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资讯>赛事资讯>

种族荣耀谁来卫护?WGT魔兽争霸四大天王夺冠指数浅析

2013-06-13 10:32作者:WGT来源:WGT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WGT电子竞技大师赛(World Gamemaster Tournament,简称WGT),是由华硕电脑主办的国际顶级电子竞技赛事。

  2006年正式首赛开战,07年英特尔和微软共同鼎力加盟赞助,至今历经五届辉煌。

  6月15日,WGT线下决赛即将打响。在魔兽争霸项目上,四位受到邀请的天王级选手月神moon、塔魔infi、美兽王Lyn和中国鬼王TeD将展开轮番厮杀,为我们呈现一场魔兽争霸的饕餮盛宴。

  在魔兽争霸比赛越来越稀少的今天,想要看到万众瞩目的巅峰对决实在难得。之前网络曾爆料说Grubby和Sky也受邀前来,可惜未能成行,要不然我们又可以看到魔兽历史上最经典的对决“木瓜盖大战”了。不过,Grubby目前专注星际2,而Sky又专心致志地带领着WE(we比赛视频)麾下的LOL战队攻城略地去了。从目前的魔兽实力上讲,这两位未必比的上同为前WCG世界冠军的Lyn和Infi。

  四位选手,四个种族。这不仅是选手的冠军之争,更是魔兽种族之间的荣耀对抗。那么,在这个魔兽逐渐老去的年代,到底谁能宝刀不老,捍卫自己种族的荣耀呢?下面我们来简略分析一下四位选手的夺冠指数。

  第一位:Moon。

  把Moon放在第一位,并不是认为他夺冠几率最大,而纯粹是对他在魔兽历史上地位的一种尊敬。说句倚老卖老的话,Moon巅峰时期时,其他三位选手还没出道呢!尽管其他三位都是WCG世界冠军,而Moon大杀四方的时候也没拿过WCG世界冠军。但相信没有人怀疑,如果是巅峰时期的Moon,那么他肯定是夺冠第一热门。

  但是,昨日的辉煌已是过眼云烟。现在的Moon游走于星际2和魔兽之间,也已经甚少在魔兽比赛中露面,到底还能保持魔兽的几成功力?前一阵子他参加韩国的一个小比赛,虽然依然时时有亮翻全场的操作,但居然与一些无名小卒杀的有来有回,只能说Moon的综合实力已经大不如前了。

  坦白地说,Moon现在的实战能力,已经与TeD、Lyn拉开了差距。鉴于Moon的威名,其他三位选手在面对他时肯定不会掉以轻心,因为Moon是一个随时有可能创造奇迹的选手。但也正因为如此,Moon出奇制胜的概率也小了不少。

  综合来看,Moon很难成为夺冠热门,夺冠指数15%。

  第二位:TeD。

  中国鬼王TeD自加冕新一届WCG桂冠后,已经可以堂堂正正地称为世界鬼王了。自复出以来,TeD一直在修炼LOL,据说已经打到国服钻石组了。不过小胖自己表示目前还没有转型的打算,他也一直在练习魔兽。

  为了备战WGT,小胖前不久参加了Zcup第290周的比赛,据说这是他在去年WCG之后第二次参加比赛。结果小胖连克TH000和Lucifer这两大强敌拿到冠军,足见其魔兽功力依然深厚。日前TeD刚刚加盟国内新兴电竞(电子竞技频道)俱乐部VG,看来是打算把复出进行到底了。

  本次WGT,中韩各有两位选手,依稀又让人回忆起了当年中韩对抗的盛况。在Infi专注于星际2的情况下,TeD成了WGT上我大天朝选手荣誉的守护者。考虑到不死族在当前版本的忧伤地位,小胖若能夺冠不啻是创造了一个小小的奇迹。既然WCG已经创造过一次奇迹,何妨在WGT上再表演一次呢?

  综合来看,小胖担负着为中国选手夺冠的重任,夺冠指数30%。

  第三位:Infi。

  今年以来,塔魔Infi一直在参加星际2的比赛,成绩也不算差。但在接受采访时,Infi多次表示他对星际2“缺乏动力,提不起任何兴趣,也从未感受到任何乐趣”,由此可见,Infi心中至爱的依然是给他带来过无数荣誉的魔兽。相信在私底下,Infi肯定没完全放弃魔兽。随着小胖TeD加盟VG,这两位昔日WE的队友如果在WGT之前好好地切磋几把魔兽,就等于是最好的赛前集训了。

  由于星际2的分心,Infi在此次WGT也很难走的太远。综合来看,Infi夺冠指数20%。

  第四位:Lyn。

  最后,不得不提到最近状态炙手可热的美兽王Lyn。除了WEL上被蛋总3比0收割之外,他几乎拿下了能拿到的所有冠军。前不久爆出的3013年上半年魔兽选手奖金榜,Lyn以83500的数量高居榜首,是第二位Yumiko(3万)的两倍有余!在AWC#2、雷神杯和G联赛上,国内豪强选手Yumiko、Fly和WFZ等人纷纷成了Lyn的刀下亡魂。

  Lyn的打法灵活多变,擅长多线操作,这一风格较为克制中国选手。最近一段时间,他又在不停参赛,以赛代练,状态保持肯定比其他三位选手要好。

  美兽王Lyn夺冠指数:35%。

  目前魔兽战术已经非常成熟,当双方都打到最高水平后,已经很难在实力上超出对手太多。赛场上瞬息万变,任何一点因素都有可能导致比赛失利。尽管Lyn是最大热门,但我们也期待TeD和Infi两位选手能爆发出自己的小宇宙,阻止Lyn在中国的地盘上夺冠的野心。另外如果月神Moon打出梦幻般的操作,成功夺冠,相信也是所有魔兽爱好者愿意看到的。

  期待着四位天王级的选手能给我们带来精彩的比赛。

  直播媒体:

  YY直播(电竞网络直播)90022:http://www.yy.yzz.cn/goto.html#90022

  风云直播:http://www.fengyunzhibo.yzz.cn/group/23858-q39q88pq.htm

  ESL官方:http://www.esl-asia.net/cn/esl_tv/

  关注更多:

  ROG玩家国度新浪微博:http://e.weibo.yzz.cn/rogfan

  ROG电竞套装唯一购买官方指定电商:http://sale.jd.yzz.cn/act/PAdSXHJprKGeh7M.html

[编辑:蕉蕉]
相关资讯:
WGT2013大师赛英雄联盟项目IG与CC补赛公告
WGT2013英雄联盟项目线下赛参赛队伍确定
WGT2013英雄三国项目“无双”代打处罚决定
WGT2013电子竞技大师赛英雄三国项目8强战况
WGT2013大师赛6月9日英雄三国8强直播预告
WGT2013大师赛英雄联盟项目IG与CC补赛公告
WGT2013英雄联盟项目线下赛参赛队伍确定
WGT2013英雄三国项目“无双”代打处罚决定
上一篇:WGT2013大师赛英雄联盟项目IG与CC补赛公告 下一篇:本周功夫杯 巴神现身激战GuMiho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