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风云人物>

Toyz:职业电子竞技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完整

2013-03-27 10:03作者:网络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Toyz:职业电子竞技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完整

 你可能没听说过20岁的香港小伙子刘伟健,但是网络游戏《英雄联盟(英雄联盟赛事直播)》的港澳台300万会员中,Toyz可是鼎鼎有名的高手。广东话说“不是猛龙不过江”,Toyz不但远赴台湾,成为电子竞技的职业选手,还打出了名堂——和队友一起获得世界锦标赛的冠军,赢了100万美元奖金。

Toyz
Toyz

    “这条路不是自己想走就走,如果被教练发现不错,就会找你。”Toyz高中休学后就出来工作,在成为香港媒体笔下的“打机王”之前,他做过售货员、业务员。业务淡季的时候经常在家玩网络游戏,由于表现出色,2012年获台湾网络游戏代理商Garena邀请赴台发展,与6名台湾队友组成职业队伍“台北暗杀星”。

    在游戏里,他最喜欢的英雄(即角色)是流浪法师雷兹,一个光头长须,皮肤紫色的彪形大汉。而他本人长相斯文,被台湾媒体形容为“跨海征战的小帅哥”。当他赢得世界冠军回到台湾下飞机的时候,有过百的粉丝和媒体迎接他。但是在取得成功之前,家人也有过不支持的日子。Toyz谈到这个问题突然有些激动:“(他们说过)打电动没前途,浪费时间。”

    在以金融业著称的香港,虽然网络游戏十分普及,但电子竞技产业还远远没有发展起来,人们的认识也还仅仅停在“打电动”的层面。但是,和足球、篮球等体育运动一样,电子竞技其实蕴含无限商机。资料显示,美国约十年前开始举办大型比赛(电竞比赛),至2010年产值已接近百亿美元。在近邻韩国,由于有三星等企业带动,电子竞技产业到2010年已成长至1.3亿美元。在内地,电子竞技是经过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复的运动项目,2010年在内地的市场规模已经接近7亿美元。

    “在香港,电子竞技是一个好新好新的产业。”推动电子竞技的香港组织iGamers创办人Roger表示。他告诉记者,香港因为市场小,电子竞技很难得到大公司赞助,香港本地好的选手都去了内地或者台湾。他介绍,一般情况下,玩家成为职业选手的年龄在16至18岁,达到巅峰时期是19至21岁,因为网络游戏讲求反应速度、手眼协调,不但要快,还要有经验。23、24岁就开始渐渐退出,之后就会去为品牌做代言,或者带年轻选手。

    “每个人并非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可以成为职业选手,例如踢足球,也是一开始出于爱好,后来发现自己有天赋,才会由娱乐变成工作。”Roger将电子竞技和踢足球做比较。

    成为“打机王”之后,有很多人羡慕Toyz,但他其实在台湾每天要花7、8个小时练习。“要有天分才可以走这条路。如果打算走,就要认真刻苦地去练习。”

    曾经有人问Toyz,为了电子竞技你放弃了多少东西?Toyz回答,我得到的远远比失去的来得更多。每打赢一个队伍都是对我自己最大的鼓舞、最大的证明。他还对记者说,“参加职业队,可以去世界各地参赛,体验不同的东西,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完整。

 

[编辑:xmoe]
相关资讯:
Chaox脸书吐苦水:并非自愿 直接被TSM开除
小苍出品坑爹集锦Top5:小苍妹子亲自出镜
Joker解说:热门狗熊打野第一视角教学
WE教室:若风的中单奎因超神杀戮 SKY客串
SKY解说:诺言LPL春季赛雷霆咆哮打野
小苍出品团战艺术S2第一期 大神顶级操作秀
Woong暂别LOL Hermes加盟CJ Frost战队
OGN2013春季赛参战队伍 Xenic Storm落选
上一篇:MMA:我很渴望胜利 Alicia:要向IM复仇 下一篇:G-1专访VG.CTY:和ZSMJ探讨后期打法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