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资讯>

结束“17天冷战”“80后”网游夫妻和好记

2013-04-07 11:11作者:网络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结束“17天冷战”“80后”网游夫妻和好记

    随着日历翻页到2013年,80后的夫妻们已经开始陆陆续续完成了“奔3”之旅。和60后甚至70后夫妻不同的是,80后夫妻的网络生活非常丰富,网上聊天,淘宝购物甚至网络游戏中,大批的“夫妻档”已经屡见不鲜。而“蝶恋花”和“花恋蝶”就是这样一对夫妻“高玩”。从MU(奇迹)开始,到WOW,再到LOL,他们笑过,闹过,开心过,也失落过。但是为了一款游戏,一台电脑,冷战17天,这在以前确实前所未有的。

图1 让他与她相识的奇迹MU

    “蝶恋花”和“花恋蝶”相识于2002年,在落英缤纷中,一对怀揣着美好的梦想,但素不相识的男生和女生,走进了同一所大学校园。而他们的认识,则是开始于一款韩国网游——MU。他是全服最先收集完+9追12传奇套的高端法师,而她则是跟在他身后捡些+2+3垃圾装备的小弓箭手。虽然那时候,他有女朋友,她也有男朋友,但MU让却让他们从校友变成了朋友。

图2 首杀英雄巫妖王是他与她游戏历程中的顶点

    2005年夏天,“蝶恋花”和“花恋蝶”出现在《魔兽世界》中,这时的他们,已经是一对情侣玩家。在接下来的5年的WOW历程中,他和她曾将国服公会打造成全服最强会之一;也漂洋过海入驻台服,全服首DOWN了英雄难度的巫妖王,在WOW里的成就,让他与她成为名副其实的“高玩”。2011年,他们“婚”了,也在这一年,他与她淡出了WOW的世界。婚后的生活紧张而又忙碌,买房,买车,升职,蝶恋花将大量精力投入到了工作中;家庭,家务,家事,花恋蝶也从潮女变成了主妇,专心经营他和她的小家。在离开游戏的日子里,家庭琐事和开始没有共同话题,让这对夫妻争吵的时间越来越多,冷战的持续时间也越来越长。

图3 超萌的阿木木是他最爱的LOL MT

    “咱们再找个游戏一起玩吧。”蝶恋花前不久和朋友一起,走进了《英雄联盟(英雄联盟赛事直播)》,ID还叫蝶恋花。随后,他开始劝她也一起玩。“相对于WOW每天晚上7-12点的游戏时间,LOL在时间上自由灵活多,而且多点共同话题,咱们也能少吵点架。”但花恋蝶似乎兴致缺缺:“都打游戏了,碗你洗?地你扫?屋子你收拾?再说了,我这台老爷机,WOW开最低特效都跑不动了,还LOL呢,算了吧。”

    蝶恋花有些无语,也有些惭愧。花恋蝶的电脑是他在2007年买的笔记本了,名副其实算是老爷机。在WOW中,花恋蝶只能把所有特效全部关完,而且遇到25人BOSS战,也像是放幻灯片。“我犯错误就是这台电脑害的。”花恋蝶不止一次的不满老爷机的不给力。但当蝶恋花要给她买新电脑时,她却心疼了,“要还房贷,要换新车,还要考虑生宝宝,能将就就将就,真的没必要换。我打打QQ游戏就好。”

    2013年的春节,她终于没能抵挡住他的花言巧语,走进了LOL世界,名字还叫“花恋蝶”。他是阿木木,和WOW一样,是顶在最前的MT,而她,还是选择和WOW里的牧师一样,选择了琴瑟仙女。不过让他没想到的是,一场持续17天的冷战,从LOL开始。

图4 激烈的对战场景机器不给力不行

    在3月的某个晚上,蝶恋花和花恋蝶与其他3个同战队(电竞明星战队)的朋友一起,开始LOL。开局很顺利,阿木木走单打野,顺便收下人头。而琴瑟则走AP流,和队友配合推上线。6级之前,蝶恋花这队优势很明显,阿木木甚至双杀了对方的暗夜猎手。但悲剧出现在中期第一次GANK,从装备和等级来看,蝶恋花方占有优势,双方在中线拼杀,结果……琴瑟没有动,既没有加血,也没有辅助和控制,而对方的AP则发挥出色,第一次GANK,蝶恋花方几乎全灭……面对队友的质疑和抱怨,这时候蝶恋花愤怒了,对坐在旁边的花恋蝶大吼“你到底在搞什么!我们都死完了。@#!@##¥@#%#¥”而花恋蝶很委屈,画面卡住不动已经很久了,“你冲我吼什么,这个烂电脑又死机了好不好!”这一晚,他们吵得很凶,说出的话也很伤人。从这一晚开始,他和她甚至分床睡。

    17天,他们几乎没有说过话。蝶恋花知道自己不对,但却抹不下面子,也放不下身段,就这么和花恋蝶僵持着。但不解决问题总归不是办法,总不能真因为LOL分手吧?第17天,蝶恋花陪同事去电脑城攒机,当攒好机,正准备走出电脑城时,在微星总代那,GT60吸引住了蝶恋花的目光。i5-3230M处理器、GTX675M 2G独显显卡、8G内存以及750G 7200转硬盘的配置,甚至比他正在用的台式机还要高。而且更小巧,更便于携带,随处玩LOL无压力啊!更重要的是,GT60的售价正好在他“小金库”的承受范围内。“这也许是哄我家宝贝的好办法。”蝶恋花稍微犹豫了下,终于决定在花恋蝶生日前,送给她一份想要却舍不得要很久的礼物……

图5 微星msiGT60是他和她和好的秘密武器

    “啪!”花恋蝶一拳打在蝶恋花的胸口,力度不小,但却有说不尽的温柔。“谁叫你乱花钱了,说!还有多少私房钱?”看到GT60后,花恋蝶眼睛有些泪迷,不知是因为收到礼物的感动,还是17天冷战的委屈。“没有了,真的没有了,买礼物已经掏得干干净净,不信你搜!”蝶恋花看到老婆态度有所松动,立刻“打蛇顺杆上”,嬉皮笑脸的开始认错。“老婆,别生气了哈,你的电脑比我还好了,这下不用再受老爷机的气了,咱们今晚上来个大杀四方!”

     接下来的事,大家都能想到。在微星msi GT60带来的感动下,这对网游夫妻自然是和好如初,而在LOL战斗中,花恋蝶也再没有因为电脑不给力而操作失误,当年的WOW高玩夫妻,如今在LOL的世界里如鱼得水。“等有钱了,我再买台GT60。每天看着她用得这么HIGH,我馋啊。”末了,蝶恋花对笔者说道,“我的电脑也是10年的机器了,过两个月发半年奖了,就一定换!”

[编辑:xmoe]
相关资讯:
EG战队Wickd心声:请求喷子口下留德
英雄联盟职业联赛春季赛 粉丝对WE卷毛温馨表白
小苍出品:坑爹集锦第25期 亮瞎眼的大招
IF解说:辅助拯救刀哥 仙灵女巫璐璐视角
小妍:WE微笑第一视角教学 麦林炮手
CHAOX近期来华 或在上海IG俱乐部逗留
OGN 2013春季赛开战 NaJin Sword领衔揭幕战
小楼:14杀3死热门打野战争之影第一视角
上一篇:CHAOX近期来华 或在上海IG俱乐部逗留 下一篇:EG战队Wickd心声:请求喷子口下留德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