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风云人物>

Life:虫族弱但平衡性还合适 感染不该削

2013-04-07 11:21作者:网络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去年十月,他在GSL成就王者之路。十一月,他成为MLG冠军。十二月,他赢得暴雪杯。今年一月,他斩获铁板鱿鱼杯。三月,他获得MLG冬季赛冠军,为自己赢得第二个MLG奖杯。几乎是每个月拿到一个冠军。

    “他很火”这个说法已经用滥了,谁都无法否认他就是现今星际二圈子最炙手可热的选手。他是Lee Seung Hyun,St.Life,年仅十六但已在过去的半年里崭露巅峰的选手。去年十月,他在GSL成就王者之路。十一月,他成为MLG冠军。十二月,他赢得暴雪杯。今年一月,他斩获铁板鱿鱼杯。三月,他获得MLG冬季赛冠军,为自己赢得第二个MLG(mlg2012)奖杯。几乎是每个月拿到一个冠军。在一个周末,我们见到了Life。一句话可以形容他的性格,他的话不多,但并不是内向的人。他充满自信,但也有着谦逊的一面。他回答问题不是简短的套话,而是让人感到有趣。在赛场之外,他就只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我们问他有什么样的梦想。虽然马上还有重要的比赛,他还是忙里偷闲做了这篇采访。

Life
Life

    一、“时间过得真快,我都还没有实感”

    问:上次夺冠后也有很长时间了,在MLG拿到冠军后的感觉如何?

    答:我休息了一段时间,因为之前打得太多了,没有时间见我的朋友们。

    问:在之前的半年里你拿到了四个大赛的冠军,取得令人震惊的成绩。你自出道以来也有不短的时间了,对命运的变化有什么感想?

    答:时间过得比我想象得快太多,我都还没有拿到四个冠军的实感,到现在我还没法接受这个现实(笑)。

    问:这些夺冠的回忆中你印象最深刻的是?

    答:在GSL(GSL2012直播)决赛面对MVP,那是我的一道坎。

    问:我还记得你决赛对战MVP(笑)。你的父母那天坐在台下观看你比赛。如果你能再进决赛,父母一定会非常高兴。

    答:他们会祝贺我并为我高兴。但我们见面的机会不多,只能通过电话联系。我家离得很远,夺冠后还没见过父母。

    问:你父母反对过你当职业选手吗?

    答:他们一开始就没反对,只是告诉我去做自己最有热情的事。

    问:在粉丝面前你一直表现得非常自信。这是刻意演出来的,还是你的本来面目,或者只是粉丝炒作出来的?

    答:我确实相信自己能赢,这就是我的性格。

    问:比赛前你的心态是怎样的?

    答:我只在想赢得比赛,如果赢了,我就想怎样去赢下一场比赛。

    问:每天练习时间多少?

    答:每天至少练习8小时,如果是重要的比赛会练得更多。

    二、现在来个烫手的问题,“Life,虫族在虫心里到底怎么样?”

    问:练习时最艰难的时刻是?

    答:就是现在,从虫群之心BETA开始。

    问:那来谈谈虫心吧。虫族选手都说虫族很弱,你也说过类似的话,但却拿了冠军。难道是其他选手们打法不对?

    答:是的,你不能因为自己的失误去要求削弱什么。MLG时,小李都对我生气了(笑)。

    问:随着练习的深入,对平衡性有什么看法?

    答:虫族的确有一些弱点,但大多数选手太过沉溺于自由之翼虫族的好日子了。我认为虫族有点弱,但没到选手们说的那个地步。目前的平衡性我觉得很合适,虫族是谁练得晚就会输。

    问:也就是说游戏还是有不平衡?(笑)

    答:嗯,这就是为什么我说虫族练得晚的就会输。

    问:人族们最近也在说同样的话。后期人族的组合在其它种族面前很难取胜。你认为神族现在是后期的最强吗?

    答:是的,神族就是如此。人族在TVZ后期还有一些机会,虫族运用大牛和大龙在不犯太多失误的情况下可以赢得ZVT比赛。但ZVP就不是这样了。

    问:虫族在应对加速运输机上有很大难题,这种Timing进攻让虫族感到棘手,需要提前在特定位置做好防守。你的想法是?

    答:解法你已经说出来了。如果能防住第一波,就能防住第二波。我觉得这个还可以接受。第一次非常重要,你必须一开始就防好。

    问:现在ZVZ怎么样了?和自由之翼比,虫心的ZVZ以飞龙为主。

    答:飞龙对拼主要看运气,因此我不怎么喜欢。先打出第一枪尤为重要,小狗也要及时放到前线吸收火力。和自由之翼比,ZVZ更无聊了。

    问:如果有机会对暴雪平衡小组提一个意见,你要说什么?

    答:感染虫的真菌增生。感染虫的作用被削弱导致飞龙取代了它的地位,但飞龙已经很流行了……如果真菌增生能改回来,那就不错。

    问:现在虫族玩家间的差距很大,有些表现非常强的被称为“Life”,但大多数普通玩家还跟不上他们的手速。青铜白银和黄金的玩家处境艰难,你可否给点建议?

