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业界>

[业界] 为了中国电竞崛起 五大媒体强强联手

发表时间:2012-05-17 作者:佚名 编辑:小麦 来源:网络
业界给力爆料:五大游戏直播媒体为中国电竞崛起而强强联手!

  日前,由GTV(gtv游戏竞技频道)游戏竞技频道、PLU(plu英雄联盟)游戏娱乐(电竞娱乐)传媒、Neotv 、MarsTV(marstv赛事)和游戏风云(游戏风云直播)频道(Gamefy)(排名不分先后)组成的五家电竞传媒巨头达成意向,将共同建立产业优势互补、视频资源共享、制作经验交流的平台—中国电竞联播网络CEBN(China E-sports Broadcasting Network)。CEBN合作的建立,对中国电子竞技产业发展、赛事活动规范和视频转播制作技术的交流无疑是一个鼓舞人心的消息。

五大媒体联手为中国电竞奋斗
五大媒体联手为中国电竞奋斗

  2012-5-17 18:08众所周知,我国的电子竞技产业目前正处于大发展时期,而此次参与CEBN合作的五家游戏传媒基本涵盖了全国90%以上的电子竞技视频(电竞视频)转播收视市场。而这5家电竞媒体所举办的CFPL、星际二第一人战、NSL(nsl2012)、G联赛(电竞联赛)等国内知名赛事吸引了无数职业选手和普通观众的参与。同时,在海外知名赛事的版权引进方面,5家媒体将实现版权资源共享,为国内电竞迷提供更高质量的海外赛事。此次5家媒体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规范电竞行业准则、提升视频转播与赛事质量,扩大电竞行业在国内的影响力,标志着我国的电竞产业将迈向一个新的台阶。目前国内电竞市场还有许多不规范的地方,相比韩国的赛事组织和转播技术还是有相当大的差距。同时我们也看到,目前的电子竞技转播和赛事(电竞赛事)还处于各家频道“各自为战”的境地。而由于国内资源有限,电竞(电子竞技频道)产业起步较晚,各家媒体在产业探索过程中开发出了自己的优势方面,但同样也会有自己的弱势。而CEBN的合作,将实现各平台间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让各自的观众收视群体收看到更加高质量的电竞节目和赛事。 CEBN合作的确立,加快了我国电竞产业追赶韩国,同时成为全球领先的电子竞技产业国的步伐,五家媒体摒弃争议、资源共享,为我国的电竞产业发展打了一针强心剂。同样,对于作为广大的电子竞技观众来说,CEBN合作的建立意味着能够收看到更多的高水平电子竞技比赛(电竞比赛),该平台将为广大电竞迷们奉献出更多的饕餮盛宴。

相关资讯:
技嘉DOTA2大师赛 EHOME vs Ritter
StarsWar7 DOTA iG vs Forlove
技嘉DOTA2大师赛 iG vs StarsBoba
技嘉DOTA2大师邀请赛
GSL第二赛季
[业界] 联盟部落之争 谁在践踏电竞圈底线
[暴雪] 暴雪校园行广州站 电竞女王Colagirl大杀四方
电竞吉尼斯记录:2011抢钱王MC不敌Moon
上一篇:[业界] SKT虫族助教车志勋宣布加盟第八战队 下一篇:[业界] Na'Vi公布2012队服 全新面貌出征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