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资讯>

英雄联盟3年:免费游戏赚亿元 世界第一

2012-10-23 09:46作者:网络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完全免费的《英雄联盟》,如何替制作公司Riot Games每年带来近10几亿元获利?在6年的时间里,从一家工作室,化为全球游戏产业龙头?Riot成功的方程式并不复杂,就是“专注+真诚”,以消费者为本位思考。他们成功的故事,值得国内产业参考,在云端时代,小公司如何以小博

    完全免费的《英雄联盟》,如何替制作公司Riot Games每年带来近10几亿元获利?在6年的时间里,从一家工作室,化为全球游戏产业龙头?Riot成功的方程式并不复杂,就是“专注+真诚”,以消费者为本位思考。他们成功的故事,值得国内产业参考,在云端时代,小公司如何以小博大,立足世界。

    据《Business Insider》报导,《英雄联盟》上市第一年,就为游戏开发商Riot创造约4亿的营收。两年过后,《英雄联盟》的在线玩家人数足足成长了近10倍,达到3250万人,一跃成为全球最热门的网络游戏,也成为了云端世代,小资企业成功的最佳范例。Riot成立于2006年,由一群游戏死忠玩家所组成,是一家非常年轻的公司。人家说10年磨一剑,而Riot则是3年搞一个游戏,“专注”就是Riot成功的第一道密码。

    很多游戏厂商一年总要发行个10几、20款游戏,靠着“游戏海战术”抢市,但往往难以兼顾质量、市场定位不清,造成自家游戏打自家游戏的窘境。烂游戏越出越多,玩家一次两次还会上当,3次、4次后就不再买单,除了营收下滑外,品牌形象的损失更是难以弥补。

    但Riot选择一条不同的道路,他们从创业至今,就只有做过一个游戏,也只有发行过一个游戏,就是《英雄联盟(英雄联盟赛事直播)》。被玩家昵称为“羊刀”的游戏设计者Steve Guinsoo,从公司草创初期至今,就一直坚守着“打造人人都能轻松上手”的游戏环境。

    对比当时同类型游戏的主要竞争对手《DOTA》,其为了配合专业玩家,过于强调技术细节,让很多新手望之却步,《英雄联盟》则是走大众化、亲民风格,凡是违背此原则的游戏设定都被排除。

    也因为设定过于简单,在游戏发行初期,很多《DOTA》的专业玩家嘲笑《英雄联盟》是一个给白痴玩的游戏,瞧不起Riot。但即便如此,Riot仍聚焦自己的策略不为所动,持续耕耘市场,最终获得肯定,逆转胜超过所有同类型游戏,成为业界龙头。

    在所有同类型游戏中,Riot可以说是最重视玩家意见的一家公司,上至总经理,下到邮件收发员,所有的员工都会在官方讨论区和玩家互动,一起讨论怎么让游戏变得更好玩、更公平。

    《英雄联盟》的成功,就像日本偶像团体“AKB48”一样,粉丝们从没没无名开始支持,跟偶像近距离的互动产生共鸣感,看到对方成功,想到自己参与过程而与有荣焉,因此产生了强大的黏着力和忠诚度。

上一篇:Azubu Blaze队内矛盾升级:Reapered离队 下一篇:K1总决赛即将重磅开启 娱乐明星助阵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