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风云人物>

朴云龙:Jaedong打神族短板 想买Flash

2013-04-15 10:51作者:网络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EG专访朴云龙:Jaedong打神族短板 想买Flash

    联队最近在SPL上击败熊津和CJ拿到了2连胜。上一轮中联队是分别以1:4和0:4负于CJ和熊津。作为主教练你是怎么把他们调教到第四轮能战胜两个强队的水平的?

    说实话我没想到胜利会来得这么快。以前的联队缺少重心、动力,作息时间不规律,练习缺乏组织性,还有很多其他问题,我在修正这些问题上做了很多工作。我能说的只有一点:虫心后我队练习比任何队都刻苦。

    两场胜利都是很惊险的4:3。为什么会这样?你认为联队在第四轮的比赛都会像这样吗?

    我们排阵的思路是有效运用阵容中的所有选手,我要看看他们所有人在实际比赛中的表现和练习时比如何。这两场比赛是虫心的首秀,加之我是在第四轮才加盟战队(电竞明星战队),需要借此对选手摸个底。我需要了解每个选手的特点以减少他们在未来关键时刻犯下的失误。所以这两场比赛比分如此接近是因为我们排阵并没有以取胜为优先考虑。

    EG的新队员Oz和aLive在两场比赛中取得了关键性胜利,对他们有什么看法?

    他俩是我队不可缺少的气氛制造者。Oz非常乐于和其他人分享战术并积极和他人交流,他的打法兼备冷静和智慧。aLive是我队的开心果,他太萌了,经常做一些很谐的行为给周围的人带来欢乐。但只要他进了比赛室,你就能感到他认真的强大,他具有真正的职业精神。aLive的节奏很快,对手只要陷入了他的节奏,就很难再找回自己的节奏。

    你认为这两人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吗?对此有什么计划?

    对他俩来说最重要的是比赛时的精神力,只要精神变得更加强大,他们就会有很大的提升潜力。两个人都有各自的弱点,但我们已经制定了相应的计划,需要花些时间。

    某些选手特定对抗的弱点非常明显,比如Jaedong的ZVP。你打算怎么帮助他们克服?

    选手要自己意识到他们需要改进弱势对抗。一般来说选手都乐于练习自己的强势对抗,因为这样感觉良好,而练习弱势对抗就会感觉压力很大。Jaedong已经认识到了,我来谈谈他。我看了这轮第一周的对阵,发现有40个神族、25个虫族和19个人族。可以看出神族的出场率明显很高,所以Jaedong明白无论我怎么排阵他都不能回避ZVP。我和SungJin教练会发动全队所有神族给Jaedong传经授业,帮助他克服弱点。

    熊津之战时你派Jaedong打ACE是出于什么原因?

    我当时在Oz和Jaedong间犹豫。看到之前Soulkey打HerO的比赛表现出非常好的状态,我意识到必须下个豪赌:是派PVZ尚有不足(但长于 PVP)的Oz,还是ZVP很弱(但长于ZVZ)的Jaedong。幸运的是对手派了Soulkey,当时我就确信肯定能赢。Jaedong毕竟是个靠谱的ACE。

    CJ之战时派HerO打ACE又是为什么呢?

    假如CJ看了我们与熊津的比赛,我想他们应该不会派出虫族打ACE。我猜测他们有90%的可能性选择神族这张安全牌。我认为CJ的herO是有足够把握应对我队之前众ACE——Jaedong、HerO、JYP的唯一人选。如果Jaedong在之前对熊津的比赛表现没有那么好,我们在ACE人选上就很尴尬了。另外我也清楚那天HerO自信十足。

    联队下一场将面对T8,预测下剧情?可以透露下联队做了什么准备么?

    我们有自信,T8可能会看到这篇采访,所以准备必须保密。我们会全力以赴。

    如果你能从联赛中任意一支队伍挖一名选手到联队,你会选谁?为什么?

    我会选KT的Flash,理由很简单:他非常刻苦,而且也是非常厉害的人族。最重要的是我们人族阵线单薄。

    你对SPL当前的地图库有什么想法?哪些你觉得需要修改或移除?

    对于个人联赛(电竞联赛)来说地图的平衡性最重要,但SPL地图特色比平衡重要。选手们认为克哈浮岛对虫族有利而且不确定性过大,因此不想要这地图,但对我来说这都没关系。我没有哪张地图特别希望改变或移除,我只想看到有趣的地图。

    对当前虫心的平衡性有何看法?对你准备SPL有什么影响?

    神族现在看来比较强,但是你懂的:每个种族需要适应的时间不同。虽然神族现在最强,但随着选手实力的提升我相信平衡性也会变化。如果那里有一道坎,而某个选手跨过了它,这个选手就会成为英雄。平衡性影响我们如何排阵。

    成为联队主教练后面对的最大挑战是什么?你怎么处理的?

    联队有很多工作是我在SKT1时不需要去做的。SKT1有专职司机、管理内外事务的管理人员,还有其他各种工作人员。每个种族还有专门的助教。在这里我和SungJin教练要亲自做这一切,我们需要成为超人。事实上我们已经成了超人了,就差条披风了!

    之前的采访中你说相信联队仍有机会在SPL翻身。选手们呢?他们也这么想?

    我可以自信地说他们的信念是联赛中最强烈的,最重要的是长时间保持这种劲头。我想五月对我们会是艰难的一个月,但只要跨过这道坎,我们就能一直以好的姿态冲刺到最后。为此我们需要fans热情的支持以及联队管理层的合作。

    选手们对你修改练习作息适应得怎么样(比如减少直播时间)?

    他们一开始还是会犯错误,但现在已经完全适应了。选手们自己也感觉到集中力和实力都在提升。

    讲讲联队在你的领导下是如何度过一天的。

    他们早上9点半起床,准备练习。早上10点在练习室集合,我会再讲一遍当天的练习日程、思路,做些思想工作。之后我们一起大喊“We are one. EG-TL fighting!",然后选手们各自开始练习。

    由于联队焕然一新的表现你在海外收获了很多fans,想对他们说点什么不?

    我很乐意接受采访,但我认为以后不能老做这种采访了。如果只是为了fans,让我做多少都行,但因为我们的对手也会读到采访,我不能泄露太多信息。我们已经在推特和TL网站上感受到了fans的热情,非常感谢。如果有什么要说的,我想说请大家多关注我们选手的直播(电竞网络直播),因为观看直播的观众越多,选手就越有前进的动力。请支持我们!谢谢。

 

[编辑:xmoe]
相关资讯:
Shine:夺冠伟业一半 比赛房太热发挥失常
8位中国选手出征WCS欧美两大赛区预选赛
IGN合伙创始人:电竞报道有别于传统游戏
中国美女JD铁杆粉丝Irena:想为他煲汤
海峡杯圆满落幕 春季赛火爆开启
Jangbi:网吧出线和战胜Flash不算回归
WCS美洲预选赛报名开始 共512人争8名额
暴雪总裁Mike访谈:新赛制是为了更好的发展
上一篇:Jangbi:网吧出线和战胜Flash不算回归 下一篇:Shine:夺冠伟业一半 比赛房太热发挥失常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