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风云人物>

向王者致敬——Mvp的WCS年终总决赛之路

2013-11-01 09:09作者:TL来源:TL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近期,IM_Mvp凭借自己在WCS2013第一赛季的冠军以及第二、三赛季取得的S级积分非常艰难的挤进年终决赛,他告诉人们,不要忘记这位传奇人族。

   近期,IM_Mvp凭借自己在WCS2013第一赛季的冠军以及第二、三赛季取得的S级积分非常艰难的挤进年终决赛,他告诉人们,不要忘记这位传奇人族。

MVP
MVP

    在游戏中,许多选手都被冠以了“王者(King)的称号”,比如:MarineKing,GhostKing,Crown prince,Queen of Blades,King of North,King of Lings等等,这些官方或者非官方的绰号只是表达对王者的一种向往。IM_Mvp才是真正的王者。他没有太多的限定绰号和花哨的修饰,因为他是来自另外一个星球,六次参加GSL决赛,四次GSL冠军,以及数不清的国际比赛冠军头衔。

    这位王者现在正经历低谷。在WCS第一赛季的欧洲区拿下冠军和第一赛季的决赛中进入半决赛(电竞赛事),之后,他开始下滑了。在WCS第二赛季欧洲区16强输给Grubby和Hasuobs,遗憾出局(查看详细赛况)。甚至在第三赛季,他在32强就未能出线(查看详细赛况)。

    不仅仅是MVP可怜的战绩让他看上去很可怜,重要的是他失利的过程。他的一反常态的决策,建造顺序看上去很不可理解,微操变得越来越差。更让人失望的是,他的对手是非韩选手,并不是韩国高手。考虑到这些因素,这不是一次简单的状态下滑,MVP正面临着他传奇生涯的最低点。有的人甚至怀疑,他是否已经江郎才尽了。

    但是,我们知道,MVP有着辉煌的三年时光,他是王中王。我们怀着尊敬的心情在年终决赛来临之前,写一篇关于他的文章。希望他能重新振作起来。

    2011年的无限辉煌之后,在2011年十月的GSL决赛中输给MMA,让MVP状态开始下滑。他的肩伤让他无法集中训练,参赛的次数也减少了。MVP的情况在2012年初的时候显得很糟糕,GSL16强失利,MLG24强失利。跟当时最火爆的几位选手相比:MMA,DRG,MKP,Parting,他显得像一个虚弱的老兵。直到GSL2012第二赛季的到来。

    当MVP艰难的一步一步向上爬的时候,大家感觉MVP的风格又回来了:一位久经沙场的老兵并没费太大的力气,使用各种聪明、机智的战术击倒对手。当MVP到达总决赛的时候,大家怀疑他,他到时候是否还有计量来击倒决赛对手。出乎人们意料,MVP在决赛中闪光,4-3击败Squirtle。那次决赛后,他获得了GSL(GSL2012直播)四冠王,他大胆的人族两兵营all in战术也让很多其他选手模仿。

    2012年的GSL第二赛季S级决赛,Mvp力克Squirtle勇夺四冠王,而当时的这一次决赛也被许多玩家称为星际2史上最精彩最伟大的番战:

    然而,决赛之后,MVP并没坚持多久,又开始状态下滑。在许多国际比赛都过早出局,上一次GSL冠军看上去就像回光返照,最后的挣扎。后来在HSC5的比赛上,输给非韩选手Ret和Naama让大家以为他击败Squirtle仅仅是暂时的复苏。

    再一次,MVP让怀疑者们闭嘴。他选择IEM(英雄联盟iem赛事直播)科隆站复苏,使用了创新型的女妖机械化来打TvZ,让许多强大的虫族都被他碾压。他不需要再去证明什么,他仅仅是踩在许多高手的身上拿到了本次冠军。

    在自由之翼末期,MVP也无法撼动虫族强大的感染-大龙组合,他在最后一次自由之翼的GSL比赛中32强未能出线。状态的下滑让他不得不转到更容易一点的WCS欧洲区,但是过去的一切证明,怀疑MVP不行了,始终是一个错误。

    在WCS第一赛季欧洲区,MVP又让怀疑者们闭嘴,3-0拿下TLO,3-0战胜DIMAGA,决赛4-1击败Stephano,在经历了起起伏伏之后,MVP有一次拿到了冠军。他参加了WCS第一赛季决赛,在半决赛中,让INnoVation差一点就被淘汰出局了。

    Mvp在今年WCS第一赛季欧洲区上夺魁,这也是他截止目前最后次取得的冠军

    MVP现在的状态,大家可以明确看出来,正在一个低谷。从历史逻辑来看,如果MVP在年终决赛表现出色,他将又会经历生涯的复苏。

    许多人说到,在星际2中,MVP的成就很像星际1中的Flash,如果单从冠军数量来说,这种比较是公平的。但是,如果考虑到MVP的韧性:他征服了生涯的起起伏伏。MVP是2004年的Boxer,2006年的Nada,2008年的July。他是让你琢磨不透的冠军,你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醒来。

    我们有理由不相信MVP,因为:他状态经常下滑,他有时会受伤,他的对手都变得越来越强大。

    我们也有很多理由相信MVP,因为:他会付出任何代价拿到冠军,他会使用各种手段拿到冠军,他会击碎所有的不可能拿到冠军。

    向王者致敬!

[编辑:xmoe]
相关资讯:
sOs夺冠采访:我并非爆冷 希望提高分区奖金
WCS2013全球总决赛预告片 闪亮登场
SKT将举行欢送会 Boxer与Bisu再次重聚
WCS世界总决赛加赛:NaNiWa vs Revival
WCS第三赛季总决赛 Top5精彩镜头
DreamHack 2013年度总决赛 宣传片霸气登场
暴雪将宣布WCS2014改革方案 OSL与GSL或脱离
前星际1选手“赤龙”Kal加入Prime星际2
上一篇:Flash:努力改进自己的缺点 非常不满意赛制 下一篇:sOs夺冠采访:我并非爆冷 希望提高分区奖金
分享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