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业界>

[访谈] PAX设计师:欲改背景 新地图延后

2012-09-05 09:08作者:网络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PAX设计师:欲改背景 新地图延后

    Q:保证每一个英雄的可玩性是一个长期的目标吗?

    A:这是必然的,我们一直致力于这个目标。我们的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就是确保每位英雄都能给予关于独特、有趣的游戏体验。有些时候,游戏体验恰到好处,有些时候需要重新平衡。例如近期的戴安娜以及婕拉,在我们对这两位英雄调整过后,她们现在比之前要平衡得多了。这两位英雄都有与众不同的游戏机制,以致于我们之前没有准确得预测她们在游戏中的表现。

设计师们
设计师们

    Q:在第三赛季中有什么新的游戏内容呢?

    A:第一、Riot目前十分注重英雄的设计,包括他们的玩法、形象。Pabro认为吉格斯是近来设计的非常不错的一个英雄,他很疯狂、热爱炸弹、喜欢炸得你一团糟。而兰博就不是那么令人满意。他并非拥有一个适当的机械形象及打击感,更让人觉得你在操纵一名法师。

    第二、Pabro提到关于职业玩家将获得薪酬以及对于电子竞技的影响。

    第三、Morello提及目前游戏中的道具系统只是差强人意。就现状而言,玩家总是看到几乎或者完全一样的出装,而Riot希望通过推出新道具来提升这方面的可玩性。Morello希望道具能在玩法上带来改变,而不仅仅只是属性上的增加。目前,设计师Xypherous已着手于这一项目。

    Q:今后会有更多基于玩家想法的皮肤出现吗?

    A:泳池派对吉格斯和宇航员诺提勒斯都是玩家提出的想法。Riot制作出来正是因为我们知道召唤师们热爱这些英雄并且想让游戏变得更加有趣。我们不断地听取玩家提出的有益于游戏的建议,皮肤当然属于这一领域。

    Q:关于统治战场有什么新消息吗?战场排位的可能性?扭曲森林重做?

    A:Riot承认他们目前除了召唤师峡谷外,并没有耗费太多的精力。不过,好消息是RiotNome目前正在带领一个团队致力于优化统治战场以及扭曲森林的游戏体验。Riot意识到他们在这方面的不足,而且据称不久之后玩家就能看到新版的扭曲森林,拭目以待!

    Q:关于提升玩家的游戏态度,目前有了好的想法吗?

    A:我们那清楚排位赛的核心及竞争,但是一些玩家的不良行为带来很多负面影响。Riot会在第三赛季推出一些措施来降低这些不良行为,但目前尚未透露具体措施

    Q:那么关于新地图熔岩领地?

    A:Morello认为如果现在立刻推出一个新的已经完全平衡的5V5地图,只能为游戏环境带来坏处。工作团队倒不如注重于ARAM模式以及统治战场模式,由此可见新的5V5地图暂时都不会推出。而这幅地图也曾对统治战场的开发带来一些启发。

还记得这张地图吗,熔岩领地
还记得这张地图吗,熔岩领地

    Q:设计师们都是从哪里获取灵感来创作英雄的呢?

    A:我们有一套非常开放的制度来提交观点。创作团队会接纳来自任何一位员工的创新观点。当时有一位技术支持提出想要见到一个掘墓类型的英雄,随即进行大量的开发,也就是我们目前见到的掘墓者尤里克。发条的原型起初是Xypherous提出的“玩球的女孩”,后来经过多个团队的沟通及开发最终正式上线。新英雄暗黑领主戴安娜则是根据英雄联盟的故事背景而创作出来的。

    Q:你们是如何平衡玩家的要求以及制作团队的想法的呢?并且如何保持游戏的新鲜度?

