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资讯>

[文章] 《他的国》EFeng长篇调查 自序

2012-06-13 22:57作者:SGamer.CoM|菜刀刃来源:SGamer.CoM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他的国》EFeng长篇调查,自序部分,讲诉写作缘由希望揭露真相。
电竞的大魔术师Efeng
电竞的大魔术师Efeng

自序:
      “《他的国》是我记叙cn PanDa俱乐部的稿子,共四章二十小节的内容,从4月20日开始调查算起,花了一个月多月时间。初稿大概在3周完成,后来又进行了多次修改,最后呈现给大家。共计约3万余字,将以连载的形式在超级玩家DotA站陆续发表。”

      从内容上,这篇文字基本达到了我追求真相的目的,而且第一次驾驭三万多字的中篇也让我受益良多。但从意义上,我是有些失望的,我的初衷是打老虎,结果却打的是老虎狗。换句话说,cn Efeng 算不上黑胡子,格局不大,对电竞似乎也没什么翻云覆雨的野心。然而,我们也不能低估了他,他的现实扭曲力场,可使不熟的人变成朋友,得理的人理屈词穷,很 好的两个朋友能被他挑拨几年不说话,他坑害的人通通患上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而对他好生爱慕。如果不是这篇稿子的缘故,或许有一天我也能和他微博互动,称兄道 弟。

      在写作过程中,我遇到了很多阻力。比如受访人会三缄其口,顾左右而言他。比如,受访人会不满我实名引用他的原话,质疑我把他当枪使。比如受访人告诉我,你 要多写正面的东西,你这样做会伤害电竞。比如受访人时隔几天后会态度大变,全盘翻供。而我也可以预见,文章发表后既会有人斥责我捏造事实,抹黑 Efeng,也会有人怪罪我偏袒Efeng,写的东西太软。而且,碍于受访人可能受到不利,全文有不少保守的地方,即有一些猛料没有爆,有一些知情人的身 份没有爆,还有一些事件细节隐去,当然结果是对Efeng有利的。无论如何,最终我还是完成了这份不乏遗憾的长文。支撑我的又是什么?一来,从我自身的利 益出发,我希望这篇稿子给我带来文名,也能带来一点稿酬。二来,我希望更多读者了解电竞圈,鞭策它往好的方向发展。三来,我不想辜负一些受访者对我的信任。

      最后和各位分享两段话,一个是我读李承鹏的《中国足球内幕》,在开篇时的话“这是他们(操控赌球者)精神状态的事情,更是价值观的事情。了解他们的人都说,他们从来没认为自己错了,而认为自己是在未中国足球做出重大牺牲。这才是切入故事的关键。错误的价值观,让从事中国足球事业的人们内心深处真以为自己是对的”

      另一个是关于89的纪录片《天安门》里,侯建德说,“我们是不是需要用谎言去打击说谎的敌人,难道事实还不够有力么?那只不过是满足了我们一是泄恨的需要,这是很危险的事情,因为也许你的谎言会先被揭穿,那么你再也无力去打击你的敌人”。第一段话可能会有助于大家理解“好人”Efeng的心理和行为。第二句则让使我在调查中尊重事实,秉直记叙,至于推理部分只代表我个人观点,文责自负。

      总而言之,我只把我所知和我所想的东西告诉大家。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作者的任务是把文字完成,至于文字之后的事情就交给读者吧。这里我十分想 感谢一些人,然而又不便道出他们的名字。那就笼统的谢谢支持我的朋友们吧,希望大家继续关心电竞,支持电竞(电子竞技频道)。

      欢迎各位进入——《他的国》。
 

[编辑:xmoe]
相关资讯:
WCG2012正式启动 中国区外卡赛6月19日打响
[快讯] 《时代》杂志:星际争霸2 引领美国电竞走向成功
[访谈] StarsWar7战队巡礼之MiG Blaze
[快讯] 外媒眼中的TPA与BLAZE 写在SW7开赛之前
[VOD] 星际争霸2蒙太奇:不仅仅是一个游戏
[访谈] NesTea:很荣幸获得NesTea奖杯 此生已无憾
[访谈] Naniwa:上赛季败给Mvp输在心理 努力让我不紧张
[业界] OSL:下赛季或将为GSL的冠亚军设立种子名额
上一篇:[快讯] 新兴赛事GCC第二届夭折 仅剩预赛进行 下一篇:[文章] 《他的国》EFeng长篇调查第1章第1节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