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风云人物>

韩媒专访Boxer:Bisu曾因年薪协商不成离队

2013-04-07 11:43作者:网络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维基百科是这样为他定义的:“所有职业选手中最成功的。”

    就好像“条条大路通罗马”一样,电子竞技的每一件事也似乎都与Boxer有关。他不仅是人族的皇帝,更是跨越了种族,成为了电子竞技的皇帝。就连不关心的电竞(电子竞技频道)的人也无一不知Boxer的大名。维基百科是这样为他定义的:“所有职业选手中最成功的。”

Boxer
Boxer

    一、执教经验不足 巨大压力下受质疑。

    “Slayers的那些选手,我们彼此都希望能好好干才走到一起,结果却没能有一个好结果,让我很受伤。”但是他如今已经不再是职业选手了,他以SKT主教练的身份依然生活在胜负的世界中。之前因指导经验不足,让一直担任首席助教的Boxer压力很大,“现在我也一直在学习的过程中。我的选手生活时间很长,我本以为我可以当好教练,但结果一切事与愿违。我当选手的时候一坐下来打就可以忘了时间。有时候当然难以理解后辈们的立场。我已经将正常的打法告诉了他们,但不知道他们是有自己的一套,总是不能接受。”

    Boxer把自己知道的打法一点点地画给选手们看,最后还询问“怎么样?很简单吧?”俨然一个贴心大叔的样子。但时代已经不一样了,现在的选手和Boxer他们开荒时期的选手已经有了很大的不同,Boxer也无奈地笑着感叹,“我用不好胡萝卜和马鞭啊。”

    “第一轮开始之前我要求选手们练得非常多。SPL的地图多,必须要在赛季开始前就准备扎实。所以第一轮我们打得还可以,但后来就发生了选手们挑图的事情。因为是那些状态非常好的选手,所以我以为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但这恰恰是严重的问题。举个例子,‘这图对手不是上人族就是上神族,所以我们只要上虫族就行’,结果却反复输。此次在排阵的时候都被对手针对,比赛(电竞比赛)打得十分艰难。” 虽然有一个好的开始,但进入第二轮就不断暴露问题,SKT之后遭遇漫长的连败。面对6连败,Boxer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也让他想到了自己一手创立的并最终解体的Slayers战队(电竞明星战队)。

    “回到了SKT,我希望尽最大可能给选手带来便利,但却出现了和Slayers同样的问题。本来我是不爱给选手们脸色看的人,但因为这样的想法,我开始责备选手。赛季中期甚至一度把一些选手送回家去。选手们没有危机意识,我想要建立起竞争体系。如果什么时候选手们不再有‘我上了大名单的人,我即使当陪练也完全可以打好’的容易满足的想法,那时我的这套体系就真的成功了。”

    在Slayers的时候,Boxer被一个选手质问“大哥你都为我做过什么”,在fans中引起了巨大的话题。Boxer希望再也不要发生这样的事情。“我对选手的爱无论在那时还是这时都是存在的。Slayers的那些选手,我们彼此都希望能好好干才走到一起,结果却没能有一个好结果,让我很受伤。我不想再提旧事了,但如果那时选手们想证明自己的话和行动都是对的的话,就应该职业一点,用成绩来说明一切。”

    二、谈到主教练,就离不开选手这个话题。而最让人关注的便是Bisu的情况。

    曾因年薪问题险离队,“那时肯定对练习产生了影响,而等他再次回到队中的时候已经落后大家很多了。”Boxer一直在放话说Bisu正在埋头苦练虫心,大家对此也很好奇。

    “Bisu在自由之翼时其实打得非常好。但是到了续约的时候,却在年薪的协商上面僵持了很长一段时间,这才出了问题。那时肯定对练习产生了影响,而等他再次回到队中的时候已经落后大家很多了。那时已经是第二轮的中期了,可以说自由之翼就剩1.5轮的样子了,但我将眼光看得更远一些,我就说服他先开始练虫心吧。”听到这话,Bisu终于不再苦恼,照着Boxer的意思先练。事实上他也是全队最早开始练习的。

    “只是我觉得这事没有必要向其他队公开。虫心beta测试的时候,Bisu曾登上过天梯第一,我比谁都希望Bisu能打好。电影和电视剧不都是这样吗,后半部分比前面更重要吧?我个人也很期待。”事实上,在Bisu被雪藏的那段时间里,战队的成绩直线下降,Boxer饱受非议。面对如潮的喷子和刺激的言论,Boxer都怀疑自己要得忧郁症了。

    “精神上受到打击。虽然他们指责的一部分也是需要我改进的地方,但是大部分都是没有说具体的事情,直接以恶毒的言语来喷我的。当首席助教的那段时间我头发都白了不少。现在我染头发都不是为了换个感觉,而是为了遮挡白头发。”

    三、关于Boxer-oov的助教组合

    “我偶尔也和他联系,他在服役期间得了关节炎,但基本上都好了。虽然他的回归不是我一个人能决定的事,但我是很希望的。”在选手时期,Boxer和oov都是SKT的招牌。而在当助教方面,oov的能力已经获得了肯定。记者询问Boxer,如果oov回归SKT,他觉得如何。

    “当然好了。oov回来之后在管理选手方面会更好一些。他在扮演父亲角色方面更为出色。他比我更能在选手面前说狠话,而一些选手也愿意他回来。此外,作为人族助教,他的回归可以与我产生相辅相成的效应。”

    现在还在服役的oov要今年下半年才能退伍,虽然是很遥远的事了,但SlayerS_'BoxeR'-iloveoov的指导组合肯定是很强大的。

    “我偶尔也和他联系,他在服役期间得了关节炎,但基本上都好了。虽然他的回归不是我一个人能决定的事,但我是很希望的。”

    最后我们要求Boxer以SKT主教练的身份说一句。

    “无论是当选手还是当主教练,作为职业的,都要以争取胜利为重。无论我在哪个位置,我都希望自己能登上顶峰。这对我和选手来说都是一样的。”

 

[编辑:xmoe]
相关资讯:
Bisu:时隔104日 感觉像是打赢了出道战
Life:虫族弱但平衡性还合适 感染不该削
2013年星际争霸2世界锦标赛:整合全球大赛
CoCa和Puzzle重返星际2 将出席DreamHack
Suppy将前往韩国接受五个星期的特训
SPL虫心特别赛决赛 泽炳李双 VS CJ之星
Bisu:有了母舰核心后不怕被一波搞死
暴雪官网:属于《星际争霸2》的电竞周末
上一篇:Life:虫族弱但平衡性还合适 感染不该削 下一篇:Bisu:时隔104日 感觉像是打赢了出道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