    A:Riot向来希望带来高质量的游戏体验,并且鼓励公司的每一位员工玩游戏,并且给出任何方面的反馈。同样的,他们通过论坛等途径了解玩家们的意见,以进一步提升游戏体验。Lyte提及目前大概有85%的活跃玩家尚未到访过论坛。Riot未来会考虑建立更方便、快捷的渠道来获悉玩家的意见,或者考虑在客户端内嵌入论坛。

    Q:对于排位赛玩家近期大量的投诉

    A:我们建议玩家尽量表现得好一些。不要有队友送了一血就说要举报他,然后整场游戏保持消极态度。

    Q:为什么不削弱德莱厄斯?

    A:Morello认为他目前并不OP也没有破坏平衡性,但是和德莱厄斯对线时的确令人烦恼,没有什么针对他的英雄。Morello也提到未来会对他进行一些变动。

    Q:在游戏开发中,有什么决策是设计师不得不去做的呢?

    A:技能的伤害加减是非常容易的,而游戏内的相互反应这是我们每次头疼的问题。并不能够一下解释清楚,而且这些变动玩家往往会误解设计师的本意。

    Q:接下来对于OB模式会有什么优化吗?

    A:这是一个宏观话题,我们会做任何有益于英雄联盟的事。

    Q:Dota2全英雄的免费,你们能否解释下为何英雄联盟的玩家依然需要去购买英雄而进行类似的游戏呢?

    A:Morello认为Riot能够有规划的源源不断的放出新内容就是关键。他还提出,例如Dota,玩家可能需要对全英雄的了解和精通才能更好的进行游戏,而英雄联盟并不是这样的,这或许还会带来坏处。

    Q:我很喜欢英雄的背景故事,但是我觉得玩家并不太了解他们

    A:我们会在这一方面改进,单纯的用文字表达并不是最好的方式。我们也在想办法通过新的途径来传达英雄的故事,例如德莱文和德莱厄斯是兄弟,并且我们连续推出他们。

    Q:对于目前游戏的常规打法,上单、中单等,你有什么看法?

    A:我们认为目前的常规尚未老旧,而且目前不断的有新打法出现。对于我们来说,也还有很多的空间来使游戏打法更加多样化。

    Q:拥有更多的符文页对于使用不同类型英雄的玩家来说有极大的帮助,未来会降价吗?

    A:Lyte称通过Riot的数据分析,大量的专业玩家只拥有几页的符文页,并且使用得很好。符文页的使用或许会有一些新的功能,关于价格,我们目前尚未有变动的计划。

    Q:未来会有新类型的ADC出现吗?目前游戏中的ADC出装相似而且目前在某些时期ADC只要平A就可以了。

    A:Riot认为韦鲁斯和德莱文就不光是依赖普攻的英雄,而在第三赛季我们会在这方面进行较大的改动。

    Q:你们是否认为目前英雄过多?

    A:想要玩好英雄联盟并不需要全部英雄。不断的进行改动和上线新内容可以保存游戏的新鲜度。当玩家上手新英雄时,你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并且进行适应。那么玩家如何了解每一个英雄都能做些什么?Riot认为有很多途径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Q:接下来是否有更多的主题?例如未来战士?

    A:如果有的话会出现在测试服的,目前我们暂时不透露这方面的内容。

    Q:为什么妹子们都总穿着盔甲、紧身衣一类的服装!?

    A:我们也不知道···这个要问Ironstylus那几位艺术师了···

 

[编辑:xmoe]
相关资讯:
[VOD] JoKer解说:努努第一视角排位打野
[VOD] 吨叔成吨吐槽:寝室文胸是谁的?
[回应] White女友柚柚 全是瞎扯在谈新东家
[专访] 炸猪排超人:我只背了第一只黑锅
[回应] 前OMG领队VV怒喷 我就负责修马桶?
[专访] 前OMG领队VV:恶人还先告状 真逗
[快讯] RIOT:第三季不抵制含DOTA2俱乐部
[专访] OMG赞助商现身还原TABE、WHITE事件
上一篇:[业界] TSM.Evo于S2失利解散 队员前途未卜 下一篇:[业界] M5 DotA2分部宣布解散 可能会重组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