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观点>杂谈>

分析谁是谁非 聚焦多方争议的WCG媒体之战

2012-12-05 13:03作者:网络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游戏风云的每日游报节目中出现了一则名为<欢呼之后还剩下什么——WCG2012带来的思考>的报道引起了广泛的争议……

    WCG世界总决赛(电竞赛事)结束后的第二天,游戏风云的每日游报节目中出现了一则名为<欢呼之后还剩下什么——WCG2012带来的思考>的报道。该视频放出后被各方转载,引起了广泛的争议。而作为当事人的neotv和游戏风云(游戏风云直播)的工作人员也因此在微博大大开战。

    由于当事人的参战,导致双方观众的加入,一时间议论纷纷各抒己见。

    我们来冷静的分析下,这场战斗究竟谁对谁错。初看之下,该视频讲述了WCG确实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项目的缺失。很多地方确实挺有道理。但仔细来看,整个报道酸意十足,暗中有损黑对手之意。

    首先,列出了WCG存在问题,并没将问题存在的原因及负责方的真相告诉大家。WCG主舞台等方面皆为韩国OGN负责,而WCG项目选择方也在WCG主委会。而游戏风云并没将其指出而是错误地将责任引导为WCG的问题应该由Neotv负责。

中国获得国家杯
中国获得WCG国家杯

    其次,报道的语句中也是充满敌意。其中挖苦的语句有:但是时至今日,这位功臣到了该退位的时候。无论是台上的选手,还是台下的观众,都茫然不知自己该干什么。冥冥中我们就似乎知道了WCG最终的结局会是如何。所以尽管sky没有获得三冠,但中国包揽前三是理所当然的。成功获得了国家杯,怎么看都像是我们自己写好的剧本。我们需要这样近乎施舍的wcg吗?虽然我们不想承认,但是wcg已经完成他的使命。

    通过这些话无非表达了:WCG已死有事烧纸,本届比赛完全是无聊的自导自演的戏罢了。这样的用词用句毫无疑问是否定了选手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遭到民愤也就理所当然了。

    再次,游戏风云在对于自身和别人的处理上没有一碗水端平。在赛事报道方面对于自身赞许有佳,对于他人赛事(电竞赛事)批评找错。不许他人播出自己有版权的东西,自己却盗播别人节目。这些行为无疑使自己已经丧失了诚信。这个视频无疑是公报私仇了。

    当然无聊是neotv还是游戏风云,双方最大的重心都应该是放到如何做好自己。观众朋友更愿意看到自审的媒体。明年WCG可能真的是最后一届非手游的WCG,真心希望能够在项目上面看到百家争鸣的盛世,即使是War3等传统项目上面也能看到地图或者是其他方面的变化,更好的分配各项比赛在舞台的时间,用一个完美的赛程来满足大家深深的WCG之情。

[编辑:xmoe]
相关资讯:
G联赛赛后采访iG.PDD:付出越多得到越多 更想遇到WE
G联赛2012第二赛季LOL半决赛iG vs PE战报
G联赛2012第二赛季DotA2半决赛战报:iG vs LGD
G联赛赛后采访小明Faith:LCD更强 晋级决赛没问题
专访SanSheng:LGD.int很难打 谣言止于智者!
专访LGD.SC&超人蛙:希望两队可以会师决赛!
专访DK.Super:飞斧击杀信使有心得 对阵LGD比拼状态
坚强意志的胜利 WE.iRocks惊天翻盘逆转OMG
上一篇:[文章]最后的自由之翼? 虫心还离我们多久 下一篇:写于NSL后 星际2我们离韩国还有多远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