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观点>杂谈>

[文章] 百家游坛:高奖金不如行业规范 电竞需要造星

2012-06-27 16:45作者:网络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前段时间腾讯游戏举办的百家游坛邀请到了电竞名流共通探讨电竞现状和发展
腾讯百家游坛
腾讯百家游坛

    6月19日,在腾讯游戏频道联合腾讯微博共同举办的《百家游坛》沙龙上,出席沙龙活动的嘉宾有WCG中国区运营商NeoTV CEO林雨新、腾讯互动娱乐市场部助理总经理侯淼、中国电竞俱乐部联盟主席裴乐等中国电子竞技行业人物,各位嘉宾都认为在电竞行业高额的奖金不如规范化商业化的运作,单纯的奖金并不是推动电竞行业的支柱。

    本次主题为“电子竞技在中国”,出席沙龙的嘉宾对电竞行业职业选手的黄金年龄展开讨论,其中中国电竞俱乐部联盟主席裴乐认为,职业选手黄金期应到30岁。

    裴乐表示不赞同电竞职业选手的黄金期是17岁到22岁,认为黄金期应是17岁到30岁,电竞行业的选手到了二十四五岁的时候,出现的不是技术上的问题,而是保障的问题。 对于电子竞技选手职业发展通道问题,腾讯互动娱乐市场部助理总经理侯淼表示,电子竞技不限定年龄,而是经验和技能来判断的。如果选手技能,没有达到高级水平,就应该参加初级电子竞赛。

    腾讯互动娱乐市场部助理总经理侯淼说,高奖金肯定不是推动这个行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电子竞技代表人物孟阳拿了100万当时也没有刺激电子竞技行业的发展。侯淼认为制定好行业规范,对推动行业发展是最重要的。

    侯淼说今年TGA赛事做了一些改革,从传统的媒体上来看,电视是最强势的。互联网的出现可能带来了新的机会,所以把电视转播和互联网的传播集合起来,IPTV等都有一些转播内容,下半年应该会在腾讯的平台上为俱乐部、为选手推出一些专属的平台。

    WCG中国区运营商NeoTV CEO林雨新表示,高奖金并不是促动这个产业良性发展的事情,我们没有100万的冠军,但是我们有一天,我们致力于这样一个平台,搭建一个大的舞台,给一个合理的奖金金额。让俱乐部或者选手在舞台上曝光,让他们得到成长。

    林雨新表示,整个行业造星成功,厂商投入做大,产业规模做大就行了,这样韩国再把产品跟中国输出一次、卖卖版权,韩国选手到中国来做活动,周边产业又发达了。这样做起来的话电竞产业就能够成熟了。

    “如果电子竞技行业想要成功,需要传媒的支持,对我们来说非常需要传统媒体正面的报道。”林雨新说,他认为把环境做好,让更多的人了解电子竞技,让厂商能够得到比较大的回馈,让他们知道支持电子竞技比支持其他的活动更划算。

[编辑:xmoe]
相关资讯:
[访谈] Sky:火魔塔比兽王塔犀利 外卡赛看好蛋塔
SKY DOTA娱乐秀 凤凰逆天大翻盘
[访谈] Starswar 7前专访Sky:今年思考很多
[快讯] 《百家游坛》沙龙征集观众 聚焦电竞
[快讯] 《百家游坛》征集观众,WE参加录制
[访谈] GhostKing:吞了7个口香糖 TvZ就该拖
[访谈] CLC.KingCN:我不是谐星 只是个演员
[VOD] 豪斯专辑:王牌进化第一季
上一篇:[文章] “消逝在黑暗之中”--纪那些先驱者 下一篇:[文章] 合肥高考状元:玩魔兽争霸3放松心态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