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原创栏目>

DOTA与LOL对比 元老玩家为LOL正名

  三、新意与心意

  ——新意

  1、关于抄袭

  说到这里不得不说的就是“抄袭”。这是有多少天天只会叫嚣着“抄袭”的菜鸟啊?你DOTA抄袭魔兽,你天天BBB的有意思?什么,你说DOTA已经是另一个游戏了?哦,那为什么你说英雄联盟就抄袭你啊?

  好吧,我不跟你绕来绕去没意思!但是正了八经的,DOTA两大人物——羊刀、冰蛙!羊刀去做的lol(lol比赛视频),冰蛙继续的去DOTA2(dota2比赛视频)。你为什么抓着不放啊?

  真要说,羊刀那是拥有更接近(注意我的用词)创始DOTA的地位,冰蛙只是一个后续维护的——我不是贬低“冰蛙”,你不是喜欢用“抄袭”这个词吗,他继续维护WAR3的DOTA我就不说了,结果自己跳出来发行个DOTA2,把底蕴深厚的从SC时代出现的游戏模式揽成自己的2代了?(我不是诋毁冰蛙,只是以优越党的思考方式 来评论他而已,我个人还是很欣赏这些早期对游戏一腔热血的人的。)

  2、说创新

  不得不说,LOL如果你公正的看待它,或是优越党们就把它当作DOTA的一个版本。那不得不说LOL的进步是巨大的!LOL重新设计了很多事情例如我们就说之前的画面! 我引用一个网友的话来简单表达一下我的观点。

  因为dota弊端很多,新手会长时间分不清敌我英雄,分不清小兵,团战找不到自己, 还要被队友喷,这一点把大半玩家挡在门外,只留下了无聊没事做沉迷游戏的一群人和一些职业玩家。而且,我从开始的传奇,传奇世界,破天一剑,热血江湖,侠义道,梦幻西游,流星蝴蝶剑对战,诛仙,征途,地下城与勇士,到英雄联盟(英雄联盟赛事直播)。没听过dota这个词,同学也不知道。感谢英雄联盟让我知道还有dota的存在,就去完了四五十局,真心太累,上班已经很累了,玩游戏还要累,那不如不玩。

  这就回到了之前的问题,lol的画风为什么是这样!Riot不是笨蛋。他为什么不改?而且,对于DOTA玩家来说,你脱离了新手,不代表着这个问题不存在,他依然是一个模型比较难分的一个游戏!只不过——你习惯了而已!

  而我们反观LOL,LOL有关画面的补丁出了多少次?但是LOL一直在致力于将它改的更加明了。这对于老玩家来说,他能不认识这些效果吗?不会的!但为什么Riot改了?

  就因为他们认为一个游戏,没必要在这方面增加学习成本与精力,这不是这个游戏的“主旨”。如果从这里看,太明显的差别了,“创始人”与“维护者”的差别就体现出来了。不用我说,创始者需要的是更多的创造力。冰蛙或许很勤劳,在更新版本时的确兢兢业业。但是不得不说在独创上,的确不如“羊刀”。

  这点Dota党理性的说!你不得不承认DOTA2基本上吃的都是老本。比较大的改动也就是被优越党捧了再捧的画面。但事实上,就连评测也跟我发出了类似的疑问,画面会不会过于绚丽?——大量没有考量的光影效果会不会影响实际的游戏体验。毕竟“羊刀”当年也是凭着这一手“效果”在众多DOTA中脱颖而出的,他在这方面的考量还是更成熟。所以也将这种思想带入了LOL。

  羊刀出自DOTA的核心团队,他不可能不了解这款游戏,他以更多的热情去投入到优化当中,身为他游戏作品的半个粉丝(你不待见“羊刀”,我都不把你算一整个了,半个总有吧?),他转而产出的LOL,你就无脑诋毁是不是显得层次太低了?——好歹想个有脑子的借口。

  在我看来,为什么超长的攻击前摇、后摇?因为WAR3、DOTA1。为什么反补,不是因为难度,因为WAR3。虽然DOTA2同属于一个经典的游戏,但不得不说“不思进取”。这就如同LOL刚S3赛季到来的时候,有许多玩家不适应新的节奏,而怒喷Riot的。其实我当初也很不适应,而小小的抱怨过,因为在学习新的东西的时候你需要投入新的精力,所以有很多人都有一种保持稳定的潜意识!

  如果改了DOTA2,好多人还会说这是DOTA吗?但是我们不得不说,世界是在不断进步的!红警多么经典的游戏,但是你不得不承认它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了......

相关阅读
LOL地图模式大盘点

esports.yzz.cn/yingjian/201406-819554.shtml

打野辅助双游走战术

esports.yzz.cn/yingjian/201406-818422.shtml

谈皇族引外援的影响

esports.yzz.cn/yingjian/201406-817447.shtml

盘点四大类型ADC

esports.yzz.cn/yingjian/201406-816648.shtml

中韩LOL的九大差距

esports.yzz.cn/yingjian/201405-812743.shtml

分享到: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