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观点>杂谈>

后Ti3时代 谈V社邀请制的不合理

2013-08-27 00:21作者:网络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第三届国际邀请赛已经结束,无论是国内外的队伍都开始了阵容变动,在这时有人开始探讨VALVE举办的国际邀请赛不合理的地方,主要问题集中于“邀请制”太过死板,导致年年都有一些纯旅游队伍产生,而一些有实力队却往往不能得到邀请名额..

    第三届国际邀请赛已经结束,无论是国内外的队伍都开始了阵容变动。在这时有人开始探讨VALVE举办的国际邀请赛不合理的地方,主要问题集中于“邀请制”太过死板,导致年年都有一些纯旅游队伍产生,而一些有实力队却往往不能得到邀请名额,这不得不说是非常令人遗憾的。

    产生这种情况的原因是,美国是世界上对移民审查最严格的国家,特别是像中国和独联体这些地区,拿到美国签证往往需要2到3个月,而且很容易拒签,所以V社在第二届和第三届国际邀请赛之前,都会提前小半年邀请各国队伍,保证他们有充足的办理签证时间。

    但是,因为V社目前的邀请是发给选手的,这意味着俱乐部不能换人,否则就要去打资格赛甚至失去参赛资格。

    因为上述两个原因,导致了像MUFC这种队伍的出现,即发送邀请时的成绩还可以,之后越来越不能看。有的俱乐部拿到邀请后认为自己内部问题很大宁愿冒着失去资格的风险也要换人,也有的俱乐部队员之前彼此不信任,但是为了奖金勉强集中在一起,成绩自然大打折扣。  

    于是有玩家建议,改成邀请俱乐部,这样俱乐部就拿到邀请后就有时间调整阵容,或者更改举办地,比如在欧洲(因为欧洲签证相对比较好办),这样只要提前一个月发邀请就行,也省去了给美国政府交的10%税款(Ti1时的奖金100万美元没有交任何税,而Ti2在美国举办所以要向美国政府缴纳10%比赛(电竞比赛)奖金)。

    但也有人认为,改成邀请俱乐部其实也有自身的问题,假设俱乐部A拿到邀请,很可能为了加强阵容开始挖人,于是发邀请后的几个月,成了一年中挖角最频繁的时候,这对于小俱乐部而言可能是一个灾难,而对于那些不幸被T的选手而言可能也不公平,或许他之前的发挥一直还不错,能拿到邀请也有他的一份功劳,结果俱乐部看中了某明星选手,就将他当成用完的棋子......说不定挖来挖去,参赛队伍的整体实力还不如之前。

    另外,选手签证的时候需要用到邀请函,如果改成邀请俱乐部,尚不知如何解决签证问题。

    至于更换举办地,在目前来看几乎没有可能。显然,在V社的总部美国西雅图,可以用最少的人力财力办出最高水准的赛事(电竞赛事),虽然VALVE被称为业界良心,但他毕竟是个以盈利为目标的公司,所做的一切不过是为了宣传推广DOTA2(dota2比赛视频),所以还是需要考虑成本的。

    目前来看还没有什么特别好的解决方法,不过VALVE的邀请制度真心要改改了,也许改成世界杯那种会比较好,全部队伍去打资格赛,谁有实力谁就出线去西雅图。你对此有什么看法呢?

[编辑:xmoe]
相关资讯:
大地震持续 Zhou神离队已成定局
Navi新阵容:Ars-Art回归 K神离队
TI3精彩集锦回顾:LGD vs Liquid
VP战队全部重组完毕 GOD如约加盟
光哥加盟VP 剑指TI4邀请赛资格
地震继续 Kabu自爆离队:RSnake前途未卜
花钱买经验学习 韩国NSL盛邀中国队参加
MUSHI的离队声明:未来在中国发展
上一篇:ACE及DSL联赛制度可行性方案探究 下一篇:WE若风:失去S3资格不怪皇族 只怨自己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