    答:如果你能把每个单位都操控好,就能进步。虫族的基础单位是小狗,如果你提高小狗的操作,你的实力就会提升。

    三、新李双录,以及其它

    问:最近出现了你和Flash之间”新李双录“的说法。最近你们碰了多次而且比赛也很精彩。被做这样的比较你有什么感想?

    答:Flash是强大得不可思议的选手,把我和他做比较让我感到很爽。希望以后也能继续维持这样的关系。

    问:你相信自己现在打得比以前好吗?你用独树一帜的风格夺得了MLG冠军。

    答:我还不能确定。当时Flash对虫心的理解还不够,但他出色的表现已经让我大吃一惊。

    问:你们之前已经在MLG遇到过了,第一次碰到他时你以0比2输掉了,那是你第一次在大赛上输给人族,当时的想法是?

    答:我本来以为能轻松获胜的,但他的表现比想象中好太多。当时我注意力很不集中,那时我就决心一定要再战一次而且要赢。

    问:有一张特别谐的照片让你名声大涨。去年你赢得了GSL最佳镜头奖,MLG上也展现了谐星的一面,你怎么看这些照片?

    答:这些照片让我压力好大,但粉丝们喜欢就行,没必要去限制照片。我觉得那些表情就是表达了丰富的情绪。

被抓拍的照片
被抓拍的照片

    问:去年的电竞(电子竞技频道)颁奖仪式上你被抓拍到一张,大多数选手被拍到这种照片都很不爽,你对这张照片怎么看?

    答:(看照片)这照片太烂了。我有预感这张又要被传开了……好吧,你可以上传这张照片。

    四、是攻是受? Life:“我是受。”

    问:上次我们采访Curious,他说你的表情都和内心相反,这是真的吗?你承认表情是刻意做出来的吗?

    答:我的表情都是真的,但他们谁都不信。

    问:上次你这么说还是充满信心的,到底是怎样!

    答:我也不知道(笑)。我本来挺有信心的,但有人不同意让我自己都怀疑了。

    问:你和联赛的跳跳都很熟,应该很喜欢和他们逗闷子吧。

    答:嗯,我们队就都很喜欢跳一跳来搞笑,也欢迎其他人加入我们的行列。

    问:战队内部开玩笑到了什么级别?

    答:这不好公开说吧(笑)。我们队喜欢开玩笑互黑,但都不是真心的,我牵涉其中不多。

    问:真的吗?你是受的一方,还是攻的一方?

    答:都有吧,我受得更多。

    问:你最亲近的是谁?

    答:我对所有人敞开胸怀,不过其中最要好的是Curious。

    问:上赛季Curious的表现出乎意料得好,是战队齐心协力帮助他还是他一直怀才不遇、终现曙光?

    答:从练习中看我觉得他进步很大。虫心我还不能评判,但他打得很不错。

MLG经典表情
MLG经典表情

    五、关于自己的称号以及私生活

    问:你最有名的外号是넥라(nexium),但这源于你以前的ID。“怪物”、“大神”、“B级虫族”……你心中觉得最好的是什么外号?

    答:我不太关心这个,但“B级虫族”真让人吃惊啊。我看了引出这个外号的VOD,但里面那个我没能赢的选手现在已经退役了(笑)。我进步得比想象中快。

    问:既然你已经进步了,那把自己放在什么位置?

    答:S级虫族。

    问:就不能再高点么?SS级虫族?

    答:当然,SS级虫族也不错。

    问:有喜欢的妹子么?

    答:还没有。不是说我对妹子没兴趣,但我没时间看电视,对名人也没兴趣。

    问:现在你升入高中了,在新的班级交到新朋友没?高中感觉怎么样?

    答:我进了“电子科技高中”,上学的时间不是太多,但只要去了就能交到朋友。

    问:你的年龄正是和朋友出去游玩的时期,有这方面的渴望么?

    答:没有可能性,我必须练习(笑)。

    问:如果你获得一个星期的休假,想去哪儿?

    答:我没有想去的地方,相比去什么地方更想见见人:朋友、家人。因为当了职业选手,大多数朋友还是小学时期的,但也没什么联系了。

    虫族主宰(Overmind)Life?

    问:你觉得应该怎么介绍自己?

    答:嗯……我要说啥?虫族主宰还在不?

    问:你还年轻,后续可以成为现实的虫族主宰。你打算继续职业生涯多久呢?

    答:我希望能持续很长时间,成为每个人都记得的选手。

    问:最后给读者们说点什么吧!

    答: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即便没支持也谢谢(笑)。请继续放开了声援我吧!

[编辑:xmoe]
相关资讯:
韩媒专访Boxer:Bisu曾因年薪协商不成离队
2013年星际争霸2世界锦标赛:整合全球大赛
CoCa和Puzzle重返星际2 将出席DreamHack
Suppy将前往韩国接受五个星期的特训
SPL虫心特别赛决赛 泽炳李双 VS CJ之星
Bisu:有了母舰核心后不怕被一波搞死
暴雪官网:属于《星际争霸2》的电竞周末
Choya:Leenock和GuMiho将出战DreamHack
上一篇:三冰:我乃TK大神 希望船神替补参赛 下一篇:韩媒专访Boxer:Bisu曾因年薪协商不成离队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