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娱乐>娱乐八卦>

LOL比Dota第四期:战术的不同 不服你就来!

2012-07-30 10:37作者:网络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LOL比DOTA第四期,就两者战术体系的异同做出了分析。

    1.LOL不能反补兵。降低了游戏对玩家操作的要求。拉近了操作好的玩家和操作差的玩家之间的距离,哪怕你操作再好,你也不可能补到自己的兵,让我打不到钱,得不到经验吧,兵线自然会慢慢推到塔下,再差也能补到几个兵吧。操作的优势对金钱的积累只能体现在杀死对方小兵的一面,而无法体现在压制对方金钱这一面上。这是一个加快游戏进程的设定,同时也是一个LOL保护新手的设定,让你不会因为操作差而对游戏绝望。

DOTA地图
DOTA地图

    2.死后不掉钱,18级封顶。这让小白玩家和别人对战时,哪怕你操作再好,杀对方再多次,只要团队合作坚持到最后团战的时候对方身上也能出几个大件,双方等级也不会相差太大,在输出上不会落下太多(当然小白团战的时候能不能输出还是要看他的操作和意识了,这个羊刀也没办法),这就降低了操作和小GANK的优势积累对游戏胜负的影响。这同样是一个保护新手的设定,只能你能坚持游戏到后期也能发挥作用(如果你们这边还有后期的话)。

    3.塔攻击超高,技能基本是眩晕,让小白只要能跑回塔下,基本能捡回半条命,这就降低了对玩家意识的要求。而在DOTA中一旦你没防GANK意识或者一个走位失误,马上就得回去泡温泉。这也是一个保护新手的设定,但同时打击了GANK的积极性,减少了战术的多样性。因为GANK成本高,不如老老实实的FARM来的实在最后再来打几波团战决定胜负。

LOL地图
LOL地图

    4.属性设定的区别,打击了个人主义增强了集体主义。让玩家不能同时堆单一属性同时得到多种成长(例如,DOTA堆敏捷对敏捷英雄来说可以增加攻击速度、攻击力、护甲,堆力量可以让力量英雄增加生命值、回血速度、攻击力),同时大家可以看到 LOL里很难找出几件能同时增加几样属性的装备(例如,除了军团盾你找不到能同时增加生命、物理防御、魔法防御的东西了吧),这就从根本上摧毁了出现 1V5拯救世界的基础。要想胜利只能和队友配合通过团战,发挥每个队友的作用才能取得最终胜利。同时,出现的负面作用是一旦一方有一个小白腿,个人再厉害也基本很难实现4V5的胜利。这个设定让DOTA里单核、双核甚至三核的战术失去作用,因为属性设定决定了必须要每个人都要发育,都得有装备(辅助英雄依靠特殊技能降低了对装备的依赖),团战才能有足够的输出和对抗。这算是对集体主义的看重,但同时失去了战术的多样性,哪个更好个人有个人的看法。

    5.天赋符文系统的设定确实增加了游戏的多样性和可玩性,让同一个英雄既可以对线,也可以改变符文进行打野,玩法更加多样。但同时,这也加大了游戏平衡性的难度,没看到羊刀对一个英雄不停的增强和虚弱吗?因为可变性增加了,平衡性真的很难做到。

    对于两款游戏都未接触过的新玩家来说,英雄联盟的上手难度远比DOTA简单,从进入游戏的新手帮助,到游戏中的新手保护设定等也是Dota中未有的。 

 

[编辑:xmoe]
相关资讯:
[VOD] WoDotA出品 每周Top10 第一百零四期
[访谈] iG领队HOT:出线意料中 S2拭目以待
ACE DOTA联赛
[VOD] NGF准备WE跟TPA的拍照搞笑过程
[访谈] CLG.Snoopeh.EU:LOL更新让之更迷人
ACE DOTA联赛
[VOD] JY解说 新英雄展示荆棘女王婕拉
ACE DOTA联赛
上一篇:LOL比Dota第三期:回程的不同 不服你就来! 下一篇:[VOD] PLU《每周撸报》 东哥版成吨伤害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