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观点>杂谈>

[文章] 远航需要一个船长:写在SC2发展之际

2012-08-23 15:59作者:叶子猪电竞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古语云:天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经过各自为战的“自由之翼”后,需要一个团结共发展的“虫群之心”,才能使星际2成为留给万世的“虚空之遗”。

    自从MLG春季赛即虫群之心发表之后世界范围内星际争霸2的发展又进入了个新而高速发展的阶段。一方面得利于MLG之类比赛的精彩与成功,另一方面韩国Kespa的转型和OSL星际一的落幕导致世界第一电竞大国的重心慢慢地转到了星际2上面即使英雄联盟存在一定影响但不得不说Kespa的加入给星际2打了一记“兴奋剂”。

    两派之争

    就韩国而言,虽然不是刻意去在乎选手的归属,但无论观众还是选手自己之间不自然的就将其分为两派。就这样Kespa于Gsl选手的较劲成了大家喜闻乐见的事了。对于选手的待遇等问题,韩国方面也是有预见性的,两方签订了选手保护协议即一年之内不互相挖人。

君子协议受质疑
君子协议受质疑

    但随后就产生了boxer以助教身份重新加入SKT且并没有放弃自己选手身份,其战队slayer并未提交25人名单。不得不质疑协议的效果能否保护到行业的稳定发展。

    另外,对于已加入海外战队的韩国选手处于协议之外,而这些选手更多是处于最高水平的名流。对于这个问题韩国方面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混乱之战

    自从SC2引导欧美电竞的崛起,接二连三的各种比赛让选手疲于奔波。而由于时间等关系导致很多比赛出现了选手弃权的情况。WCS韩国赛区尤为突出。一方面我们看到kespa选手由于没有过多的比赛水平稳紮稳打提高迅猛,另一方面GSL选手和部分加入海外战队的选手因为不断的比赛导致练习不够提高甚微。可以预见如果继续这样下去不到半年时间,之前SC2的选手将会被赶上并且超过。

MC:海外收获人气和奖金
MC:海外收获人气和奖金

    对于过多的比赛,观众在观赏时也会因为选手的一致导致审美疲劳。会使国内war3初中期的悲剧上演,对于行业发展来说会造成极大的损伤。

    由于韩国Kespa无法对变革后的SC2环境进行管理。维护世界范围内的稳定发展不得不靠暴雪了。

    君临天下

    在SC2初期暴雪就出现了一个比赛的审核机制,当时看起来虽然觉得很二,但在今天来说可能会是一个规范调节比赛的钥匙。WCS的举办也是暴雪希望出现一个能像世界杯一样的世界级的比赛。而韩国方面WCS的选手不重视也某种程度上伤了暴雪的心。暴雪应该适当地站出来充当这个电竞星海茫茫航程的船长,通过牵线搭桥的方式调节各方的问题,维护整个业界的稳定。因为现在局势下能够做到的也只有他了。

    古语云:天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经过各自为战的“自由之翼”后,需要一个团结共发展的“虫群之心”,才能使星际2成为留给万世的“虚空之遗”。

[编辑:xmoe]
相关资讯:
[文章] GSL与Kespa之战 真的敌人在海外
[快讯] 韩TIG赞GSL联盟:大义当前 利益靠边
[快讯] KeSPA:参加GSL第五赛季 望OSL进行
[快讯] KeSPA公开回应:放弃GSL因赛程紧张
[快讯] 针锋相对!GSL联盟宣布:7人弃权OSL
[赛事] DH2012巴伦西亚:9月22日超酷现场
[快讯] SC2收视低?华硕ROG独立观众超百万
战队职业联赛 技嘉SWL第一赛季即将上演
上一篇:[文章] 电子竞技的悲剧源于传统体育? 下一篇:[文章] GSL与Kespa之战 真的敌人在海外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