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风云人物>

Comm:让大家失望了 中国星际2的确不如欧美

2012-11-19 10:46作者:网络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BWC世锦赛首日,Comm在揭幕战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连输四局,最后惨遭淘汰。赛后S.163.COM在现场对Comm进行了采访。Comm也提到了有关这次BWC自己失败的原因,承认了中国星际2现在的弱势的地位,以及他自己的心里话。本文基调非常苦涩,不当之处还请广大看官见谅。

    Q:虽然很苦涩,还是请Comm说说自己输在哪里吧。一场场的分析,首先说说第一场对Suppy的比赛吧。

    A:第一场打Suppy其实我想的是可以拿下;

    第二盘我其实准备的是一个比较激进的战术,但后来还是求稳,换了战术,打的时候有些紧张,很多细节忘掉了,导致后来处于一个被动;

    第三盘前期那波狗被毒爆炸掉之后节奏乱了。

    这次欧美选手真的很强,和我们之前的概念全部一样,他们的硬实力和中国选手差不多,但比赛发挥好得多,所以综合实力还是高一些,毕竟他们和韩国选手打了快2年的比赛。

Comm
Comm

    Q:对Suppy输掉之后心理有什么变化?

    A:我是觉得不该输,按赛前规划是可以拿下的。

    Q:败者组对Vortix的比赛,因为是在选手区打的(禁止除选手和暴雪(暴雪dota)工作人员以外的任何媒体/领队进入),来跟大家讲讲过程吧。

    A:第二场面对是Vortix,可能是他研究过我,有些针对,但我没想到这一点,所以被针对的很厉害。比如他之前从来没有放过9D,但打我第一盘就是9D,让我很被动。

    第二盘和打Suppy很像,在中期对局势的判断有些失误,结果没有意料到对手的兵力,一点点的小劣势,在200人口对拼时因为没有及时拉扯阵型付出了代价。

    Q:被淘汰后对自己打击大吗

    A:也不是打击。这次BWC让我自己更清楚的了解到自己的实力,对我而言是一个鼓励和勉励,我应该会以此而自勉。

    Q:能说说BWC赛前是怎么做的针对性练习?

    A:之前在韩服天梯上针对性的练过,这次也用出来一些。之前在韩服天梯有75%的胜率,准备的也很不错。但最终打成这样还是综合实力的问题,毕竟发挥也是综合实力的体现。

    Q:这次BWC发挥了练习时候的几成水平?

    A:大概60-70%吧。但我必须要说的是,可能我的对手也没有发挥100%水平,所以还是自己综合实力的问题。

    Q:看你的第一视角觉得你手很慢而且挺乱的,是不是太紧张了。

    A:是的,中国选手只有我一个,这次这种国际大赛我也是第一次参加,给自己的压力也很大,如果能发挥出练习的水准就会好很多,但压力还是太大了,不像一些war3选手,比赛经验很丰富。

    Q:之前登场的时候受到了全场观众的最热烈欢呼呢

    A:我自己真的很感动。我觉得大家(对我)有很多的期待,不管是从粉丝群还是评论,都能感觉到对我的热情。我很怕自己打不好让大家失望,这也是给自己增加了压力。

    Q:说到压力,以前感觉Comm(电竞美女)是很有想法的但发挥不好,换战队之后拿下中国区冠军似乎克服了这个问题,但为什么现在这个问题又出现了?

    A:中国区的时候我心态很平,就是能打多远打多远。亚洲杯打韩国人的时候其实还没有那么紧张,没有什么特别严重的失误,思路很清晰,执行也很彻底,细节都有注意。但打BWC的时候不论是自己还是观众都很期待,甚至手都有些抖,脑子有些转不过来,思路和反应都会慢半拍;

    Q:0-2输了之后心情是什么样的

    A:输了之后觉得对不起观众,但自己也轻松也很多,也有很多朋友来安慰我,真的非常感谢。

    Q:那这次BWC对你或者说中国星际2有什么意义吗?

    A:我觉得是有一种警醒的意味在里面。因为我觉得中国星际2按照现在的模式发展下去,可能到2013年下半年时,我们会连中国台湾都打不过。

    Q:从选手角度,需要有什么改变?

    A:大环境,最直接的一点就是玩家基数。任何职业选手还是希望让让自己觉得玩这个游戏有振奋人心的作用--比方说我如果去网吧看到有好几十个人在玩星际2,这样会让我非常的兴奋。而且没有玩家基数也就没有新鲜血液以及内部竞争--你看GSL(GSL2012直播)更细换代的多么可怕--更何况中国还没有战队(电竞明星战队)联赛(电竞联赛),自己内部都很难交流。

    Q:参加海外的比赛对你有帮助吗?

    A:参加海外比赛(电竞比赛)对会对自己帮助很大。因为随着自己的比赛经验增多,自己的练习量和进步速度也会增加更多。而当你接触的越多,思维模式变化的更多,欧美星际2的进步想必大家看得到。韩国人在星际2抢钱已经抢了两年了,但是韩国人可能已经不能像过去这样8强几乎全都是韩国人了。现在可能十六强中会陆续出现欧美星际2选手的身影。至于中国,恐怕最多就一个甚至是没有。

    Q:那么抛开所有的面子,真实的给中国星际2做个定位吧,第一流、第二流还是第三流?

    A:按照我的想法,一流最上层是韩国人,然后一流中间是Stephano和Scarlett这群人,其他欧美的一线选手都算是一流偏下。至于中国星际2,我觉得是二流偏上。遇到欧美星际2的一般选手是有的打,但不一定能赢了。而且这个差距已经不是一下子就能弥补的。

    Q:最后对粉丝们说几句话吧

    A:(叹气)中国星际2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厉害,但是中国选手还是会不断的努力,你们(粉丝们)一定是我们努力的最大动力。其实很多星际2选手生活条件并不是那么的好,更多的人还是有一颗为国争光的心,他们之所以还在坚持就是因为有一群伟大而且坚定的粉丝们,所以谢谢大家的支持了。

[编辑:xmoe]
相关资讯:
Sen:BWC四强超乎预期 韩国依然是世界最强
MC:PvZ还是没法玩 我脂肪减少但肌肉增加了
Jaedong:SAB绰号我一笑而过 我真的很努力
FanTasy:久违的紧张让我兴奋 BoxeR帮我甚多
ZOWIE亚洲女王赛:中国Miss战韩国Aphrodite
WCG中国冠军Xluos:全力备战世界总决赛
BWC战报:韩国内战PartinG获得星际争霸2项目冠军
BWC战报:北美Bring It战队获得魔兽竞技场冠军
上一篇:MC:PvZ还是没法玩 我脂肪减少但肌肉增加了 下一篇:Sen:BWC四强超乎预期 韩国依然是世界最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