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电竞频道>名家专栏>

Cloud退役声明:一位忠实RTS玩家的美好回忆

2013-03-25 11:06作者:网络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Cloud退役声明:一位忠实RTS玩家的美好回忆
Cloud
Cloud

    尽管在现在这个时候做这个决定有些莫名,但是我还是决定退役并且离开电竞(电子竞技频道)圈。我在自由之翼末期表现的不错,虫群之心看起来是一个更平衡更有趣的游戏,这让有些人觉得我做出这个决定很奇怪。退役对我来说很重要,我决定得向广大的TL水友有个交代...

退役声明:

    我10年前开始线上游戏的生涯。我的第一个竞技游戏是魔兽3。那时候我的生活非常艰难,现实的残酷促使我投入到游戏的虚拟世界当中,我投入了我所有的热情去打游戏。我练习了三个月,然后没过多久我就成为我们国家最好的魔兽选手。尽管星际相比魔兽是个老游戏,但是它仍然强烈的吸引着我,于是我义无反顾投入到了星际的练习当中。我没有考虑太多,只是觉得我应该遵照我的兴趣行事(这是我最重大的决定:抛弃魔兽 转投星际)。你需要更快的反应、更聪明、保持自信,通过不断提高,你可以战胜更强更聪明的选手,这是星际争霸最吸引人的地方。

    之后我打了几年的星际。我感觉这个线上游戏难度很高,但这是我最喜欢的游戏。我每天都盼望赶快下课回家打星际。事实上,我从开始练习星际就表现出一定的天分,对于当时年幼的我来说非常非常的自豪。在这里我可以找到许许多多跟我有相同感受的孩子,这让我意识到打游戏不仅仅很酷,而且可以认识很多的新朋友。

    在星际的陪伴下,我度过了很快乐的几年。学习一切OK,不过我也不关心。我认识的几个现实世界的人们并不理解我在做些什么。我现在意识到我之所以那时候打星际如此快乐 是因为我给自己设立很高很难的目标(在游戏中)而不用顾忌那些现实生活中的烂事(社会状况、金钱、运气),然后通过自己能力实现目标的那种感觉实在是太棒了。我第一次去打WCG是在我18岁的时候,在新加坡打比赛的那段时间是我最难忘的一段经历。在打预选赛的时候,以为一直看着我比赛的意大利选手说我的节奏快的惊人,以至于他们完全不知道屏幕上发生了什么,这让我非常自豪。新加坡的旅程实在是用语言难以形容的,我想可能得另发一篇博客来说了。过了几年,我终于和那些韩国顶级选手一样到达了天梯顶级水平(某种意义上来讲,那时候的星际1韩国选手可能比现在的星际2更强大),这一刻的到来让我非常的激动。我意识到我可以和我喜欢的世界顶级选手竞争!没过多久,我得到了Templars of Twilight的青睐,ToT是一支非常好的海外星际2战队,随后我加入了他们的队伍。这些经验给了我从来没有的掌声、刺激,这是一个让我快乐的游戏。星际就是我的全部,学习、工作这些都是其次

    关于我和星际的故事是无穷无尽的,星际带给了我太多的快乐。除了有赞助商赞助我去参加WCG(wcg2012)和暴雪嘉年华这类比赛(电竞比赛)之外,我并没有挣到钱,但是我很快乐。通过反复练习-不断进步,然后发现自己有天赋,人们通过比赛认识你,最后明白自己是独一无二的,通过这样的步骤,你就可以把热情同样投入到生活中的其他事情中,这是我在星际中所学到的!我发现生活并不是那样复杂,而是简明易了的。星际吸引人的魅力不在于他是一个人与电脑或者人与人进行的游戏,而是在于它是一个不断超越自我的过程 。越玩这个游戏,你就越会喜欢这个游戏。

    最终我停止了星际的练习,等待着星际2的到来。我结束了学习,然后开始工作,我知道我必须养活自己,不能单纯的打游戏了。转机来了,当我接受邀请去德国成为一名有薪水的职业选手时,我放弃了其他的一切,再度专注于游戏当中。我知道我的职业选手生涯会很短暂,所谓人生能有几回搏,我更想尽情的享受这个过程。这就是我为什么要转型星际2,我为这个决定感到自豪。

    但是这里有一个问题。我比较喜欢竞技和挑战,但是星际2并不是我所理想的游戏。星际2相对星际1是个简单的游戏,它操作的难度要比星际1的三分之一还要少,而且运气成分非常大。坦率的讲,我习惯了星际1那种竞技游戏,星际2给我感觉是一个扑克游戏,而不是一个即时战略游戏。但是我还是坚持练习,赢得了有些奖金,在国际职业圈也算小有名气,但是我来没有热爱过这款游戏,我之所以坚持下去是因为我想在我的人生中留下宝贵的记忆。我想像星际1一样到达巅峰,所以我试着让自己喜欢星际2,但是我无法无视自己的感觉,我知道我很快会放弃这条路,找个像样的工作。要成为一名职业选手,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没有动力你是根本做不到的。

    在一个月之前,我打了虫群的beta版本。我转了神族,看起来情况很不错。但这时我脑中浮现了一连串的问题:为了提高水平,我可能要在之后的两年每天打30到40盘游戏,这真的值得吗?我已经26了,我在电竞圈获得了乐趣和很多的生活经验,我还能得到什么呢?

    我想答案是没了。我很清楚我如果在努力一把,我可以站在非韩选手的顶端,但是我并不热爱这个游戏,所以我决定放弃。我对生活还有更多的期待和目标,我也对自己实现这些目标很有信心。现在对我来说最好的决定,就是开始干点啥,通过我多年在电竞圈积累的经验

    去实现目标。我将离开电竞圈,踏上征途。这也同样我激动,我想记住过去的这一切。

    我想对电竞圈的各位说些重要的事情。对一些有着自己梦想的人来说,可以当做一些建议和参照。这10年我经历了很多,我从一个菜鸟成长为世界级选手。我曾经是星际的狂热粉丝,现在则是一个没有激情的家伙。我最初在公众场合口无遮拦,后来我知道了在很多情况下慎言的重要性。在不同的角度看问题让我明白人真的很相似,他们都想要同样的东西。事实上,我们有时候不尊重某些人,但是我们如果是他父母的儿子,经历同样的事情,是不是也会做出像他做过的事情呢?这就是为什么我不认为我们应该赞扬或谴责任何人,而是应该以一种为别人着想的态度去面对生活。我们享受现在的同时要使生活变得更好。

    在人们的各种思潮和判断当中,我们很容易迷失方向。我希望这里的所有人在判断一个你不了解的人之前,更谨慎的思考一些,因为他或者她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生活节奏。

    再见,各位!这真是一段不可思议的旅程。我希望你们一切好运,在生活寻找自己的乐趣,就像我做的那样。

[编辑:xmoe]
相关资讯:
ATC:Jim助IG胜EG 遇Quantic遗恨末轮
女子选手Barbie加盟Prime战队将征战GSTL
NaNiWa将回韩国比赛:我比ThorZaIN更强!
MMA:我很渴望胜利 Alicia:要向IM复仇
外媒评《虫群之心》:走向电竞的正确一步
女王霸气 星际2:虫群之心两日销量破110万
Azubu EVE:从未后悔当职业选手 不考虑退役
虫群之心特别赛选人结果:泽炳李双再聚首
上一篇:选手Nuclear有感:论玩游戏玩出优越感 下一篇:无关于体育:压力之下的中国电子竞技

点击排行