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观点>杂谈>

[文章] 怀旧是情缘而不是追求——写在SC与SC2换代之际

2012-07-13 09:59作者:ms-joy来源:neotv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星际2最具人气的解说MS-Joy发表了自己的对于换代的一些感触

    怀旧,是人们对于过去美好事物的一种回忆和追溯的感情。由于很多逝去的事物和感情都已无法复制,所以怀旧是一种强烈的感情追溯。

    美好的事情总是过去的,人们总是情不自禁地在怀旧的时候美化自己的回忆。这份感情质朴而纯真,是每一个人的珍贵的回忆。    但是历史不可重复,经典无法复制,残酷的时间之轮总是向前缓缓滚动。我们在缅怀过去的同时,也必须面对现实,现实残酷而又真实,冲击着我们的感情。无法接受的人,会选择怀旧来释放自己的感觉。

    星际争霸1,是一个经典的游戏,经典之所以成为经典,正是由于它的随机性,偶然性,不可复制性,上帝借暴雪之手创造了星际争霸,它给我们带来了Boxer,Yellow,也给我们带来了Flash、Bisu、马本、解冻。选手们犹如浩瀚星海长河中的一颗颗明星,永远闪亮在粉丝们的心中。

    我也要感谢星际争霸2,他续写了史诗,也许写的不那么完美,但是也是在续写着。它需要时间来传承它的父辈,它延续了职业选手的职业寿命。    如果没有星际2,也许我们永远也没机会再看到Boxer杀入正赛,也许我们很快会看到Stork这样的选手凋零,也许过不了多久,泽炳李双都会因为年纪,被其他选手淘汰。星际争霸系列作为电子竞技中即时战略游戏的正统血脉,应该是更能够让即时战略游戏中的精华---智慧发光发热的。

    经过较长时间的观察,我欣喜地见到SPL的选手们以惊人的速度在星际2中成长。虽然现阶段,由于训练时间的不足,选手们屡屡打出较为简单的一波型战术,但是诸如像SKT1战队rain这样的后期王出现,也让我惊叹不已。

    精彩名局也开始屡屡出现,星际1选手们强大的大局观,在比赛后期展现出来的局势判断和逆境中的最佳选择,让我觉得星际2还是个很有深度,很能挖掘的游戏。它是有内涵的,不是肤浅的。

    不远的将来,我们将可以看到猛张飞战MC,谁锋芒更利;我们可以看到解冻对冬菇,谁暴兵更强;教主大战枪兵王,谁操作更好;范太子对MMA,谁空投更骚。

    你期待吗?我可是非常期待哦。

[编辑:xmoe]
相关资讯:
[VOD] 7.19 ST.Squilte 天梯第一视角
[VOD] GSL 四强 MC vs DRG #3 星港显神战术
[快讯] GSL:玩家改编名画 引导神族的MC
[访谈] MC:败给法虫是战术保留 和解冻练习
[访谈] Seed:P很久没夺冠 IM最不缺的是冠军
PSTL
[访谈] Soulkey:比起GSL选手确有差距
[访谈] 女王赛前Miss:比赛拼出自我最重要
上一篇:[文章] 星际2:为何全球星际2玩家高呼USA! 下一篇:[文章] 即使改变但有一种习惯叫做星际争霸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