你有没有跟哪一个人比较谈得来?

  微笑:当然,我们比赛的时候配合很默契,现实中也是亲密无间的好朋友,至于和谁关系最好,那应该就是若风了

微笑和IF
微笑和IF

  记者:在广州举行的IEM,你的ADC非常棒。对于IEM你有什么感受?在你去过的赛事里面,IEM广州的规格算不算大?

  微笑:IEM广州站是我加入WE一个月的时候,那是我第一次线下参加LOL比赛,其实我倒没有很紧张,因为以前的游戏我也打过很多线下,但是这次是和外国的朋友交手,这倒是第一次,很开心.IEM的规模应该算中等偏上.

  记者:在IEM广州有一场WE和CLG在决赛的比赛,这场比赛非常精彩。最终WE以2-1取胜。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你和你的队伍意味着什么?尤其还是一场国际比赛。

  微笑:决赛赢了CLG,这不光是一个冠军,是我们队伍的第一个线下冠军,也是中国队在线下大规模比赛里的第一个冠军吧,让全世界都了解我们中国的队伍,知道我们的强大!

  记者:你和你的队友们曾经在美服上打过比赛,而且还在IEM上与国际队伍对阵。你觉得在不同服务器上的打法有什么不同么?有没有觉得一个强于另一个,或是比较明显的风格和变化?

  微笑:我们的集体训练是在美服,单人训练是在国服.光说这两个服大家的打法和风格,英雄的选取.国服的玩家节奏感都非常快,一局都在不停的出人头,而且国服的人特别喜欢玩EZ,这个英雄在美服是很冷的.美服玩家的节奏感稍慢一些,前面不会出很多人头,以FARM为主.

  记者:你现在的水平不是短时间可以达到的。那么你每天的训练是怎么安排的?是特意你的队友一起训练么?

  微笑:基本是每天早上大家一起在美服打组队RANK或者约队训练,下午的话就是自己打美服的SOLORANK或者在国服打SOLORANK,当然也会两两一起训练,比如我和IF一起组队打下路.

  记者:好像北美和欧洲的选手们都不太了解中国的LoL。如果你要给他们介绍的话,你要向他们介绍哪一方面呢?你认为欧美的LoL有没有一些好的东西值得你们借鉴?

  微笑:中国的LOL还在起步阶段,到目前为止国服已经有很多职业俱乐部建立了LOL分部,相信不用多久大家都能看到我们中国的队伍.说起特点来到没有很多吧,就是学习每个服务器的玩家的长处,补充自己.每个服务器的选手都有各自的特点和强项,比如美服的选手比较稳,欧服的选手有很多新奇的阵容和英雄.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学习的.

  记者:你肯定也看出来现在电子竞技在全球范围内正在快速地发展。而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如果你在北美告诉别人你的职业是电子竞技,别人会笑话你。而随着电子竞技的发展和普及,北美的人们也越来越接受这个想法。那么伴随着电子竞技的发展,中国社会是怎么看待成为一个职业玩家的呢?

  微笑:嗯,这点在中国也是一样.不过现在中国也很重视电竞这个圈子,越来越多的俱乐部的加入,相信以后电竞圈会越来越火。

WE全队
WE全队

  记者:我已经问了很多关于电子竞技这个大环境的问题,现在我想问一下关于英雄联盟这个游戏本身的问题。你主要是玩ADC英雄而且你在IEM用EZ和VN用得很出色,你有没有自己非常欣赏的前五名ADC英雄是谁?你觉得最合适对线的英雄是谁?

  微笑:EZ和VN是我最喜欢的ADC.按照我自己的想法,ADC的前5排行按国服的趋势是格雷夫,EZ,飞机,女警,VN.对线很强的AD有女警,EZ,格雷夫.当然这些只是我的个人看法.

  记者:我相信在你打过的所有LoL的比赛里面,你并不总是用ADC。除了ADC,你还有没有别的比较喜欢用的角色?

  微笑:IEM后一段时间我转型打了时间的上单,女刀锋和卡牌是我除了ADC最喜欢的英雄.

  记者:Riot一直以来都在不断给英雄联盟这个有些制造新的内容。当一个新的英雄出现的时候,老的英雄很可能就被淘汰搁置一边了。你有没有自己比较喜欢的老英雄并且希望他们能够提高能力再复出?

  微笑:火人,吸血鬼,马尔扎哈被削弱之后就很少有人用了,以前比赛的上镜率还是很高的.

  记者:自从这个游戏出来以后应经经历了很多改变,不如重新设定也去怪物的生命值和金钱。如果你有机会对这个游戏做一下改变,你希望怎么改变?为什么?

  我相信你也知道英雄联盟现在在全球的玩家群体非常大,水平也大不相同。作为一个职业选手,你认为在提升自己能力的方面最应当最什么样的努力?而对一个队伍来说,又应该做什么样的努力?

  微笑:抱歉.这个问题我回答不上来

  记者:你在IEM上的优异表现获得了很多外国人的关注,你有没有想和你国外粉丝说的话呢?

  微笑:对于自己要严格要求,坚持不懈的努力.团队方面大家需要团结一心,互帮互助.

  记者:再次感谢你能抽出时间接受我的采访!也祝你在今后的比赛中好运!谢谢!

  微笑:谢谢大家关注我.认识我.希望大家能继续支持我,支持我们WE,我们会一直努力的!

[编辑:小麦]
相关资讯:
[VOD] WE教室 IF露露辅助第一视角教学
[VOD] 教练JoKer解说 小丑Shaco逆风局教学
[VOD] JoKer解说 祖安狂人蒙多打野gank教学
[VOD] JoKer解说 王子嘉文四世打野gank教学
[VOD] JoKer解说 WE微笑深渊大嘴教学视频
[VOD] WE出品 WE微笑ADC第一视角艾希教学
[VOD] WE教练JoKer解说 NOC梦魇打野教学
[福利] 豪放性感有料 国外LOL cos集锦
下一篇:[访谈] WE.2009回答水友关于DOTA的问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